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背负

时间:2011-04-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星红 点击:

    一个人,去了跑道,月亮圆得正好。
    这让我想起了琳琳的个性签名,她说,千里,是不能共婵娟的。
    四百米的长度,勾勒出一个奇怪的椭圆。我开始在这个椭圆上奔跑,头发在风里张牙舞爪。
黑夜,多好。
    尽管周围都被黑暗所笼罩,但这可以包裹我无端的放肆,不论谁谁谁,谁也看不清谁的——忧伤。
    书上说,在永远的黑暗里,一直走,就是天荒地老。
    天荒地老?多么可笑……
    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心情,我以为自己始终可以像个魔术师,可以在瞬间把所有悲伤地表情化为笑脸,对于这一点,对于我自己,我一直都深信不疑。
    可这一次,我找不到源头,陷于决绝的压抑。
    我仍然在跑,任凭时间流逝。周围跑步的人很多,锻炼的人很多,卿卿我我的情侣最多。
    只是我一直习惯,当做他们,都不存在。
    冷风吹过时,我看到跑道上自己的影子,被灯光拉得瘦长而略显畸形。呵呵,就连它,也是看不见我的。
    曾经看到过一段话是这么说的,我们的眼睛里有时会分解出一些湿润的液体,这种液体更适合在夜里流,适合在天空里流,据说会凝结成冰,凝结成雨,凝结成往事……
    我想我的眼睛里可能需要这种液体。
    我的双腿仍在加速,我发现我的眼睛开始潮湿,我解释不清。没有由来,没有终点。我的周围依然是欢声笑语。
    我突然觉得自己不是在醉生梦死,就是在苟延残喘。
    直至大汗淋漓,直至筋疲力尽,我停了下来,
    抬起头,望着漆黑的夜,我居然,哑巴一般地,哭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