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们的爱-跨越千山万水

时间:2012-11-08来源: 作者:风桦 点击:

    引言

    人生恍惚之间就走过了将近二十年。

    二十年,对于宇宙存在的年限来说,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不值一提的,但是若是放在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它却又是如此的宝贵,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一个人的一生最多能有几个二十年呢?


    转身回眸的瞬间,流年于回望的眼眸里流失,抬手拂袖的那一刻,光阴于指缝间悄然滑落,我们想要尽力留住每一秒的时光,可是韶华还是不遂人愿,它匆匆而过,像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并且这是一条没有彼岸没有流向的河流,没有人知道所有的年华都流向了哪里,就像一颗心永远也猜不透另外一颗心一样。

    二十年,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天真烂漫的孩童再到青春飞扬的少年,一路走来,所有的所有都必须一样一样的经历,没有人可以代替自己去做这一切,人生的路是独一无二的,这条路需要自己一个人认真去走。

    小时候开始,我就是一个异样的男孩,有着女生一样性格的我,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独自静静的坐着,喜欢落叶的秋天和飘雪的冬天,喜欢忧伤唯美的文字和歌谣,这一切都使我显得如此的不合群,但是我想这就是我的风格吧,如果这世间每一个男生都一样的话,那么我敢断言这个世界也一定是索然无味的。

    一直以来,都深深的迷恋着用文字表达自己心情的方式,看着那散发着文艺气息的白纸上浮动的黑色墨迹,心情便会顿时好了许多。或许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喜欢,而是一种爱吧,是我的挚爱。每一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都是各不相同的,我沉浸在唯美忧伤的文字里不能自拔,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人生的每一天都如文字里描绘的那样,那么我的一生一定不会有什么遗憾了吧!

     人的一生除了必须的生理需求不可缺少之外,其它唯一不能缺少的我想就是一个情字吧!人生在世,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情的存在。当然人生之中的情分多种,有对家人的亲情归属,有对朋友的友情依靠,有对恋人的爱情不渝等等。因为情,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人才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而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汤显祖在《牡丹亭》中写道“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是的,感情是一种让人难以准确把握的感觉,我们不知道它真正开始于什么时候,又将在什么时候结束,烟消云散。我们就那么小心的带着一切的感情在人生的路途上走着,直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

     因为对文字的热爱,总是想用手中的笔记录自己这些年的一切,可是总是一拖再拖。有时候打开了笔记本,手中握着笔却不知从何说起,太多的太多,纷乱而又复杂,一时间难以理出一个清晰的头绪。就这样看着庭前的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四季交替轮回流转,年华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到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偶然间翻看日历,才知道离自己二十岁的生日已经不远,回首过去的二十年,仿佛如同一场梦,其实我多想它真正是场梦,那样的话,我就可以重新来过。可是我又深深的知道,这的的确确是现实,现实的深入骨髓,没有谁的人生可以重来,我们只有走下去,学会接受我们的人生,适应我们的人生。

    没有离开的时候,每一天都在期待远走的时刻,可是当真正意义上的离别到来的时候,心中又会充满了不舍。人总是那么奇怪和善变,不想解释太多,悲伤和信息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即使再留恋,终有一天我们会去往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而那些曾经深爱我们的人就会在我们人生的中途下车,下一段路程,没有了他们的相伴,我们需要一个人去走。我们会在每一个月圆月缺的时候回想起在一起的那些年,不是留恋,只是忘不了那时的那种感觉。

    我们终于从充满着幻想的年华走回到了现实,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一幕幕都还清晰的出现在眼前,这也是一种记忆吧,无论伤感悲情与否,人的一生中记忆还是非常的重要,就像雄鹰离不开天空,鱼儿离不开水域一样,谁的一生也逃避不了记忆,我们成长在记忆中,老去在记忆中,最终也会在记忆中随风而去,记忆是我们一生最忠诚的朋友。
有人说一切的悲剧都是命中注定,就像上天已经注定好了让谁离开让谁留下来一样,但是我始终不相信天命注定的说法。我坚信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路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虽然不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拥有什么样的命运,只要我们相信未来,希望就总会存在。

    二十年中,感谢那些一路陪我走来和曾经陪伴我成长的亲人,朋友,还有那个我爱的人。虽然谁也不可能陪谁一直走下去,总会有离别的一天,但是至少在我的生命中你们曾经出现。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的人生才是如此的有意义和丰富多彩。感谢每一个时刻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的人,我会为你们祈祷在每一个朝霞升起夕阳坠落的晨昏,愿每个人一生平安。

    不论心情快乐忧伤,不论道路曲折顺畅,太阳明天还会照常升起,我们的未来还是要继续。现在的我远离亲人,朋友,和我们爱着的人,在一个本来不属于我的地方。或许我对生活对命运有诸多的不满,抑或我常常意志消沉,但是我常常告诫自己不要忘记,天命不是注定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我不能放弃。在我失意落寞的时候就暂且停下来,打开窗户,呼吸下新鲜的空气,想一想那些记忆里我们曾经一起的过去,那里面有只属于我们的美丽。

    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爱,会跨越千山万水,穿越轮回流年,一直存在。如果真的有天命注定之类的话,那么唯一可以注定的就是我们的爱吧。

    我爱你们,永远的爱着,在心里。

    永别了,我人生的青春二十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