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和全人类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事业(修订版)

时间:2018-12-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小事情积累起来就成了大事情,一件小事情,一旦参与的人多了就变成了大事情,就能解决很多的大问题和大事情,而在环境的保护方面,领导有领导的责任和义务,公民有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全中国、全世界和全人类的每一个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和义务,这是因为,这是和全人类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业。
 
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养成随时随地去关注环境、珍惜生命、爱惜资源、节省能源和尽量减少浪费等等的良好习惯,还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开始做起,一旦大家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情开始行动起来,都积极地投入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了,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就能形成巨大的环境、环保和经济效益。
 
做好大气环境、水环境、空气质量和海洋环境等等的保护是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第一重要的环保事业,这同时也需要有粮食安全、食品卫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文化与经济和教育等等的第二重要事业之飞速发展来作为坚强后盾。为此,我们要在保护好环境的第一重要的环保事业前提下,大力抓好粮食安全、食品卫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文化与经济和教育等等的第二重要事业的大发展和大繁荣,两者相辅相成方可创造全人类的美好未来。 
 
新世纪之美好未来是全球一体化和亚洲一体化的日益加速,不可阻挡。可是眼下,真正需要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关心的是我们的环保事业,因为这是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去关心的事业,任何人都不能不管不问,因为这的确是和全人类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业,如果大家都不参与,环保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环境就会继续的恶化下去,但是,如果人人都参与了,环境问题就可以得到较快的解决,就会有效地阻止环境继续恶化下去的不良趋势,这不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存、发展和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发展和切身利益。故此,真正需要全人类和我们每一个人关心的第一事业是大气、水、空气和环境保护的第一事业,其次是粮食安全、食品卫生、能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文化经济和教育的大发展和大繁荣的第二事业。 
 
生活在污染的大气环境下谁都不敢大口的呼吸,生存在污染的水环境和土地严重污染的环境下谁都不敢放心地喝水和饮食,而这无疑是在地狱中煎熬啊?!可谁也不愿意在地狱中煎熬是吧?!故此,没有了好的大气环境、水环境和良好的空气质量,全人类一切的美好未来就无从谈起,为此,和全人类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第一重要事业就是环保,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和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好大气、水、空气和自然环境等等不被污染和破坏,其次是粮食安全、食品卫生、能源开发和利用、科技创新、文化经济和教育的第二重要事业的大发展与大繁荣。 
 
2011年2日22于江夏醉江月,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