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青春,她走了

时间:2012-08-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江彩练 点击:
    青春是一个人最静好的时光,她匆匆而来,她匆匆而去,有如朝霞,有如夕阳。她总在淡淡的,散着金色的光。然后,安静地老去,去一个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
 
    青春是一杯水,一杯清淡的矿泉水。有人喜欢甜味,于是加入冰糖;有人喜欢酸味,于是加入果粒。而我,一直爱她的淡而无味。
 
    我不懂青春,青春却在我的怀里涓涓流失,仿佛一刻也不愿久留。她走得比谁都快,比谁都要幸福。仿佛她已厌倦了我很久很久,久到我以为她打算要陪我一辈子。怎么她就要走了呢?
 
    我静静地躲在窗边聆听青春欢快离开的声音,连那白色小屋子旁的秋千架上,紫葡萄藤爬满了墙头,带着悲伤冲我缓缓摇头。她眼中有我看不懂的东西,是什么呢?难道她也要丢下我了吗?
 
    青春在无边的角落落满尘埃,凄凄艾艾,朦朦胧胧,皎洁惨淡的月光笑盈盈地看着我,似嘲讽,似悲怜。街角边扬扬落起了杨花雨,花雨中,只有寂寂零零的青衣人儿偶然穿过,难见翩然彩蝶。
 
    灰青色的天空似乎是醉了,留下几片零星的云朵,纯白得渺渺袅袅,白鸽清脆的口舌婴鸣。那飘飞的身影衔着青色橄榄枝却未曾再现,原来青春果真狠下心抛弃我。
 
    不算漫长的人生青春就像是心内几经回味无法忘却的诗,淡淡的,浅浅的,却又远远地雅望着。如空谷深山中的一株幽兰,纤尘不染,既不触及,也不说起,只遥遥的观赏。
 
    或许,只在目光偶然相遇处,像蹉跎的晚雪般轻轻地微笑,不再心怀不满,不再怨嫉落寞。
 
    原来,青春她真的走了呀!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