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偶遇--

时间:2012-06-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缘来缘去 点击:
那日在单位食堂打饭,身后有一声音甜美的女子在和人交谈。悦耳的声音却是感觉有些熟悉,一种很久远的熟悉。回头看她,发福的身体依稀相识的脸庞!只是声音很美!看她衣上名字,果然是她-------
   十多年了,曾经是单身宿舍的惹眼美女竟然会出现在这里!心底叹了又叹,我怎么也无法把现在的她想象成曾经的美女!心里清晰的记得她曾经的网名:差一点点。
    岁月真的是这般无情?那时如花儿一般的妙龄美女如今成了标准的黄脸婆!叹息一声,城市的街道上又少了一位曾经风姿绰约貌美女子!想起一句宋词:“锦瑟年华谁与度?”究竟是怎么样的生活让昔日众多男士称为魔鬼身材的你变得如此臃肿低沉?我再不敢细看她----相信任何一个曾经见过她的人绝不会认出她---曾经令人侧目的“魔鬼身材”!
     回去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庞,还如从前那样光泽无纹?眼神还如那时看美女一样灵动?曾经的梦想曾经的豪情在记忆中不知什么时候渐渐飘落,坠落在哪一个再也记不起的角落?现在的我们是一身粗糙,一脸苦笑,附加麻木......席慕容曾经有一句诗“年青的我却从未曾远离”,抚着自己日渐松粗的脸庞,真的还年青吗?定有一些东西从未曾远离,但绝不是年青!
    是不是我们为了生活而四处别离奔波?或许是为了追寻梦想而音讯稀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想说,兄弟,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这里,我们从未曾远离,我们也一事无成。就像野地里野草,乱糟糟的生活着。
    谁还能约你一起如那时的誓言般去流浪?谁还能陪你去寂静山林里哆嗦过夜?如今我们都已不能无牵无挂,如今我们都已牵挂太多。看着手机里的电话薄,有多少个曾经朝夕相处的名字落满灰层?还有多少个在记忆深处的电话无人接听?
   如果能够再次回到那时,我会对大家说,兄弟们,及时行乐吧!时不待我啊!如果有一天能够偶遇曾经的兄弟,我会努力回忆我们的 过去,我会紧紧握住他粗糙的手,真诚地含笑带泪说:兄弟,过得还好吗 ?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