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浅谈雾霾笼罩下之危害与联想

时间:2020-04-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浅谈雾霾下的危害。
 
依据历史的教训,雾霾若是持续七天以上就会毒害很多人的生命,就会有很多的人生病并留下许多严重的后遗症。比如,十九世纪中期的英国就曾经出现过连续七天左右的雾霾天气,导致了四千多人死亡之惨例,后来经过几十年的综合治理才最终扭转过来。
  
现在,由于受到全球变暖和气候异常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的广大南方城市的冬天气温也开始变冷了,也要求冬季供暖了,若如此,就会使我国本来紧张的煤气供求更为紧张,也使得本来就污染严重的空气变得更加的令人窒息。若南方再像北方一样继续的采用煤炭供暖,那么南方城市的空气污染将比北方更严重,更令人受不了,那么污染程度就会进入白热化,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这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与认真思考,比如,我们应该再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进控制广大的南方城市不再变冷呢?及应该尽快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气候变得正常起来呢?而这不是那一个人的事情,也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而是大家共同的事情,故需要全国人民和我们每一个共同来努力。
  
根据中央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国将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道路,故科学地统筹和规划好每一个城建项目是重中之重,及尽量去减少与减轻环境污染更是重中之重,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下面简单地说说雾霾天气有那些危害:霾也称灰霾(烟霞),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和有机碳与氢化合物等的粒子能使大气混浊,导致人的视野模糊而能见度低,因此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严重会致死;霾会使人们患上呼吸道感染病,及容易引发心血管等疾病,故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而引起生命危险;雾霾中的颗粒物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和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
  
据报道,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7个在中国,那么,未来中国还会发生雾霾的城市将增加多少个?桑迪台风还有多少个?以及全球变暖与气候异常造成的各种各样的灾难还有多少个?这些问题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与生态环境的好坏程度有很大的关联,故也与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行为理念有很大的关联!因此,维护气候正常人人有责。
 
2,浅谈雾霾笼罩下之联想。
 
截止2013年13日20时,北京、石家庄、邯郸,保定和长春的空气质量仍为重污染,北京的局部地区pm2.5指数曾破1000(300——500为重污染),石家庄大雾已持续十三天。而在此之前也有十七个省市的空气污染严重超标,尤其是华北和东北地区最为严重,整个北方被雾霾笼罩着,就如同乌云笼罩大地,令人窒息。如此严重的雾霾污染虽然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和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但属于临时抱佛脚,收效甚微。
  
因此,很多人本想来北京旅游的,但看到这些消息后就不敢前来了,只好等空气达标后再说。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这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思考,比如,应该再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进一步制定更强与更多的法律法规呢?比如,为什么北方比南方要污染重呢?我认为原因至是有九个:1,由于北方冬天要用煤炭供暖,汽车又比南方多,故汽车的尾气也比南方多,再加上工地灰尘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和空气干燥与乱烧垃圾等等;2,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而导致雾霾不易散发,对污染严重的企业没做到一票否决,公车禁用也没有做到位,以及还有很多的人开着私车或公车在到处得瑟等等;3,现在仍然有很多的人不节约用电用水,尤其是在单位的时候因为不用自己掏钱而把所有的空调、取暖气片、取暖器、大小太阳、电灯和电脑等等都成天的开着,导致了温室效应及其全球变暖的加剧;4,喝酒抽烟的人太多和马路灰尘与尘埃也太多;5,这次雾霾污染又是长期积累的后果,故必须要采取措施,如果继续下去就会影响到首都北京和国家的形象;6,那怎样加以改进呢?我认为主要是禁止使用煤炭,改为全部使用天然气,且尽量的少开车,最好别开车,公车禁用,还要大量使用电瓶车取代燃油车;7,工地禁尘禁烟,农村禁烧稻草,继续多种树,对那些污染严重的企业要坚决一票否决;8,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和加大开发与使用清洁能源;9,个人与公共利益要进行必要的调整,以及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进一步约束和规范等等。
  
我们都记得小时候的空气要比现在好得多,也就是说,在二十年前,北方的气候要比现在好得多,那时候气温在零下二三十度以下经常见,而现在零下十五度却很少见了,雨雪天气明显的比过去减少,而气温却在明显升高,气候也在明显异常。再加上现在污染严重,水土流失也严重,如此十年二十年后北方就像南方了,比如,北京像深圳,哈尔滨像武汉了。倘若还继续下去,50年后整个北方的气候就变得像非洲一样了,将严重影响国家形象和人民的身心健康,国将不国。
  
现在,很多的疾病与空气污染有关,大量的污染物笼罩在我国的大气层下,得不到有效的散发,就会融入到空气和水分中,就会覆盖到马路上和土地中,然后被雨水冲刷到地下水库,污染地下水源,这些水源又被用作自来水供人们饮用,人们喝了带有污染源的水身体就会受到污染,就容易变得虚弱而生病。比如,癌症病人会极增,或出现新的怪病,怪病横生,或基因与DNA也发生了变异等等,而人们生病后接着去大量用药,又浪费消耗大量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污染大地,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想办法尽快的去改善生态环境,必须要依赖科技创新来改变我们固有的生活模式,同时,我们的思想、思维、理念和生活习惯等也要与时俱进,该改变的一定要改变。比如,我们若大把的浪费了水电及喝酒抽烟,或每多开一次车都会多产生一次污染;比如,我们若经常的使用煤炭供暖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然后被大家吸收掉,污染了我们的身体,导致大家多得病,反过来我们少用污染也少,而我们不用也就产生不了污染;再比如,我们经常的玩手机,玩电脑,看电视及吸烟酗酒和把剩菜剩饭倒入垃圾桶等等也会产生不少的污染物与污染源,使得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反过来我们不用或少用就不污染与少污染,所以说,老天爷是公平的,我们每污染一次就会多危害自己一次,得不偿失。
  
雾霾大都是反物质基因,之后在宇宙中又构成了暗物质粒子,但它们都是我们人类污染和积累的结果。故我们人类应高度警惕它们的危害性,政府要大量开发和去使用清洁能源,比如,大量的去开发和使用太阳能、风能和核能等等,城市交通也要全部使用天然气汽车,或都改为电瓶车,再加上人人都改变自己一些不良的习惯,多植树栽花和造林,时间久了空气污染就能消失,我们美好的明天就一定能够到来。
  
2013年1月14于北京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