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生活本平凡

时间:2011-12-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点点点点雨 点击:

     从未如此沉默,只是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思考者。生活总是推着我们不断前进,再一路颠簸后才发现有多少路我们未曾来得及思考,没来得及去品味!甚至走过那么多路仍然不知道生活是什么滋味,于是我说生活是平淡的涩涩的!因为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是否可以尝到更多是我喜欢的味道!可能生活就是如此,越是得不到你想要的越想去追求,但如果你总是得不到那么你便会被打败,我现在是不是败了?还是我在做最后一次挣扎,但是这个社会让我一次一次的看清,我得不到我想要的!

      从小学起便开始听到同一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曾思考过,却始终未想出我想要什么? 依稀记得大多数同学的回答是想做一名军人,医生,老师,……我记得我也是这么回答的,我的理想是一名医生,那是对理想二字理解是有限度的,那时候所谓的理解,理想便是职业!我不是天才,我的理解也只是普通人所理解的!我想做一名医生并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思考过的,小时候我就属于很多故事中体弱多病的那个配角!很不幸!在经历了生病与各种中药西药,中西结合的摧残下,我才真正见识了社会的黑暗,那也是我对社会最初步的了解,也就是那时候我丢掉了童真!与最初最干净的东西!我早就记不清我喝了多少碗药,打过多少针,吃过多少药片!记得最清楚的是屁股每天都要扎一下或是好几下,然后不敢走路。记不得为此花了多少钱,只能记得父母最怕的就是我生病!可是我偏偏不争气,每次无论大小流行感冒,去卫生所的必定少不了我,而且病痊愈最慢的也是我。因为这样,我和医生混熟了,每次去医生第一句话总是:又来了。而我多少很无奈也只是尴尬一笑了之,那时候毕竟还小考虑的东西很少,现在想想最尴尬的其实不是我而是我的父母。生病必然是治疗,最关键的问题也就来了,钱! 没钱便不能治疗,还有点良心的医生会给你先治疗后收钱,可是良心不是人人都有,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医生并不多只有俩位。但是我在俩位医生那里同一症状却是不一样的病,有段时间我甚至纠结我到底是那种病!我每年冬天都咳嗽,在一位医生那里我是感冒引起的,在到另一位我便成了气管炎!我是不是应该纠结呢?但是我的咳嗽每年冬天仍然伴随着我,在大点才知道那不是气管炎,不是生病引起的,只是身体素质不好,肺热引起的,然后吃了些增强抵抗力的药,每年冬天我生病没了,咳嗽也少了! 其实医生不是不知道你得的是什么病,不是他们医术差只不过是他们也病了,是生活与社会给他们的病毒!为此我的理想变成了做一名医生,开个大医院,穷人看病不掏钱!现在想想,这些不是不可能,关键是你是否有那样的魄力,你能承受多大压力。你怕不怕被社会上一些人拿唾沫淹死你。 再到后来浑浑噩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我不知道我现在走的是什么路,生活仍然继续,只是它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我却拉不回来它!只能任它就这么走下去,或许我可以在中途回到我最初的轨道,或是任它在这条路走下去,或是还有更多意料之外的事。我看看看,终于看清了,看清了所谓善恶,我猜猜猜,却始终猜不到最后的结局! 
 
    从此我不再有什么远大的抱负,不再有各种各样的原则,我想要的是平平淡淡,甚至去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可我终究还是落入俗套,做不了那样的世外高人,还有太多的牵绊,有我的亲人朋友,有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我也丢不掉他们。我不再追求什么,不再期望什么,活在这个圈子里,活在这个大泥潭中,想要出淤泥而不染谈和容易,我做不到你也做不到,我们只是凡人何必去做那些不凡的事,但我给自己只有一条,丢什么不丢良心!做到了便不平凡了!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