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想到诗人

时间:2012-03-26来源: 作者:掏耳朵 点击:
     诗是浓缩的语言艺术,是语言练就场景的高度融合,这种无缝无缺的语言艺术总能给人带来意境的飘远、心灵的震撼,就像是鸿蒙大道、醍醐灌顶。    
  
     可惜我有诗心,没有诗意!

     有时觉得诗人是飘忽于这个红尘之外的东西,他们轻灵、潇洒,话如神曲,未谱先念,就已让人心相随。

     诗人比仙人好,诗人不用施法,人就被喜欢带走了向往,仙人是不存在的,而诗人存在。仙人使用玄 术,诗人把玄术变成实术,而广散于人间,诗人不用骑鹤,就在人们那种想象的意境中上升到比骑鹤更高、更美的层次。

     诗人都有一颗孩童般的心,这心能让他们于复杂之中慧眼识珠,把复杂的东西变的极其简单。

      诗人是一个哲学家,一句诗包罗宇宙万象,诲人不倦;

      诗人是一个情感家,只需在万千情丝中抽取一丝,就能够让人潸然泪下; 

      诗人是贫穷的慈善家,困苦了自己,温润了别人;

      诗人是天地的儿子,可以摄取宇宙最自然的精华;

      诗人是农民的儿子,质朴的语言总能透出米饭的芬芳;

      诗人是我写在纸上的两个字,轻飘飘、淡写写,竟无限向往! 诗人,收了我吧!让我在你的山门里剃度修行悟红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