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如歌的寂寞

时间:2012-11-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风桦 点击:

总是在寂寞的时候,静静地听着一首歌。
没有固定的曲目,只是那么没有缘由爱着。就像喜欢上一种口味,便很难再戒掉,我想,我一定也是对此上了瘾。
喜欢在温暖的夕阳中,躺在无垠的原野上听一首老歌,没有华丽的伴奏,就那么轻轻的哼唱着,像是一个饱经沧桑的老者将自己的一生娓娓道来,那里面没有哀怨,只有些许的留恋与不舍。
在落雨的日子里,一个人在潮湿的屋檐下,看无数的雨滴无奈的坠落,那时候听的最好是一首忧伤浓郁的歌,满含深情的对白,望着逐渐走远的你我,背影的背后,两颗心在顷刻间就那么碎了。
在飘满雪花的黎明,和爱的人窝在被窝里,看整个世界的银装素裹。耳畔的那首歌一定要轻柔舒缓,它可以没有歌词,纯音乐是最正确的选择。任玻璃窗外那漫天的风雪呼啸而过,心情也一定是春天流淌的河。
在浮动着灰尘的灶间,看忙绿的母亲辛苦的准备晚饭,汗水湿透了她的额发,这时候的歌一定要是感人的。给她继续爱你的力量,给她你深藏于心却迟迟说不出口的爱,她的笑是你一生的期望。
在离别的站台上,你和她挥手说了再见,从此各奔东西,远走天涯。你的耳畔的那首歌一定不要是悲伤地。抑制住你的泪水,相聚就相聚的开心,离开就离开的豪爽,不要让一颗爱你的心因为你的眼泪而受伤。
在和你的死党们告别的时刻,记得一定要听一首歌,那首歌叫做《朋友》,朴实无华的歌词在你们的耳边响起的时候,你一定会再次想起他们,他们也一定会想起你,你们是彼此永远的怀念。
在一个人骑着单车飞驰在故乡田野的小路上的时候,那时的歌一定是轻快活泼的,那时的心情像是那时的风景,那是的笑容就像那时的晚风,在天地间你是自由自在的,没有束缚,你的未来不再是梦。
在多年以后的某天,你和当初的她相见,她孑然一身,你孤单一个,她说她只是路过,这时你一定要给她听一首挽留的歌,等了那么多年,不就是为等这一刻,人生风雨走过了那么多年,已无所畏惧了,爱就爱着。
不论愿不愿意,每一个走到最后总是孤身一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陪你走到最后,就像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赤裸裸。我们哭着来到这个世界,那时候别人在笑,而当我们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别人却哭了。我们总是不能让这个世界两全其美,我们的心困顿的几乎一无所有,有的,只是无穷的寂寞如歌。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