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浅谈记录(2020版本)

时间:2020-06-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 
 
一种野蛮无知的旧纪元已经过去,一个崭新的新纪元已经到来,在新世纪亮灿的春天里,在春风吹拂的温暖阳光下,让我们一起用文字和手中的笔,以及用电脑光盘或手中的照相机、录音机和摄影机等等的,或以文学与艺术等等之方式来记录下这壮丽的年代和美好的生活,记录下这个属于我们伟大时代的辉煌人生。我们在记录下真善美的同时也要记录下大自然给全人类带来的天灾与人祸,以及还要记录下人世间少量的黑暗邪恶与丑陋庸俗之种种不良现象……。
 
这里请我们每一个人都来记录,无论你是官还是民,是业余爱好者还是专业的研究人员,请大家每天都要养成以日志、笔记、散文、杂文和小说等等的形式来记录,或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光盘、照相机、录音机和摄影机等等之方式来记录下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的思想、技术、经验和精华等等的良好习惯,把最有价值的思想、技术、经验和精华都记录下来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和全人类,为子孙后代和全人类造福。那么,就请大家一起来记录吧!这将是最具美德的人生。假如你在文学或艺术等方面有所成就,就应该把正确的训练方法和研究成果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假如你在医学上有所成就,就应该把独门的医疗经验和处方记录下来,奉献给全社会以挽救更多的病人和生命。假如你在科学技术上有所成就,就应该著作成论文或记录下技术的方法来奉献给科学事业。假如你在发明创造上有所成就,就应该把它注册专利与著成论文,或记录下具体的操作方案奉献给科技事业。假如你不记录下来或许你的一切研究成果就会流失,就不是积累功德的表现反而是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和过错。 
 
  (2) 
 
请记录! 记录是文化与文明的传承,是时代留给历史的脉络、符号和印记,中华文明之所以灿烂辉煌,是因为前人给我们留下了五千年历史之文化脉络、符号和印记。比如,我们的家史有族谱、国谱与史谱来记录历史,故有记录才有考证,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记录吧!记录下这个属于我们伟大时代的复兴与强国之路的光辉历程,供后人景仰,也让我们为之而感到骄傲!那么,就请您记录下人民群众这欢欣鼓舞的舞姿和嘹亮幸福之歌声吧!就请您记录下全国人民的中国梦与为之而奋斗的历程和青少年朋友们之光彩照人的成长人生吧!就请您记录下这个和谐时代的一切的一切激动人心的社会事件和普通人平凡伟大的创新与创业的故事去激励后人吧!也请您记录下人们的爱与情及友谊与互助的恩泽和感激之情!这里还请大家对大自然也作一个详细的记录吧!记录下那些已经消失的或正在消失的物种!以警戒后人或让将来的人们再重新去创造出这一切的曾经鲜活的生命吧!这是还请大家特别要记录下改革开放之后的太平盛世和伟大成就,以及铭记住那些为我国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功臣及其功德,让后人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而我们的每一个企业也都要记录下自身的成长历程与光辉业绩,比如,请记录下那些温暖人心的创业故事和全体员工上上下下同命运共呼吸之一家亲的温馨和温暖。你记录我记录,请父母们请记录下儿女的成长历程,待到儿女成人后有温馨的童年和青春之回忆,请儿女们也刻录下父母辛勤工作之背影和谆谆教导之话音,待到父母年逾古稀之时和百年之后几代人都有温情的回忆和永恒的收藏,或当你怀念亲人时可以拿出来仔细的端详。 
 
  (3) 
 
你记录我记录,请大家一起来记录!请大家记录下我们的爱和情,也请记录下我们工作与人生的每一次心得与体验,并一直加强与巩固下去,这是因为有很多属于未来的知识和财富需要大家来共同的承担,因此,我们必须要记录下来。还因为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也需要大家都记录下来,比如,丈夫要记下妻子的柔情和美好的爱情,妻子要记下丈夫的爱护与恩情,恋人要珍藏初恋情人的纯洁与刻骨铭心之爱慕印记等等,以作为最珍贵的记忆蕴涵于心,请永远记住你曾深爱过的人及曾深爱过你的人,以作为最珍惜的愫念收藏于心。即使你在民间碰上了一个好的医药小处方和小秘方,或你听述了一段优美感人的民间故事,那你也要记录下来作为精神上的财富贡献予全社会。即使你在平常的普通岗位上发明或改进了一点小的技术或总结出了一些节水省电之工作经验,那你也要记录下来作为物质财富贡献予企业及全社会。比如,普通的工人和农民发明了一项技术或创新了一项生产工艺,以及总结出了更好的节水与省电之经验,比如,医生和医药爱好者创建了新的处方和秘方,再比如,文学与音乐工作者有了新的灵感和创作了新的作品,及天文和气象工作者也发现了某些新的气象规则或发现了新的恒星和流星等等的这一切都要记录下来作为财富贡献予全人类。最后,作为科技和医学工作者或普通的医生,只有把每一次的科学实验和日常的工作流程,以及把每一次的工作和学习心得都一丝不苟的记录在案,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能取得理论和技术上的突破,这样的人生就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而我们的人生是有得必有失,所以说,我们最重要的是把掌握好正确的人生方向,我们必须要静下心来把我国的科技与文化事业搞上去,从而为人类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和义务。 
 
  (4) 
 
请记录下一切的社会和现象,比如,环境检测工作者和气象业余爱好者要一丝不苟作好每一次的环境记录,发现了污染源要及时的通报有关部门,以便制止及媒体曝光,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比如,请记录下我们的亲如兄弟姊妹般的手足之情和深挚的友谊,请在记录下一切真善美的同时也须记录下需要揭露的社会丑恶现象,以供善良的人们警觉。比如,2009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丑闻,即湖北巴东“两邓事件”(湖北省巴东县招商办主任邓大贵在宾馆要求“特殊服务”时,被女服务员邓玉娇所杀)事件之曝光就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再比如,2010年之李刚门事件之曝光同样也有一定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2010年10月16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而被撞的一陈姓的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生重伤,经紧急治疗后,方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院治疗。可是,肇事者却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2011年1月30日,河北保定李启铭交通肇事案一审宣判,李启铭被判6年。如此举不胜举的这一切不良的社会现象都要感谢媒体工作者及时的给予了记录与报道。 最后,请大家再来看看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地震灾难并感谢媒体工作者的及时记录与报道吧!比如,历久弥坚铭刻英雄吧!请看如下媒体最近的触目惊心之报道。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此次地震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奋起自救,社会各界积极支援,全力抢救生命,及时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取得了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玉树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居民住房大量倒塌,学校和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严重损毁,部分公路沉陷、桥涵坍塌,供电、供水、通信设施遭受破坏。农牧业生产设施受损,牲畜大量死亡,商贸、旅游、金融、加工企业损失严重。山体滑坡崩塌,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威胁。玉树地震波及范围涉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称多、治多、杂多、囊谦、曲麻莱县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等7个县的27个乡镇,受灾面积35862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46842人。最后,请全社会都来重视消防安全及增加火灾重于泰山之责任感吧!同时也让我们大家深深反思一下该怎样去保护好大自然吧! 
 
2011年3日20于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