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左心房的事

时间:2011-04-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星红 点击:

                  【1】

十二月的天气,竟有如此温暖的阳光。不是说千年极寒的吗?
想起来去年这个时候,还在兢兢业业地为一个人织围巾,拆了再续,续了又拆,如此的不厌其烦,还把这戏称为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我在想,当时我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如今这个冬天依然如期的到来,好多莺莺燕燕的女孩子又开始织起了围巾,她们认真的样子,好美。
我却无心再去拿起针线,有一种心情只属于一时。


                                 【2】
宁说,他想做一棵树,多好,清心寡欲。
可是不是还是照样有了舒婷的《致橡树》吗?你毕竟不是一棵树啊,又怎么知道它一定是清心寡欲的呢?
史铁生说,人真正的名字叫欲望,消灭恐慌最好的办法就是消灭欲望,但是,消灭人性最好的办法也是消灭欲望。
清,心,寡,欲。
我以为自己可以的,但是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还是妥协了,我告诉自己说这是习惯性动作。


                                【3】
一直在忙着上课,做作业,复习,考试。几乎没有停下来。偶尔空下来了才发现,这个学期又要结束了。一年又一年,一年年改变,一年年未变。
好多时候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在路上,话也少了,笑也少了,表情也僵了,开始沉默。鲁迅先生说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学习是一件寂寞的事,我从未感到如此的孤独和无助。世间上再没有置身于人群之中而又孤独的生活更可怕了。所有的情感集聚到一起时,终究会是歇斯底里的爆发,也许还会伤及无辜。


                                 【4】
什么都是浮云,什么都是,什么都不是。
能够原谅的就原谅,不能原谅的就遗忘。又何必苦苦强求。
无可奈何的选择其实就是没有选择,人生有多少时刻是如此的纠结?
都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所有的烦恼都会过去,所需要的只是经历。放心吧,我们都是行客,时间终究会摆平一切。
谁能在时间里屹立不倒?这个光阴斑驳的问题。


                                【5】
终究还是会想起你,虽然有些话已经说出口,还一直无奈谁也不懂谁。
宁说,现在看来,单身的好大于不好,你不觉得很清爽吗?
原来的包包我把它扔了,其实早就坏了。拿出那个你给我买的,压在柜子里很久了,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也许根本没有感觉。为什么有些心情就只能属于那一时?
书上说,当一个女子说爱某人的时候,与其说是爱某人,不如说爱的是爱情本身。
这是一种荒诞,然而又是,
真实的偏离。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