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怀抱生命

时间:2019-09-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海洋中的蓝鲸已经找不到异性的配偶了,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却要濒临灭亡,永远的绝迹于人间,及永远的告别于自然、自然界、大自然、整个宇宙和我们人类了。它告别了伤害,永远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大海,我们再也看不见它们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再见不到它们了。海洋中那活生生的蓝鲸,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或许真的永远消失在地球的地平线……
  
生命如此美好,来之不易,却要灭绝,白暨豚和白鳍豚将要灭绝,白虎已经灭绝,许多珍稀的动物和珍贵的植物也已经灭绝,纵然是我们伤透了心,可它们也再回不来!如果我们在早些的时候让它们有良好的生存环境,使它们能繁衍生息,一代代的把基因传承下来,或许我们今天还能看到它们,或许还能摸着它们的头,看见它们美丽而又慈祥面容,及和它们作温馨及深刻的科学与生活的交流,并最终科学地了解它们,为人类、自然、自然界、大自然和整个宇宙增添一份份福音与活力。
  
以人为本,而只有保护好了它们,及以关爱生命万物为中心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如果没有了它们,也就没有了我们,那哪里还谈得上本,更谈不上以人为本。如果没有了它们,光秃秃的地球没有了其它的一切的生命,而只剩下我们,这等于是自取灭亡。故它们消失了,就是我们极大的损失,也是地球、生命、自然、大自然、自然界的悲哀,及对整个宇宙都造成了伤害。
  
它们消失了,一些人的生活似乎变得更好、更幸福和更有尊严了似的。如在各片大海之中,那些无情的钢叉和猎枪仍然还在高高的举起,还在对准它们的头颅和**狠狠的射击,让它们血液四溅,然后被剥皮忒肉。于是,这些无耻而又无知的人便得到了一些利润,然后欢呼高叫庆祝,似乎自己已经生活得更好、更幸福和更有尊严了似的,而它们却一个个在减少,消亡中已经找不到配偶,将要濒临灭绝和绝迹于人世间了,将要永别于自然、大自然、自然界和整个宇宙了。它们告别了伤痛,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中,可是,这就是这些刽子手们的所谓的幸福与尊严,却也是他们这些无情、极端的自私和贪婪的刽子手们留给全人类的巨大伤害。
  
这个辽阔的蓝色的星球是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园,而我们人类是最高贵的生命,那我们是简洁还是复杂,是贪婪还是奉献,是保护它们还是灭绝它们,是寻觅更加广阔的宇宙空间与生存得更加的有价值和有意义,还是先灭亡它们后我们人类也跟着去自取灭亡,这些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想想。
  
仔细想一想还得靠我们一起来行动,共同的保护好生命和怀抱生命。动植物也是生命,也要繁衍后代和代代传承,它们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和温暖的家,也需要阳光与纯净水,森林与草原,但如果这一些被人类破坏了,它们就失去了生存环境和温暖的家园,就会逐渐的走向灭亡,导致人类自己最终也会走向孤立,直接危害到大家的共同生存。
 
人类,请珍惜生命,保护生命。人类,请放开怀抱,怀抱生命。
   
2011年5月15于江夏区文华佳园,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