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这些都是不是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对我们的报应(修订版)

时间:2018-12-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现在,我国北方冬天的气候已经变暖,不再像从前那么冷了,可是许许多多的机关、单位、部门、机构、银行和企事业单位等在一边享受暖气的同时,还在大肆的使用空调机及取暖器,在造成室内温度过高的同时还造成了水电油气等能源资源的严重浪费,更为严重的是,还造成了大气温室效应及严重的雾霾污染,真是得不偿失。
 
现在,我国很多的机关、单位、部门、机构、银行和企事业单位几乎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成天开着空调机及取暖器,且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搞得灯火通明的,所有的电器电灯都是一起打开,成整天的开着,且以为是国家和集体的水电就可以随意浪费,真是太不应该。一些机关、单位、部门、机构、银行和企事业单位甚至连星期六和星期天也都是如此,也不知道节约一点能源和资源。其实,现在我国的这些机关、单位、部门、机构、银行和企事业单位真的有必要连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上班与营业吗?现在的电子设备已经是如此方便简单了,老百姓也已经学会使用自动取款机或打印机等的公共设备了,那么,这些单位和部门有必要连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上班与营业吗?让员工休息一下不是更好吗?这样不但有利于员工的身心健康,同时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水电油气等能源资源,既保护了环境,又减少了雾霾、空气污染和温室效应,岂不是一举多得?请问为什么不去实行呢?是没有想到还是不够关心环保与民生呢?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的居民和村民的家里还在使用老一套的燃煤、烟煤来取暖、烧火和做饭,烟囱向大气层成天冒着浓烟滚滚约黑烟,不停地向天空排放着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和污染源,直接造成了雾霾和空气污染。请问,有关部门为什么不去加以整改与纠正呢?另外,还有的人是利用公家的能源资源来大肆的进行个人的享受和浪费,而这些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却不管,反正享受和浪费的都是集体和国家的能源资源、又不用掏自己的腰包,所以领导也不管,大家就都不心疼?!心想,反正有雾霾大家都戴口罩、都一起扛着呗?!再就是现在的机动车越来越多,而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车却太少,这种趋势也必须加快加以改变,不然环境污染与雾霾就难以好转。由于人们过多、过度的享受和浪费了能源资源,就直接与间接地拉升了气温升高和气候变暖,造成了环境与空气质量的严重污染。请看!全中国有这么多的机关、单位、部门、机构、银行和事业单位,如果都实现节约措施的话,一年下来就是一笔巨大的能源资源之节省和环保、可谓一举多得,反之,就是严重的浪费和污染,那么、连续坚持十年、二十年以后呢?其长期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应不可小觑?另外,现在电子阅读这么先进,故有些已经没有必要发行的刊物和报纸也可以停刊、及还有许许多多没有必要的升级换代行为也要避免造成没必要的严重浪费,总之、我国及整个全人类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存、生活、生产与发展模式是很不科学的、需要从机制体制、法律法规等方方面面尽快的加以调整和纠正才行。
 
全球的资源、能源和水源是有限的,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其实地球在刚形成时的面貌、形状、特征、特征、品质、重量、质量及运动规律等就已经基本确定、确立和固定了下来,总的质量就这么多,就好比老天爷把已经装得满满的一桶水送给了人类,然后对人类说,我总共就只有这么多的资源、能源和水源、现在已经全部给你们人类了,你们看着办,用完了可再没有了。然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很多的人都认为水是无穷无尽、取之不尽与用之不竭的,认为无论怎样使用和浪费都行,都无关紧要,并且认为水源是老天爷可以再生的资源,这不、今天不是下大雨(或下大雪)了么、或明天后天不也是要下雨、大雪的么?人们认为老天爷下雨下雪就可以解决与平衡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人们错误的理解和错觉,其实天上下的雨雪再大、再多也是从地球上来的、也是地球水源总数的一部分,只不过是以不同的运动与循环方式呈来循环呈现罢了,并不代表地球的水源总数在增加,恰好相反,地球上的水源总数是用一点少一点和浪费一点少一点的,只要你用了,它就永远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位置和数量,至少要损失一半左右。比如,你用了一公斤水、难道老天爷就会一点不少的还原给你吗?这是不可能的,老天爷最多只会还给你一半、而另外的一斤水则被你消耗、消化与吸收了、以及转化成其它的物质了,比如,转化为你或其他动植物身上的肌肉、血液与骨骼了。故此,水是用一点少一点和浪费一点少一点的,是不可能全部还原的,并且还包括大多数的海水、咸水与盐水在内。可是,人类生存与发展到今天,由于自古以来的不科学用水与大量的浪费,造成了现在的水剩下还不到一半了,导致全人类都面临缺少和少水的局面了,不少的地方由于已经没有食用与使用的水而不得不迁移到其他的地方去了。
 
自古以来,有多少绿洲和都市由于水资源的消失而变成沙漠荒野了呢?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说到底,这些都是人性自私自利的丑陋结果造成的。本来,自然的蒸发与损耗速度是很慢的,以及一切动植物的消耗速度也是很慢的,可是,自从人类开始使用火,自从人类的农耕文明开始以后,人性的贪得无厌与自私自利的行径日益具增,造成了许许多多无谓的水资源消耗和浪费,尤其是工业革命以后,不但无谓的消耗和浪费惊人,并且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虽然到十九世纪末人们已经感到了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可是基本上已经为时已晚,但还不是最后的晚餐,还可以亡羊补牢。由于人类的这种消耗和浪费水资源的速度几乎是自然的数万、甚至是数十万倍,导致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已经承受不了了,不得不经常的以各种形式报复人类,比如,老天爷经常以海啸、台风、干旱、大旱、沙漠化、洪水与地震等多种形式来报复人类。
 
中国过去的缺少问题显得还不是很严重,那是因为过去的人口较少及工业化程度不高,而现在的这些问题已经凸显出来,并且也越来越严重了,故导致中国俨然成为了世界上水资源缺少和紧张的国家之一,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中国的问题就大得很?比如,北京如果继续解决不好水资源日益缺少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不到两百年首都就要迁移到南方的武汉或长沙的一带,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甚至整个京津翼都要迁往南方。当然,其他的国家与地区也一样,稍不注意就都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请问,这些都是不是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对我们的报应?
 
