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读上下五千年(十三)

时间:2018-11-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武昌起义的胜利,中国人民推翻了腐朽的封建体制,建立起中华民国。五四运动的爆发,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都是中国人民不断坚持正义、追求真理的结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在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小米加步枪,推着独轮车上前线,全力以赴的支援人民子弟兵,终于打倒了封建主义和日本帝国主义,迎来了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紧接着,中国人民为了保家卫国,打跑了美帝国主义,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今后建设一个繁荣稳定的新中国铺平了经济发展的前进道路。 
   
中国人民在打倒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进程中,中国人民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发生过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涌现出许许多多可亲可敬的英雄人物,如新文化运动的干将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吴虞等,他们宣传了共产主义,直接促进了五四运动的爆发。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中国人民打倒了军伐,进行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取得了两次东征的胜利。随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红军长征胜利,都为中国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新的历史篇章。党的女儿赵一曼,爱国七君子,西安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马本斋,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百团大战,狼牙山五壮士,大生产和整风运动,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等,又随着这一系列伟大历史事件的发生,以及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许许多多可亲可敬的英雄人物的大量出现,让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和一个崭新的新中国,历史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中国革命付出了鲜血与生命的英烈们的丰功伟绩,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为国家、为民族肯于牺牲奉献的伟大情操,深深地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迎接新中国,信心百倍的去开创美好未来。随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和国都的诞生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国歌奏响,歌声嘹亮,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国徽庄严肃穆,中华民族从此迈向了新天地。之后,反革命分子与土匪被清剿干净,抗美援朝取得伟大胜利,西藏和平解放,土地改革顺利完成,新中国的经济建设也蒸蒸日上,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在建国初期,新中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人物,抗美援朝的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黄继光、罗盛教,第一代播音员丁一岚和齐越,建国初期的好儿女马寅初,导弹之父钱学森,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铁人王进喜,兰考县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这些建国初期的英雄模范为建设新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那时候,英雄模范人物真是数也数不清,人民养育他们,他们又为人民奉献了一切,正是有了他们的光辉业迹,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更加团结一心,充满无限温暖,无数个英雄模范人物为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民将永远记住他们。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民进行了全面改革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伟大潮流中艰苦奋斗,敢于创新,努力进取,靠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积累了丰厚的财富,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实现了国家的强盛与统一。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一心构建和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日子。中国人民热爱科学,坚持科学发展观,愿意为人类繁荣,世界和谐做出全部的贡献。 
   
在中华民族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今天,我们更加深刻缅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和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们决心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革命精神,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为世界的和谐繁荣作出我们全部的贡献。 
 
中国人民是伟大善良的人民,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不畏艰险,不畏强权,不怕牺牲,能够排除万难,迎得最后胜利。中国人民乐于奉献,并且忠于祖国,忠于民族,忠于人民,忠于君主,但不愚忠。中国人民坚持真理,维护正义,捍卫和平,一心想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 
   
世界,看吧!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开拓进取,走向伟大的复兴。 
   
2013年9月29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