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梦里水乡

时间:2012-03-13来源: 作者:风桦 点击:
    多想在某一个江南小镇,有一处沿河的家居。在清晨的阳光还未睡醒的时候,倚在木质的临河而开的窗子上,欣赏这一篇关于某段记忆的文字,水波还未开始荡漾,寂寞的乌篷船还在飘摇着,等,是一种怅惘。
   在黎明里, 是路过的行人沿街去了,走下了渡口,没有回眸一瞬间的停留,咿呀的软语开始在耳畔徘徊了,在那条古老的巷口,谁在挥着手,谁在将谁等侯。丁香花开依旧,沧桑了多少岁月,疼痛了多少旅人,落一滴泪在心底融化,没有声音的回答,去向哪里,给一个明确地回答。但终究还是那么无言地走了,身后是她的泪眼朦胧,思念零落在青石板上,打湿了年华。
   那一排排的老屋静默着,目睹了百年的归来和别离,一切都已变得不再那么在意。远远的走来了一位水乡女子,走下老石桥,驾船去了,摇橹的声音惊醒了小镇的早晨,于是一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那在黎明时远去的人儿已看不见了,沿岸的柳条在晨风中轻轻摇摆,像是对谁的无声挽留,可一切都已走远了。
阳光没有越过地平线,在那茂密的柳叶深处,堆起了几片阴云,雨漫上来了。于是你就会看到那行经在老街上的一把把油纸伞,像是忽然开启的一朵朵莲花的摸样,而在那一处依水的家居里,有某个温婉的女子,却不曾撑开她的伞走进雨中,因为某个人的离开,因为某个人的杳无音信。雨丝袅袅,在那窗前停留,一张忧郁的脸,该怎样去安慰,一颗孤独的心,该怎样去呵护。她的伞,立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却尘封了好久好久,雨,落下来,无言。
   小镇的一天没有喧闹,偶尔路过的游人也是尽量保持这安静,不忍打破,这天地将已不多的净土。水流在雨里,流在小镇的心事中。借三千碧水与她,付一生最美的韶华,终白发三千孤独了等待,也是一种爱的牵挂。炊烟升起来了,在那已成往昔的天空,时光在指缝间滑过,暮色笼罩。灯火重重,掩映在昏暗的雨中,木质的门窗再次关上了,他走了,她累了,小镇睡了。
   水乡的日子,安静而祥和,水乡的想念,忧郁而多情,水乡的小镇,在梦中,在谁的想念里,在不语的年华······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