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时间:2019-08-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必须要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引领世界和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共创宇宙美好的未来。为此,中华民族必须要强大复兴起来,这是民族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和全人类的需要。故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已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自强、自立、毫不利己和专门利人的投入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潮流中来,既要求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自强、自立,同时也要求整个中华民族也要自强、自立、自尊与坚韧不拔,让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继承优良传统和都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如此,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都如此,那中华民族 的复兴指日可待。因为青少年如晨曦初升之太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责任强了,民族和国家才有希望。所以,我们的每一个青少年朋友,首先要具备这样的高要求和高标准,只有都自觉的去严格要求自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伟业才能够千秋传承。
  
关心他人,肯于奉献,大爱为国,小爱为家。如我们的精英人士要努力提国家的大环境、硬实力和软实力,而普通的中国人则全心的配合、精益本职、同心同德和一起去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复兴尽心尽力。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不能讨厌任何人和厌倦任何的生命,且还要把宇宙当成我们最亲的人夹来看待,爱护一草一木,热爱每一种动植物生命,我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构建起一个和谐的社会。因为,我们的爱护和尊重就是一种宇宙的责任,如爱护一草一木、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滴水、关心每一种动植物的命运和不乱扔垃圾等等都是我们中国人性一种宇宙的责任。故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
  
而在我们意识形态中,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不可不重视,不可不在行为和语言中得到具体的体现。这就是中华民族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强,自立、自尊和坚韧不拔。这就是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从绿色低碳做起,捍卫环保。这就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国家、人民、民族、全人类、全世界和整个宇宙的共同利益高于一切。那这一切就是我们学习的责任、行动的责任、思想的方向和要在实践中获取真知卓理的历史责任感与具体的行动。复兴中华,人人有责,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0年11月1于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