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对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一点思考(修订版)

时间:2018-12-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宇宙正在加速膨胀,这对人类的未来肯定是有影响的,并且肯定还是不良的影响,不然的话,为什么现在的气温会不断地升高呢?气候在不断的变暖呢?及环境污染在不断的加剧呢?这说明,宇宙的正在加速膨胀是人类越来越膨胀的结果,这使得宇宙受到了加倍的污染,从而失去平衡所至。
 
正因为我们的环境污染严重了,导致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为了改变这一趋势,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的从自身的一滴一滴开始做起。 
 
宇宙发展史与人类文明进化史的规律其实一样,都是一部不断良性膨胀之演变史。过去,工业革命以前,这个膨胀的过程一直是良性的,工业革命以后,由于人为的因素导致生态环境失衡与地球污染日益加剧,这就是导致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重要原因之一,若不抑制住的话就会形成恶性膨胀之势态,那么,我们的生态环境就可能会进入恶性循环,而人类文明或将会很快地走向灭亡。
 
既然美国科学家发现了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使原来的一切不可能变为了皆有可能,使一切将要变化与改变了。那么,为了不使其向恶性方向转变,人类过去之思想、文化、思维方式与方法、及生存之惯性等都是否要加以改变和调整呢?是否可以通过高科技的手段来加以改变与调整呢?我认为,人类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以及解决环境污染和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等问题都必须要依赖高科技的飞速发展。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宇宙和一颗星辰。人的品质,即宇宙之品质。人品质的好坏,决定着宇宙品质的好坏。所以,宇宙之和谐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息息相关,也是每一个人之义务所在。
 
宇宙是一个平衡体,而现在却正在加速膨胀,这是人类变得越来越膨胀及严重的失去平衡所至,也是人类对宇宙的过度开发与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所至,比如环境、空气、土壤和水土资源的污染和气候的变暖等等。 
 
现在,宇宙已经进入了膨胀的极限时期,这使得宇宙必然会失去平衡,也不得不迅速地膨胀开来,想平衡也平衡不了。而宇宙正在加速膨胀是人类所至,所以,解决宇宙正在快速膨胀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至少,需要大多数人都行动起来,别无他法。 
 
科学的发展观来源于科学的思维。现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行为有关,比如,我们每一个人每多一份浪费,宇宙就会加速膨胀一次,反之,就少一次膨胀,这是肯定的。假如我们浪费了一吨水、粮食、石油或天然气,那么,这一吨的水、粮食、石油或天然气就不可能还原,它们就转换成了空气、水和二氧化碳等其他的物质了,并至少还有三分之一左右转化成了危害环境的有害物质了,如形成宇宙的反物质颗粒,及增加了宇宙反物质集团的数量等等,而这对于宇宙环境的危害是极大的。所以,平时我们越节约,浪费得越少,环境污染就越少,环境就越好,这样宇宙的膨胀速度就会慢一些。如果大多数人的环保素质都提高了,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了,环境污染问题就能得到较快的解决,至少可以得到极大的缓解,这也是肯定的。如此,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准则都要更多的符合科学发展观。 
 
气温不断升高,气候不断变暖,环境污染不断加剧,这对于大的宇宙来说没有什么了不起,不存在好不好的问题,但对于小的宇宙,比如,对于我们人类和哺乳动物来说就是很大的事情了,也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再比如,气温过高或过低,气候过于的不正常,或环境污染十分的严重等等,这些也都是我们人类和哺乳动物难以承受的。所以,我们只能够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而绝对不允许环境污染的各种事件再发生。
 
根据哲学理论,气候的变化应当是这样的:开始极差,差到生命都难以生存,之后又慢慢变好,越来越好,一直变到顶峰的最好,然后再慢慢的又变差,最后一直差到你想不到情况。如果气候变化真的按照这样的说法去演变的话,我们只能选择气候慢慢的变好,变得越来越好,一直变到顶峰的最好的这一步为止,所以,我们必须要控制气候的变化,而不能让气候的变化来控制我们,如果我们不能掌控气候的变化,使之慢慢变差,或变得越来越差的话,介时恐怕地球就变得不宜人类和哺乳动物生存了,这绝对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结果,而这,也是我们唯一正确的方向。 
 
可以肯定的是,过去的森林面积与湖泊数量要远比现在多得多。据不完全统计,近一百年来,地球森林面积与湖泊数量至少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并且年年都呈增加的趋势,仅北京地区就有二十多个湖泊消失或正在消失,而素有千湖之省的湖北省则更严重,可是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状况也都不容乐观!请问,当今世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良的现象呢?是气候变暖造成的吗?而气候变暖是否与我们每一个人有关联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地球森林面积与湖泊数量,以及气候变暖能够得到迅速的返璞归真呢?而完成这个任务又需要多少年呢?我的回答是需要大量恢复地球的森林面积,大家都来植树造林,平均每人每年植树一百棵,造林一百亩,或平均每人每年种花一千枝,种植植被一百亩等等,如此,五百年以后就可能让地球返璞归真,否则,太慢了的话就需要一千年以上。 
 
现在,整个中国与全世界城市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北方城市的发展仅仅靠现有的模式是远远达不到环境保护的长远要求的。中国与全世界若想长久地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还得在现有的基础上让全中国,全世界的每一座城市的所有建筑物都披上绿装,让每一个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乡村之间、及乡村与乡村之间都形成一个个波涛汹涌的绿洲,到处是蓝色的海洋,我们唯有如此,才能解决环境的污染问题,我们的地球家园才能真正的走向返璞归真,这种方法不但可以让所有大城市的大气污染都得到尽快的解决,而且还可以让地球环境迅速的返璞归真,这是肯定的。
 
以前地球上的水资源很多,后来,也就是近一百年来却越来越少了,现在已经到了极限。现在,全世界平均每天有二十多个湖泊消失,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一是过去我们不懂得珍惜和不节约水资源,及乱砍乱伐森林等,二是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不懂得水用一点就少一点,多用一次就少一次的这个简单的道理。所以,由于水的消耗速度太快,导致了全球平均每天有二十多个湖泊消失也很正常,但这绝对不是长久之计。而要想让水资源得到返璞归真和恢复到以前状态,恐怕很难,恐怕需要一千年左右,可是,我们人类可等不了这么久啊!故此,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肩负起责任,才能尽快的解决这道难题。 
 
未来,我们的环境是进入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这完全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与行为习惯的好坏。比如,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与行为习惯若越来越好,我们的环境就进入良性循环,反之,就进入恶性循环。如此看来,环境品质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大多数人的思想、品质与素质的高低,以及取决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习惯是否良好 。
 
我们正确的宇宙观应该从孩童时期抓起,从娃娃抓起。现在,我们要教育每一个孩子从小要养成正确的宇宙观,从小就就要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和环保理念,要让孩子们都知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跟环境的好坏有关,以及跟气候正在加快变暖等都有着密切的关联。然而现在,有很多的大人却还在认为,这些与个人的思想、品质和言行无关,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是政府的事,与自己并无多大关联,这是十分错误的思想和思维。这是因为,正是由于他们有了这种十分错误的思想和思维,就产生了许多损害环境的错误行为。故此,想方设法的去提高大多数人的环保素质,以减缓环境污染的程度,已经显得刻不容缓了。 而战争毫无益处,只能加速地球能源资源的快速消失与无谓的浪费,只会使宇宙膨胀的速度进一步的加快。 
 
2013年9月21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