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就这样流浪

时间:2012-06-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梦在红楼 点击:
  “心若无处安放,到哪都是流浪。”小时候,我除了无忧无虑地玩,偶尔也会想想未来,一想到未来其实就会害怕,总感觉大人有太多无谓的烦恼和纷争。我原本只想做一只兔子那样蹦完自己的人生,不被任何人纠缠。当时我就不想长大,只因岁月静好,当然时间还是在经不住玩笑的岁月中匆匆流逝。
  还没来得及告别懵懂无知的童年,不知不觉就被历史的年轮推向不知所谓的高中,还没弄清楚高中的实质意义就奔向了大学。从高中到至今,我猛然发现自己一直在逃避一个问题,一个我当初听到就厌恶甚至鄙视的问题。高中那些本因和其他人一样奋斗,拼搏的激情岁月,我却选择了在无止境的颓废与堕落中找寻其存在的意义。当时我脑袋中一直在通过神经末梢发出一个消极信号,无论是学习好进入一所体面的大学还是学习差进入一所不知名的院校最终都逃不过工作的宿命。与其如此还不如玩个痛快,追求着我所谓短暂而浅薄的自由,始终在用逃避麻痹着自己消极却清醒的神经。
  追本溯源,犹记得幼儿园上第一节课时,亲切可爱的老师问了一句我们长大后的梦想,同学说什么的都有,唯有我木讷无言,不知道自己长大后究竟想干嘛,其实那时的我什么也不想干,尽管成绩还行(保持到重点高中)。可怕的是到现在我还是这样,重来就不明白人为什么要有志向?但迫于父母其实还是社会的压力,尤认为人的眼光是金庸笔下吸人膏血的饮血刀,流言是一把锋利的匕首,镌刻得人脸面目全非,无奈还是勉强撑到现在。我承认或许自己有些自私,但这是我目前真切的想法和体会。
  还是没找到心在何处安放,所以在一直流浪......
                                                                                                     荼毒笔墨,还望见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