当你的汽车发动机已经启动、马达响起来的时候,请你下车闻一闻排气管中的尾气是不是奇臭气难闻?是不是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正在排出?这时候你就应该知道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就是从你的汽车尾气中来的!就是你污染了大气层,就是一个个像你这样的人类加起来一起把大气层彻底的破坏完蛋了!也就是说,在我们大家一起得瑟地享受着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时候,随着二氧化碳的急增,臭氧层在加速的增厚,而随着大气层的完蛋,总有一天我们人类也会跟着一起完蛋的!请问,这些都是不是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对我们的报应?
 
温室污染气体破坏了臭氧层和大气层,让全球气温年年升高和气候一年比一年变暖与异常,也让南北两极可爱的北极熊和企鹅在渐渐融化的冰面上等死,等到它们全部死亡之后,或许下一个就是我们人类自己了,因为这完全是人类一手造成的,比如,那些成天开着车到处得瑟之人平均每人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在十五吨以上,日积月累下来就是巨大的数目,直接导致温室气体破坏了臭氧层和大气层,从而引发全球气温年年升高和气候一年比一年变暖与异常的,以及造成让南北两极可爱的北极熊和企鹅在渐渐融化的冰面上等冻死等等的许多不良气候现状和生态灾难的!人类集中排放二氧化碳已经有了三百年了,已经积蓄(积累)了大量的有害气体和二氧化碳在大气层中,严重的破坏了臭氧层和大气层,已经让地球和大气层到了不堪重负和快要崩溃的程度。所以,请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可能的来减少碳排放,以缓解地球环境、臭氧层和大气层的压力。
 
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就是老天爷,但老天爷总是公平的,叫我们总是有得必有失,叫我们总是要得到多少幸福就应该付出多少辛苦,否则,假如你付出得少而得到的却很多,这样老天爷是不答应的,就会惩罚与报复你,至少会记恨你的,比如,那些贪官污吏与万恶的剥削阶级和土匪强盗等不就是有很多老百姓因痛恨他们而被打倒了吗?故此,凡是不劳而获,或有了收获而却过度的贪图享受,及造成了本不应该造成的污染与浪费等等,这些老天爷同样也是不会答应的,也会施以多种手段来加以报复的,最后甚至会让我们没有新鲜的空气可呼吸了,及没有干净的水源和食物可饮可食了,那么请问,这些都是不是对我们的报应?老天爷到时会指起着我们的脑袋说,看你们还是不是有事没事的成天开着集体的空调、暖气与取暖器,以及开着个公车与私车到处在排放尾气。所以,老天爷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只能是适当地享受一下生活的乐趣才行,而不能让我们人类去过度的享乐,更不允许我们人类去造成严重的能源和资源的浪费。
 
老天爷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过度的享受生活与变得贪婪,否则就是堕落的表现,因为我们今天多享受了一份,就应该有相对的一份辛勤的付出才行,可是现代人只知道享受却没有去付出,也就是没有去平衡自己的碳排放量,比如,去相应的多植树造林什么的,这肯定不行,肯定会得到老天爷的报应的。请问,现在有多少人会自觉的地去植树造林呢?不但很少,反而大肆砍伐树木森林及残害野生动植物的人倒是大有人在,如此不遭到老天爷的报复才怪。如果我们的每一个人或一个集体、集团、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及整个世界都是这样的话、老天爷就会报复人类更快更猛烈,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逃不掉,大家都会深受其害和都没有好日子过,这就是自然、大自然和自然界这位老天爷对我们的报复。当然了,我们大多数的人类是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平均多享受一升水电油气、或多浪费一升水电油气、以及多浪费了粮食与砍伐一些森林树木和残害了野生动植物等,老天爷就会要求我们得要及时的去采取补救措施来平衡这些浪费所带来的污染和损失才行,否则他老人家迟早会通过各种形式来报复我们的,并且一点也不会手下留情,说不定明天就有雾霾、海啸、台风等许多报复性的灾害手段就来了。如果环境再严重的污染下去,老天爷最后就会让我们没有新鲜的空气可呼吸,及没有干净的水源和食物可食用了。所以,老天爷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只能是适当地享受生活而绝对不能造成污染和浪费。
 
人们如果不去珍惜资源,且去无谓的使用和浪费资源,就会造成加速自己灭亡的速度,至少会造成严重的环境和人们的身心污染。这就是那些成天开着车到处得瑟之人平均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十五吨以上的人,并且日积月累地就直接的导致了温室效应和破坏了臭氧层和大气层的人造成的,而他们的这种行为就直接引发了全球气温年年升高和气候一年比一年变暖与异常,于是,这就导致了许多不良气候和生态灾难的发生,难道这些人平时就不能去多走点路来锻炼一下身心健康?及不能少开一点车来多保护一下我们的地球环境吗?
 
2016年2月9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