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伤城

时间:2011-11-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墨秋 点击:

    羞涩的薄云透着淡淡的嫣红,贴着蔚蓝的天空,空旷寂寥的山头染着墨绿色的发丝。每当七月雨季来临时,小城便笼上一层淡淡的烟雾,湿润的空气中掺杂着小城特有的花香味,一股莫名的忧伤涌上心头。

    想起小城曾经发生的故事,是那样的凄美,令人心碎。清风轻轻的拂过草地,撩起那诱人的秀发,清澈的眼眸是那样的动人,树梢的黄莺耐不住寂寞第一声打破这静谧的树林。一条红褐色的铁轨顺着小河延伸到树林的尽头,穿过陡峭的高山,漆黑的隧道,最后停留在小城,深红色的铁锈刻画着岁月流逝的痕迹,每当火车碾过时,总能留下伤心迹,每一道痕迹总是刻骨铭心的。雨季是一个寂寞的时光,一个沉闷而忧愁的时间。小城不是很大,一条小河缓缓的流淌着,在树林的东北部,两岸的矮树林在雨中发出低鸣,清澈的河水倒影出小城那秀美的脸庞,高高低低的房子静静的站在河畔,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树林,雨将灰色的天空与墨绿色的树林之间的界线完全抹消了。

一个年轻的女孩,穿着白色的衣衫,肩上披着一件粉红的绸子,穿着长及膝盖的浅蓝色裙子,撑着雨伞静静的现在小屋前,一朵白色的小花系在伞上,在微风中摇曳,雨中渐渐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她转过脸去甜甜一笑,微微低头,轻轻启齿,定定的看着那双眼睛,就像一泓清泉里寻觅稍纵即逝的小鱼的行踪。天色渐渐的转晴暗灰色的天空像布料一样扩展着,铅灰色的云朵变成滴滴答答的雨水消失了。她皓齿微张,她抬头看看男子,他鼻息绵长,嘴角带着淡淡的忧伤,一脸茫然。今天是一个伤心的日子,那个叫林雨惜的女孩子将要离开他,到外地上大学,意味着两人要异地相隔,他心里像似被蚂蚁啃噬一般痛苦,回想过去的美好回忆,他幽幽的叹了一口气,雨已经停了,街上的行人渐渐的多了,宽阔的街道上满是新潮时尚的服装店,高耸的写字楼顿时像苏醒般,变得热闹起来,终日奔走的人们似乎从未注意到别人,一脸莫不关心。生硬冷漠的世界已经冷冻他的心。一想到要和她分手的,就觉很不耐烦,眼前美好的一切都将消失,他心里很不痛快,这一切一切又都必须重新再来,他叹了一口气,决定什么都不想,想得也没有用,也是无法挽回。

   火车的轰隆声打破宁静,深红色的铁锈被抹的亮晶晶的,火车静静的停站了,不一会儿安静的车站出现一阵骚动,人潮涌来,站外上演着一幕,就像是个生离死别的舞台,无数的悲欢离合,拥抱,亲吻,叮嘱,泪眼婆娑的哭诉。林雨惜一直低着头,看着他们紧紧握着的双手生,她两眼发酸,她抬起头滚珠连串地说着,脸上闪闪因话语而转变的心情,杏仁般的眼眸出现淡淡的红晕,略微苍白的脸上透着一抹嫣红,她无法忍受这样心碎的痛苦,本以为自己可以独自默默承受,但她未想到这痛苦竟如此强烈如此深邃。在这一刻时间似乎停止了,喧闹的车站,只见两个年轻的身影紧紧的拥抱,亲昵而害羞的拥吻着,他知道自己一无所有,只有这拥吻是如此的固执而甜蜜。火车缓缓的启动,只有一个孤独的身影在默默的看着,看着火车消失在城市的尽头。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