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日记:浅谈为人民服务的一点理念(修订版)

时间:2018-12-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个人在茫然无边的宇宙中是多么的渺小,如同一粒尘埃,一个最小单位之细胞核。但是,这也是个人力量和能量的展示,故在宇宙中也是一种或大或小的、不可忽视的生命力,并且这种个人的力量有时候还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关键。
 
个人、集体、国家、人类社会和整个宇宙永远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如果大家都正义起来,整个宇宙就会充满正能量和正气,人世间也就充满了和谐,反之,邪恶就会滞留和弥漫在空气和宇宙中,及漫布在人世间和整个人类社会中。所以,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光明一定会永远温暖人间。 
 
为人民服务是祟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精神和情操修养,也是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可以走向世界的思想和文化。
 
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提高个人的思想水平,只有把个人的思想素质提高到一定的水准,才有能力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我们首先要弄清自己的影响力在哪?并知道如何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一般人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宣传力及精神和情绪的感染力的,但关键是要开发和运用起来,也就是要参与到社会的实践中去: 
 
一,我们要用高尚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精神和情操修养去影响他人,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公民都必须具备的思想、品质、精神、动力、情操、修养和行为要求。春天的阳光普照大地,人民需要春天般的阳光,为人民服务就是春天般温暖的阳光,故就是人民的需要。如果大家都能把自己的影响力、宣传力及精神和情感的感染力运用好,能能动而积极地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比如说,我们平均个人感染10至100个人(当然能力强的人会更多),这样积累起来就会形成巨大的全社会效应,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正能量。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重视这些,用高尚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思想、精神、情操、修养和行动去影响他人,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我们要用美好的心灵和诗情画意的情感去感染他人,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属于全人类、全世界和整个宇宙的,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美好的心灵和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积极地引导和带领人们投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去。21世纪是全球一体化之时代,是和谐世界之时代,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投身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任务中来。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创造为人民服务的宝贵财富,一起温暖世界,一起迎接21世纪春天般的阳光,共同地加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吧! 
 
2010年11月8于江夏醉江月,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