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乔小乔

时间:2011-12-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风 点击:

多数的农村中学,学校的学生宿舍是免费提供的。家离学校超过一公里的学生被允许住校。可是乔小乔家离学校半公里都不到。可是她还是住在学校里,只是没有住宿舍,她跟玲珑姐一起住她的单身宿舍。

乔玲珑是今年刚分配到学校的老师。负责教高一三个班的语文兼美术,只比乔小乔大 9 岁。她知道乔小乔不想住家里是因为不喜欢她的后妈,所以开学的时候,对乔小乔的父亲说:让小乔跟我住宿舍吧,给我做伴。乔小乔搬到宿舍的那天,她用手拧一下她的脸蛋,说:给我老实点,在我眼皮底下,不许捣乱。乔小乔知道她说的不许捣乱是什么意思。调皮的伸伸舌头,指一指隔壁,用手做了个勾的姿势。就被巧玲珑按在床上呵痒一直笑到求饶。

其实隔壁住的林老师喜欢玲珑姐是乔小乔第一次见他就知道的。林老师每天晚上都会过来,三个人谈天论地,或者乔小乔趴床上看玲珑姐跟林老师下棋。给他们斟茶倒水,她笑称两个人是小姐公子,说自己是玲珑的丫鬟。每次看到玲珑姐皱眉想让林老师走的时候,乔小乔就有觉得林老师有点可怜。

乔小乔对林老师说:有乔小乔在,玲珑姐会喜欢他的。她是他们两个的桥。就好像是牛郎织女的鹊桥一样。林老师拧一拧她的鼻子,笑一笑不说话。

乔小乔喜欢玲珑姐,也喜欢林老师。所以她觉得林老师跟玲珑姐就应该在一起。玲珑姐那一头乌黑的头发,不管是散着还是梳拢了扎起来,都那么好看,配着长裙,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么出众。每天晚上乔小乔在灯下写作业,玲珑姐在桌子的另一边批改作业,朦胧的灯光就会让她产生错觉,好像是对面坐的,就是仙子一样。可是为什么喜欢林老师,乔小乔就说不清楚了。林老师长得不是太出众。黑黑胖胖的。有时候还有点邋遢。但是乔小乔就是喜欢他,只要有他在,她就觉得安全,觉得踏实。也许是因为那次奇怪的相遇吧。乔小乔想起来遇到林老师的时候,就恨不能时间倒回去把它抹掉,真的糗到让人想忘记呢。

就是开学的前一天,乔小乔帮玲珑姐收拾宿舍,竟然有一只老鼠从床下钻出来,冲着乔小乔就追出宿舍,慌忙间小乔看到有人在旁边就赶紧躲过去,却被他整个抱起来。然后玲珑姐就扶着墙笑,说小乔是不是赖上林老师了。林老师也笑却不放下她,说得感谢那只老鼠,让他白捡一个大胖闺女。乔小乔虽然知道别人不会在意,可是还是觉得糗,后来每次玲珑姐说大老鼠来了,她都会堵着她的嘴不让说。不过还好林老师也不说。只是拧拧她的鼻子笑一笑。不过从那天起,乔小乔就觉得林老师真的像是她的父亲以前一样那么疼爱她。他的怀抱,真的很像父亲的怀抱那么温暖,舒适。可是她没好意思跟林老师说。因为林老师才只大她十岁呢。嗯,不是父亲,哥哥还差不多。

嗯,一定要让玲珑姐嫁给林老师。乔小乔觉得那是她的事业。

可是玲珑姐还是嫁给了谭局长的儿子。目送迎亲的车队浩浩荡荡的离去。乔小乔趴林老师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就好像她自己失恋了一样。尤其是看到林老师硬装着好像没什么事一样,她就更加难过。觉得是自己弄丢了林老师的恋人。

林老师拿衣袖擦着她满脸的泪水。拧一拧乔小乔的鼻子。笑一笑说:傻丫头,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