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雪的世界

时间:2012-11-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仰望天空的鱼 点击:
  清晨初醒,未曾睁开眼,满眼的白,似那种刚刚收割下来的棉花白,到处都是,漫山遍野。

满眼的白色,没有层次,仅仅只是一片望不到边的白茫茫。

  或许是枝头风烛残年太过于劳累,被雪压弯了腰,喘不过气来。风一来,使劲的抖擞着身体,只想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雪娃娃抖掉。只可耐雪娃娃也不是吃素的,你越抖我越紧紧的趴在身上。不知是那阵风太过于猛烈,“咔嚓”一声,连枝带雪都折了下来。这下雪娃娃不在那么狂妄了,松开了胳膊跌落在地上。大地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她热心的拥抱了雪娃娃,让雪娃娃与其他孩子容纳在了一起,拥抱在了一起,一起嬉戏,一起打闹。只是苦了那老树枝,他实在是太累了,脱了皮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他的骨架,他惋惜了一声,知道自己就要寿终,无奈的看了一眼雪娃娃,突然他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灿烂,那么开心!他又很感谢雪娃娃,如果不是他的调皮自己还要受那雨打风吹的罪。

  穿好厚重的衣服,拉上拉锁,步行在大街上都觉得艰难,小心翼翼,生怕滑倒磕破了哪儿,刚走不远就听见熙熙攘攘,原来是扫雪的工人在打扫着路面上的积雪,不时的有些姑娘们在埋怨着鬼天气,看来是打扰了她们与情人约会的兴趣儿,然而雪并不看在眼里,依旧摇曳着身体,肆无忌惮的调皮着钻进脖颈里,盖在人的头顶,做一顶白色的雪帽儿,偶尔可以看见几对儿情侣互相搀扶着,似乎穿的有些厚重,像极了一只臃肿的北极熊。“噗通”,我循声望去,一位骑单车的妇女似乎是不小心滑倒了,她的包飞在了路边,好心的年轻人上去搀扶着她爬了起来,她连声道谢,并不好意思的拾起包拍了拍身上的雪依然是蹬上车子潇洒的离开。

我愣住了,好一个坚强的女人。

   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是啊!孩子们的笑声在哪里?巡视了一番看不见一个孩子的身影,或许他们已经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还记得小时候,一到下雪天我们都会跑出去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而如今却看不到了,那种童年的回忆像白雪一样苍白、寒冷。我缩紧了脖颈,紧了紧拉锁,目光投向远方,我知道,那里有我的梦想,有我的家。

  放眼望穿,雪后的世界充满着生机盎然,即使你染白了整个世界,苍白了人们的心,你依然是我的最爱!

                        望江雪
东边有雪西边白,衣裘不暖难抵寒。
深山孤城伴江水,千秋万代也为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