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个人的狂欢

时间:2012-05-14来源: 作者:汝若 点击:
今天五一,去电子城一趟,和宿舍的七妹买了MP3,纽曼的,音质还行,比以前的要好,不过比以前的要贵的多。

挺满意的。顶着烈焰似的大太阳在街上走实在是有想晕过去的想法,早上起得晚了,早餐都没吃的我们又饿又渴,便钻到乐购的美食城吃了一碗什锦菌面,味道我挺待见的,本来充钱的时候想再要一盘凉菜的,可是看桌上别人正吃着的,不禁惊叹这盘子有够袖珍的,便断了要的念头。呼嗤着吃完了,出了一身汗,于是就上二楼逛了逛,没什么想买的,就回来了,公交车挤的要死,虽然窗子是开着的,但没一丝风,感觉要中暑似的。但还是因为心情挺好,唱了一曲红豆还没到学校就又唱一流年,就到了,狠劲儿的吃了三根雪糕,觉得老冰棒真是解渴…回宿舍了,掏出短裤换上,倍儿凉快,超爽很high,心想要有冰镇啤酒就好了,以前夏天,每天中午回家吃饭,爸爸总会给我留半杯啤酒,只有半杯,多了是不允许的。姐姐和哥哥总不爱喝,哥哥还老说什么有泔水味…我每次都会喝半杯,都成了习惯。想起这些,都有点怀念乃个时候了。天也热了,好多衣服都穿不着了,于是翻箱倒柜的把冬装及春装放到了箱底,该洗的该刷的都搬到水房去,忙活了一下午终于欧了,宿舍的妹妹都拿球拍去打羽毛球去了,心中也不免痒了一下,把最后一件衣服晾好,拿起球拍就直奔七教了,灯亮的足以看清球的飞舞,一年多没摸过球拍的我就像一个菜鸟,不过一会儿就有感觉了,怕太累导致胳膊痛影响明天游泳,就在一旁歇了,看着班上的两个女孩在那儿玩的够劲,远远望去竟也发现个子不高的她也这般的妩媚动人,就连我都有一种想要呵护她的冲动呢,呵呵。于是不自觉的就想到林忆莲唱的那句爱情有时是一种沉沦,想想是不错的。是的,人生啊,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昨日下午坐车去万庄,由于车子开地蛮快,一路凉风相伴,靠窗子坐着,把头斜倚在椅背上,望着迅速后退的路两旁的风景,都是果园,梨花和桃花开的正艳,形成地面上粉色和白色的朵朵云霞,曾有那么一个时刻,我想要永远的坐下去,什么都不想都不做,没有终点站的旅程曾那么深深的让我为之感动。班里的男生也来了,她们一起打起了排球,在一旁看着他们,突然就想到一个人的狂欢,就是这种喧闹之后的宁静之间的强烈反差让我会突然的难受起来,是了,最近正在看村上的一本很畅销的小说《挪威的森林》感觉真的很不错,他也承认人生在本质上是孤独的,无奈的。他说与其勉强通过与人交往来消灭孤独,化解无奈,莫如退回来把玩孤独,把玩无奈。这句话真真地刺痛了我的心底的某个部位,这几天来这句话就像禅语一般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一直以来我都在质疑着我的大学生活,没有一点抢眼的地方,毕业了我就会是最最普通的大学生里的最最不起眼的一位,没有任何竞赛得奖,没有奖学金,没有交际,没有一切大学生为未来工作所应争取的一切可视为成功的筹码,或许在别人眼中这是无能。或许我说我对这些东西以及一切的争名逐利不屑会招致别人的嘲讽与嗤之以鼻的更深一层的不屑,我也无话可讲,毕竟人与人总是不同的,所思所想又能有几分相似呢。算了,喜欢什么,做什么才能让自己更加的欣喜只有自己明了。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就好。拿起木梳梳梳头发,据说能让头发长得快点,谁让我的破发型让我这么逊哪,这就是我2010年的劳动节的一天的流水帐,我则更倾向于说这是一个困惑中的小女孩儿的碎碎念。今晚好梦,泡泡脚真的舒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