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凝念落书痕

时间:2012-11-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银木木 点击:
       有那么一段日子,乌云任风肆虐,透明的玻璃窗上映出雨打风的形状,而天空在嬉说人世,带点冷然的决绝。偶遇的良人倚靠在古老的藤椅上,手持书卷,只身等了一千年,孤独的眼中揉碎了轮回里又一季的忧伤。

        半梦半醒中,恍然看到你从泼洒得淋漓尽致的山水画中款款走来,朦朦胧胧,莲步轻盈,牵念出笔笔清落的往昔,透露点点庄重的优雅。“书中自有颜如玉”竟是此等如花美眷,那层叠的款款情愫,只语浅吟在年轮的风月枝头,欲说还休、、、、、、

        关于书,日本作家鹤见佑辅自有他犀利的简介,也道出了痴爱书之人对于书籍的感恩之心:“寂寞的深夜,干游子之血泪;凄清的早晨,温老人的胸怀。日暮穷途之日,给予生机;心灰意冷之际,鼓舞以勇气。于傲慢的情感中,唤起谦虚的冲怀;于彷徨歧路之时,使归返于康庄。这些都是读书的恩惠。花晨月夕,旭日皓皓之朝,飞雪霏霏之夕,无论怎么的时候,没有不适宜浏览卷籍的。书本诚然是人类的最大恩人。”

        曾几何时,生命中的离歌无数次奏响,在流年的光景中裹腹缠足,坚强的人不愿懦弱给别人看,这时不禁想起飘飞万年的书海,缱绻一地的尘埃,透出丝丝忧郁的斑斓,这万年前的故事,竟然带给了碎心之人千种安慰。

        这书啊!每点一次墨,都触碰一根心弦,徘徊在若即若离的期望中,每一段文字都是一幅画,而画的精髓却是深入到了灵魂里,用一千年的时间都参不透。

        读一本好书,是永久的保存,至今不敢想像没有书籍的人生将会怎样的匮乏,而人心又将面临多么残酷的挑战?精神世界的贫乏却是比世界末日更恐怖的惩罚!
  
      多想大声呼号:“她是我的爱人啊!对我们这永远的恋人好一点吧!她不该衣衫褴褛,面目全非,不该被肆意撕扯,居无定所,她更不该被这乱世胡乱注解,声名狼
藉、、、、、、

        在那里,我们坐在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注目着沿途呼啸而过的风景,靠站、停车、上路、过后又是一场新的征程、、、、、、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