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一个人

时间:2018-11-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个人就是一个宇宙,或一个小宇宙,甚至于是一个很大的宇宙,需要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他中有他,你中有他也有我;同时,还需要一个万物和盛的世界。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得到什么?付出什么?学习什么?请朋友们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在这里,请问,作为一个人,你还有什么没有得到满足?及你还要为那些事情(事业)而努力奋斗?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活着总有一点精神,总讲一点精神。一个人,若没有一点精神,就应该锻炼和训练出这种好的精神。我们应该相信正义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因为我们只有相信了正义的力量,才能培养、锻炼和训练出一种好的精气神。
 
世界上没有两片同样的树叶,所有的动植物都各有个性,即使是同一种动植物,个性也是千差万别,两只猫,两只狗,两种动植物间的性格都不一样。两个人,即使是双胞胎兄弟或姐妹,性格也不一样。那么,人与人之间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面貌等也有好与坏、高与低、勤与怠之分,我们应该学习他人好与高的精神境界,而拒绝坠落。所以,学习也是一种精神与思想境界。 
 
请问,一个人到底需要什么?一个人需要一片蓝天?一片土地?还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园?一个人需要一份真诚?一个真爱的伴侣和几位真诚的朋友?还是其他?而除此之外,一个人到底还需要什么呢?是否需要洁净的水源?清晰的空气?无污的大地?以及和谐的社会?请朋友们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请问,一个人就像什么?一个人就像一滴水、一粒沙子、一株小草、一棵大树还是像一只蚂蚁、苍蝇和蚊子?故一个人有时渺小、有时平凡、但有时也伟岸。
 
一个人是一片天、一片地、一方沃土的播种者、一个人有时是你的一片天、一片地、以及还要你的另一半和爱人、及你爱或他爱你的人。
 
一个人有时候孤独,有时候脆弱,有时候幸运,有时候不幸。一个人有时候要要学会理解与包容,同时,也需要别人的理解和包容。 
 
一个人可以重于泰山,也可能轻于鸿毛,但只要是人,总会选择忍耐和坚强,总会期待阳光和拥抱春天。这个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我们以及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一个人最好的精神境界,全心全意让人民幸福,就是我们永恒的方向。
 
一个人需要学习与休息,需要适当享受天伦之乐。一个人,怎样才能活得最有价值和意义、并且无怨无悔,请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一个人就是一个宇宙,或一个小宇宙,甚至于是一个很大的宇宙,需要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他中有他,你中有他也有我;同时,还需要一个万物和盛的世界。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得到什么?付出什么?学习什么?请朋友们再次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2012年11月25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