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间:2011-12-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风 点击:

  八月份一过,秋日的寒凉就逐渐透出来了。早晚的时候,那股刻意躲过了太阳光的肃杀之气直侵入人的肌理,那是一种让人不由心生寒意的冷。

  目送孩子进去了教学楼,萧萧轻轻叹一口气,落寞的转弯回程。厮闹了一个暑假,儿子终于开学了,放松了心情的时候,心里同时多了一种空空的感觉。人的情感有时候就是这样,热闹与忙碌过去之后,孤独就趁虚而入了。

  一片梧桐叶轻飘飘的落在她的车筐里,通黄的叶片上,绿色斑驳,那一点不肯退去的绿,也如此时的萧萧这般心里有一丝不甘么?夏日已过,心里的那一丝期望仍然不肯放下,总那么自欺欺人的觉得应该还有一点希望的。萧萧一下子忍不住泪水,将车停在路边,没有理会路人异样的目光。泪水滴滴,每颗泪里面,都有他的影子。

离婚一年多了,可是对于他的爱恋,却一点也没有消退,她没有办法熄灭自己心里的那种情感,十几年的风雨生活,她习惯了有他。习惯了那份相濡以沫的感情。虽然他伤得她那么深,可是哭过了闹过了,恨过之后,深在心底的爱却没有被连根拔除。每当独处的时候,那份爱就从恨的夹缝里挣扎出来,找各种理由说服她的理智,让她无法控制对他的思念,让她找各种理由来为他开脱。甚至有时候她会很坚信是自己不好才使得他移情他人。哎,当初真不该那么冲动,不听他解释就决然离婚的。如果不离婚,许此时已经唤的他回心转意了。就如当年那样,夫妻恩爱,父子和顺。唉,萧萧是多么怀念刚结婚那几年的日子啊。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羡慕他们夫妻恩爱呢。

一声车鸣打破了萧萧的思绪,一辆黑色的车再她身后停着,显然是想停在她呆的那个地方。萧萧此时才发觉自己满脸泪水在马路上有多么失态,赶紧让开了地方,手伸到包里拿纸巾擦干了脸上的泪痕,触碰到包里的手机时,她心里一动——是不是该给他打个电话呢。

细心的把家里收拾了一通之后,她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彩铃已经换了,冷漠的《小三》无奈而伤感的喊叫声让她心里掠过一丝莫名的不安。歌词嘎然而止:“什么事啊这么早打电话。”声音带着粗重的喘息。她犹豫了一下,一个“我”字后,电话那边换成了女人的声音,同样气喘吁吁的说了句滚蛋。电话就被挂了。听着电话里那慌乱的盲音,萧萧将自己的嘴唇,咬到了没有知觉。泪水却终于没有流出来。

窗外传来一声路人的叮咛:秋天了,早晚凉,记得多穿衣服。

萧萧走到窗口向下看,秋天的梧桐树下有人在打电话,蓝蓝的天下,那一树枯黄的叶含满了凉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