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浅谈最后的爱与缘分的天空(2020版本)

时间:2020-04-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弥漫沉昏的迷幂中,我还能感受到你的爱,你的音容笑貌和温罄的话语,以及你那喜怒哀乐中的那些曾经无数次的深深地温暖与刺痛过我的灵魂和心灵的深邃的表白依然在耳畔响起。你的爱,就像一幅幅绚丽多彩的人生画面,在我尘封多年的记忆中徐徐展开……
 
而现在,我的肉体和灵魂即将离你而去,但我的精神啊却仍然还在继续的迷恋着你,爱着你,爱在我脑海的记忆里是如此的舍不得离开你,意识中仍旧还在回放我的这一生中和你那一场场最鲜艳灿烂的爱情故事……
 
此时此刻,在我的心灵深处,最感到遗憾的是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我没能给你我全部的,或至少是更多的真爱与真情。本来我是可以给予你更多的真爱与真情的啊!可那时候的我真的是很混!为什么非要等到此时,在弥漫沉昏之际及在我快要离开这人世间之际才明白这些浅显的道理呢……
 
其实,从我们相见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了,无须再区分了,更不可能分开了,我们的爱情啊!其实,从来就没有一天是真正的分开过。
 
可是啊!为什么在漫长的风霜雪雨人生岁月中我不肯,或不敢对你付出全部或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呢?而是稀里糊涂地做了一辈子爱情的吝啬鬼!直至现在我才明白了,那是因为我不太懂得真爱啊!那什么是真爱呢?或许我现在才明白了一点点,比如,这些对于有着夫妻关系的男女双方来说,其实,只要我们能够走到一起,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给予以爱人全部就是给予自己全部,哪里有什么吃亏与讨好之类的问题存在呢?为爱人努力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真情和真爱,及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即使没有得到多少回报,也是一件多么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啊!因为爱是无私的奉献啊!因为这才是对爱人的无私的奉献啊!可惜啊!为什么非要等到现在,在我弥漫沉昏之际和我即将要离开你与这个人世间之前才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呢?但己为时太晚,追悔莫及啊……
 
至于缘分的天空,那就是相爱相恋时的缘分好与很好。可是缘分的天空也很复杂,比如,恋爱时好与婚前好不能代表婚后好,更不能代表一辈子好,好与坏几乎是各占一半。再比如,可能婚后不好或很不好,但我们不能因此而不愿付出自己的全部,更不可不去付出一点点的爱。缘分的天空,恋爱时很好,但也可能婚后很快发现不适或很不合适或很一般,这时候我们切莫盲目后悔,而是要担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而缘分的天空在这时候他或她就会发现,其实,在婚前恋爱时有点别扭,或总觉得与之结婚不好的那些人,甚至于是婚前觉得不太合适的人其实却是自己人生好或很好的结婚对象,可惜,就是因为我们年青没有经验,或因计较一些较肤浅的东西而失去了最值得去珍惜一生的那个人,于是,就有很多的人追悔莫及。所以说,在婚前相爱或相对于自己很好的人,现在却变了,变得对自己很冷淡或粗暴了, 一些人这才明白婚前对自己好的人不能代表婚后也同样好,或完全不合适了,那又怎能指望他一辈子都对你好呢?看来是很难或不可能的了的了。相反,一些人还发现了那些在婚前相爱或恋爱时总觉得不够好或不够完美的人,有很多其实却是适合或很适合自己的,或是在婚后一起过日子时却是越过越幸福与越过越完美的那些人其实是一辈子都适合或很适合自己的人,甚至于是完美的结婚对象(而非恋爱对象)。可惜,由于很多的人都过于的现实,也不太懂得这些恋爱与婚姻的规律,导致不少人产生了婚恋观上的偏差,最终造成婚姻失误,于是,就错过了一些今生对自己最好或最适合跟自己结婚的人生伴侣。
 
写在后面的话:本人时间和精力有限,希望广大的科幻小说作者和网络文学的朋友们在此拋砖引玉的基础上写成科幻小说或科幻世界,谢谢大家!
 
2012年8月31于北京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