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夜(修订版)

时间:2018-12-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夜,静悄悄地来了,不知不觉地来到身边,又静悄悄地、呼啦啦地迷迷茫茫的下去了,无情的就这样过去了,一去不复返。无论你是度过了平凡与不平凡、收获与失魂落魄、及寂静与激情四射之夜、还是度过了光明正大的或偷鸡摸狗之夜,夜,都会无情地,呼呼地从身边我们的身边走过,并伴随着时光月月一起,从此一去复返! 
 
夜的意义,就是人生的意义,就是人生那一页页之精彩或暗淡的画面,也是人生那二分之一的精华、精彩和糟粕。
 
夜,充满传奇和五色斑斓,也是温柔梦乡。夜,既可蕴蓄白天实践经验之光明,收藏人性正义之力量,使人生的每一页都可以汇编成光彩之历史年轮,同时,夜又可以使肮脏的灵魂乘着黑慕之隐蔽,向着正义与善良的目标实施罪恶的计划,像一只疯狂的苍蝇和腥血的蚊虫一样榨取人们的血汗和幸福。
 
夜,要占用一半的人生时光,如果你在黑暗中用这一半的时光在为人世间的大爱而鞠躬尽瘁,去争分惜秒,那么,任何黑暗的势力都不能对你构成威胁。反之,如果你只是一味不择手段地在谋取他人的利益,那么,无情的黑暗就会很快地把你引入黑暗之地狱,让你永世不得翻身。所以,人生要做到七分奉献,三分享受。
 
夜,缓解着痛苦与疲惫的灵魂,供万物在此时此刻休息养性,并反思人生,选择未来。 
 
夜,是让灵魂沉淀的平台,是光明与正义之延伸,只是这样的时机与平台却经常被那些邪恶的灵魂利用了,从而使本应该得到休息的正义天使不得不去展开鹰的双眼与翅膀,在黑夜中继续和邪恶的势力作斗争,以牺牲个人休息的时间,甚至是牺牲了个人的生命来换取万家灯火之温馨和幸福!
 
夜,平安夜、圣诞夜和年三十夜,也许你正陪伴在家人身边,并在珍藏天伦之乐,也许你正在女友的身旁,对她关爱倍至,也许你正在与好朋友开怀豪放,对酒当歌,再或许你正在情人和小三那里过夜,背负了道德的谴责和骂名,人生啊!夜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可去酒店和小三开房就是寻欢作乐!就是坠落的行为啊!如果你不幸犯下了这种错误,就应该乘着深夜人静之际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分析一下成功与失败的原因,仔细地品味与琢磨和自己交流的每一个人,并分析出其好坏?自己的行为是对还是错?并作出结论来供自己改正和修正,若如此,就是最好的夜。
 
夜,有人翩跹起舞,欢喜若狂,度过了激情之夜,而有人却伤心欲绝,暗自落泪,在茫然迷惑中度过了不眠之夜。
 
夜,有人联想翩翩,欢声笑浯,或歌声响彻地和朋友一起唱歌聊天,而有人或偷吃了禁食禁果。当然,也有人已经进入了疲倦之梦乡,或许在梦中他遭遇了一场春梦,在梦幻中正在与最理想的情人激情缠绵,身心激荡,可谓艳福不浅,或许在梦的境域里他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恶梦,且吓出了一身冷汗,或许在梦境中他明通了一条久日未通之哲理,解开了一条存封已久之课题等等。总之,人世间夜的故事很多,个人的梦想也很多,关键是你有怎样的命运?及是否有能力去把握和改变自己的命运!
 
夜,孤灯下为一本爱不释手的著作而彻夜遨游,并明确了不少知识,再或者你一整晚只是在休闲地看着电视或欣赏音乐而已!
 
夜,有爱也有恨,有情也无情,有苦也有乐,有喜也有悲,有激情也有哀叹,有成功也有失败。
 
夜,要么白白地流失,要么有所截获,只要你心中有爱,那么,无论是风雨交加与雷鸣闪电之夜,还是大雪纷飞与冷酷无情之夜,你那颗大爱的心灵总能感到温暖,于是你的灵魂就无比的安详和无所畏惧,这时候,你就能在黑夜中看到人性的光辉,看到人类理想的光芒,以及看清了历史前进的方向,这使你的心跳有所加快,血脉激动博展,心潮汹涌澎湃,这时候,你那幸福的触角已经伸向了光明,并准备再次振作起来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奔跑,迈步迎向即升起太阳,迎接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明天,光明的晨光呼之欲出,正信心百倍地像勇土一样迎接光明,义不容辞。
 
夜,黑白交替更叠,阴阳相隔,阴阳平衡,是茫无边际宇宙之规则和需要,是阴阳各占一半的空间与时间之客观规律,是永远滋生在历史长河中的力量涌泉。在自然、大自然中和自然界中,风和日丽之和谐时光要占十分之七,其余的十分之三则是恶劣或不和谐时间,我们的肉眼只有在夜晚才能看清星星和月亮,其实白天它们也存在,所以,我们白天与黑夜之状态是不一样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过有意义的夜,不过无意义的夜,人的欲望很多,只有让灵魂沉淀下来,不去,徒感悲伤,擦干血泪继续向前,才是最有意义的夜和生活。 
 
夜的意义就是人生的意义,夜的意义很多,关键看你怎样去把握。 
 
2010年12日12于江夏醉江月,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