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行善要锻炼

时间:2012-09-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心月 点击:
 
•网上热议一位名叫陆杰森的美国在华留学生,他在麦当劳门口遇到一位乞讨的老奶奶,于是买了两份薯条,两人席地而坐,开心地吃着。

•陆杰森的做法感动了很多国人。

•陆杰森在美国本就是一名义工,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这样做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陆杰森的“很简单”,对很多人来说却是“很困难”。

•青岛,盛夏的早晨,坐308路上班,在十五中车站,一位老人,肩上背搭着脏兮兮得早已看不出底色的布袋子,和司机打招呼想乘车,司机点头同意。老人从后门很艰难地上了车,他拄着双拐,年纪很老、很黑、很瘦、很脏,是个身有残疾的老乞丐。

•天气闷热,老人黝黑、沧桑、满是沟壑的脸上都是汗水,干涸、瘪陷、没有牙齿的嘴张开得很大,费力的呼吸着。

•车上的人纷纷起身让座,但老人走不过去,无助又无奈得靠在栏杆上,瘦骨嶙绚的身体随着车行的颠簸危险得晃动着。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没有一点嫌弃之情,扶老人过去坐下。全车的人好像都松了一口气。

•我特别的想给老人100块钱,尽一点点微薄之力,因为他是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怕老人推辞,怕车上的人投射给我各种异样的目光,心里斗争犹豫,两站之后,我在少年宫站下车。

•我羞于行善,只想未作。愧-愧-愧---   ---!

•一整天,都是在不安的纠结和自责的懊悔中度过,晚上回家,在老公和女儿面前我深深忏悔了一番,心情才逐渐平静了些。

•昨日,和一个朋友说话,涉及到我们应不应该给乞讨者钱的话题,勾起我这段不堪的经历。我和他讲了这件事,他安慰我,如果是他的话,他也会和我一样那么想,也会像我做的那样做。他说我们都要行善,但是不要在人前给钱,会伤害了接受者,也有高调张扬自己之嫌。

•他告诉我,他的车上永远都准备着硬币,看见乞讨的人,会给钱,但是给的不多,就算是给个安慰吧。

•哎-----,我再次叹息,和他说,看308司机对老人是熟悉的,我有机会再在那里遇到老人,一定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