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5月31 阴 在工厂---

时间:2012-06-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缘来缘去 点击:
一滴雨掉下来,水泥路旁的一棵草舒展愁眉。前方安全水塔上的移动信号针兀立在乌云下,取出手机:四格信号。
   一旁的钢铁架上,几位师傅正在抢修。电弧光在乌云之下恍若闪电。好多的人都在收拾自家周围的杂物,车辆无论是否有主人都被快速推进抬进车棚。工装当然要穿戴合乎规格......又要来检查了,隔三差五来一次,5S管理,其实是要我死......
    一道闪电飞下,雨点先后纷落,一棵棵冒尖的小草被齐腰或连根掠起。有没有人听得到有多少眼泪淹没在雨中?有没有人去想树叶之下避雨的蝴蝶怔怔无语?有没有人想得到草根之下的居民惊慌失措?
    没有烟囱的厂房凝固在雨中。没有风,没有花落,没有鸟儿,满眼是钢铁的厂房,钢铁的塔架,机器的轰杂声,警报声,还有急匆匆的人。雨滴很快把我们胸前的名字打湿:嘘---------好一阵清凉。
   一声很突然的非常响亮的汽笛声直直冲向天空,一列机车推着四个装满铁水的罐子缓缓爬进厂房。司机是个年轻小伙,裸着胳膊随列车进入厂房。铁轨两侧的信号灯湿淋淋停在那里,望着前方。能不能驶向工厂之外的地方?一路听着响亮的汽笛声,听着温暖的四分之三拍车轮声驶向远方?此刻的他乡,可是在飘着细雨?
    高大的冷却塔之上,一缕阳光挤破乌云。雨滴渐缓,渐碎,渐无。水泥路上一滩一滩的水散出光亮,映出凝固的厂房,高大的铁架,分散的乌云。应有一只蜻蜓款款飞来,春水不是无垠,却是春水。
   人们更加忙碌了,就这样制造了工厂,制造了忙碌,也制造了乌云。对于现在的生活你是满足还是失落?是自喜,得意,无所谓?还是烦躁,麻木,迷茫?看得见大家谈笑自如,看得见大家汗流脸颊,也看得见兄弟就着油污的工装直挺挺躺在厂房下的阴凉里。兄弟,你们每一个都是好样的,每一个都是那样勤劳,那样无怨,那样全身为工厂付出。你们是好样的!
     我还要不要去想我们是一群雨后的蚂蚁?要不要去乱乱想2012年钢铁市场的是扬是抑?现在还能吃得饱,穿得暖。物价再涨你不也还活着吗?牢骚再多你还只是你,还依然在这工厂里一年又一年......
    我们应该这样忙碌的生活,还是选择简单的生活?如何能避开忙碌,怎么又能实现简单?究竟什么是我们应该过得生活?什么是有品位?什么是生?什么活?现在的我们是蚂蚁还是人类?
    我们需不需要有思维?没有思维就没有梦乡,没有牵挂,没有言语。更会失去一个更高层次的精神世界。没有了思维,我们还能是什么?也许有一天,我们只留下思维还在独自生活......
    一棵小草躲在一盏路灯后心惊胆跳。我靠在水泥路的路灯下等候阳光满身。肉体献给工厂了,思维留给小草。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