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间:2011-08-13来源: 作者:西人淰. 点击:

   午睡起来,脑袋里似乎只留下梦中的一句话---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

倦怠的日子过久了,就不自觉的开始怀念,想想从前,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复杂。不知所措的凝望,把散文捧在手心,似乎一切都失了味儿,淡淡的就像白开水,生活就是这样,平庸中令人妍妍生恶。

  其实,宣姜的日子也就是副简单起伏后永远徜徉在低谷的曲线图,{硕人}里描述她的美到了极致,我也不记得那嘈杂的语言了,就是一个字“美”呗,大费周章就是要彰显这个。

  出嫁时,那么隆重,那么盛大的婚宴,谁也不会想到她是个悲剧,当然没有人会预料到了,不然也不会那样。成了个弃妇,图留给我这个后人,大大的大大的叹惋,意如说她的时候,写了条言“宣姜、你可知,一个绝色女子若是没了风骨,连悬崖上的山花都不如。她的人生就像被鞣过的素纸,再怎么说,也就是旧了,旧了。

  这时,姬宫涅与褒姒的事儿好像有些格格不入,一个君王为女人的一笑而付予江山的代价,恐历代不多,他也是皇帝的料,抚弄风骚也就算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