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微笑悲伤都不是昨日模样

时间:2011-06-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

   人若学会遗忘,便是最幸福的。

   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放不下吧。无论是感情、归宿、命运、亦或他者,看得淡了,便就好了。

   只是世间又有几多人,似这般的淡薄超然,不世俗不世故,而我,照样不例外。 人生至此,不过短短十九载,如何谈得上淡泊宁静,有的不过是不能遗忘前事之忧愁罢了。其实,这看起来是多么的可笑,一种不与年龄相符的深沉,本就不易被人理解懂得。更奈何如我这般凉薄,得到的,永远都是不屑与嘲讽,即便这些种种,于我,依旧是无所谓。

   只是孤独丛生,铲不掉燃不尽。

   久了,似乎已然习惯,不对他人言,不与他人诉,不是特意,只是再找不到可以诉说的了,因为那种孤独感已经融进了我的血液,且,再也无法抽离。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如今,我依旧微笑着、悲伤着,只是,都不是昨日模样。 我相信,人都是在经历中成长,许多事早已注定,躲不过逃不了。就像,迎着阳光盛开的葵,在经历了多少狂风暴雨之后,终究要落成籽,这是宿命。

   只是,这未必不是最好的终结。

   他们都说,要找寻一个无悔的人生。盛世纷繁,曲终人散成幻,在这聚聚散散的时光里,总是要不悔不怨才好。葵花便也如此。

   其实,我喜欢旧,喜欢旧这个字,喜欢年代,喜欢久远,我骨子里应是一个怀旧的人吧。

   唯是,十九寒暑,或喜或悲,或忧或愁,却是再旧不回去的了。

   因为我,已非往时之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