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读上下五千年(十一、十二)

时间:2018-11-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十一)
 
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真正能够统一中国的是和谐的文化,是仁义礼智信的和谐文化,以及由此而发展来的,中华民族的大爱与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自古以来,仁义之师必胜,不义之师必败,得民心者昌,失民心者亡,最终完成国家统一的法宝是靠仁义、靠人民和平的愿望和和谐的文化,而不是武力,更不是杀戮。关于这一点,全世界都要借鉴。 
   
上下五千年,为老百姓谋幸福,尽心尽力,为国家谋久安,大公无私,为明君谋天下,忠诚不二,就是对历史的贡献。助纣为虐,为昏君卖命,为奸人效力,残害生灵,鱼肉百姓,丧权辱国,就是人民的罪人,历史的炮灰。 
   
上下五千年,谁为老百姓谋幸福,尽心尽力,谁为国家谋久安,大公无私,谁为明君谋天下,忠诚不二,我们一目了然。同样,谁助纣为虐,为昏君卖命,为奸人效力,谁残害生灵,鱼肉百姓,丧权辱国而成为人民的罪人,历史的炮灰,我们同样一目了然。由此,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权力和财富只要掌握在明君与好人的手上,才能产生正面的历史作用。 
   
上下五千年,历史不会忘记好人的功绩,也不会忘记坏人的罪恶。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谁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在这本书中,我们一目了然,铭刻在心。 
   
明君与贤臣、忠臣是好人,只有好人才称得上是明君与贤臣、忠臣,才能治理好国家,得到人民的拥护,推动历史向前发展。而昏君与奸臣、小人则正相反,他们是坏人,治理不好国家,得不到人民的拥护,是历史的罪人。 
   
明君的条件是爱民如子、远离奸臣小人,重用贤臣忠臣、勤于朝政、选贤任能、英明仁厚。特征是兢兢业业、德高望重、美德远扬、大公无私,为人民甘愿牺牲一切。而昏君、奸臣、小人的条件和特征则有如下几点:不顾百姓死活、好坏是非不分、昏庸无道、朝政腐败、心术不正、醉生梦死、草菅人命、恶名远扬等等。 
   
上下五千年,物极必反,自然规律是不可抗拒的,到时自然会解决好环境污染的,这个说法对吗?至少我不知道对不对?这将来能不能推翻与颠覆?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根据哲学理论,气候的变化应当是这样的,开始极差,差到生命不能生存,慢慢变好,越来越好,一直变到顶峰最好,再然后再慢慢变差,最后一直变到你想不到情况。这虽然有道理,但这个说法将来能不能被推翻与颠覆?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这一点可以肯定,气候环境不是越往前状态越好,只是相对而言。 
   
上下五千年,宇宙一直在不断的膨胀,而现在,已经进入了快速膨胀极限时期,如此,使得宇宙必然失去平衡,不得不迅速膨胀开来,想平衡也平衡不了。所以,宇宙正在加速膨胀是人类所至,解决宇宙正在快速膨胀问题,需要每一个人行动起来,至少,需要大多数人行动起来,别无他法。 
   
上下五千年,以前地球的水资源很多,后来,也就是近一百年来却越来越少了,现在已经到了极限。现在,全世界平均每天有二十多个湖泊消失,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从前,我们不懂得珍惜,不节约水资源,乱砍乱伐森林就是主要原因之一。 
   
上下五千年,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贪图物质利益,追求物质享受是虚荣的表现,盲没的去追求则更加不正确。 
   
2013年9月17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十二) 
 
过去,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也曾经出现过类似分割的状况,比如,曾经出现过三国、六国、十国、十六及三十二国的情况。同时,中国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过去曾经拥有上百个少数民族,至今仍然有五十六个民族。尽管中华民族民族众多,曾经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历经无数磨难,但最终还是完成国家的强大与统一,成为人类与世界,国与国之间的楷模,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有如此长久的历史,有如此众多的民族,有如此宽广的国土面积,为什么就能够实现国家的强盛统一?靠的是什么呢?我认为,靠的是博大精深与灿烂辉煌的文明历史,靠的是悠久和谐的传统文化。而现在的中东地区基本上都是穆斯林民族,就那么大的一块地方,却分割成十几个国家,并且国与国之间经常发生战争。请问,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土地面积要比中东地区大得多,为什么中国就能够实现多民族的统一与强大而中东地区却不能呢?这说明了什么?我认为,至少说明中东地区文化的先进性还很不够,思想落后,人性不够好。不然,为什么作为同一个民族的穆斯林却不能实现中东地区的统一和强大呢?说明中东地区缺少博大精深的文明和悠久和谐的文化,以及还缺少一点革命的奋斗精神。如此,中东地区一下子难以实现民族的统一。但我又坚信,中东迟早会完成民族的统一与强大,同样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是这一过程较为长远,至少需要几百年以上时间。
 
在中华民族伟大统一的历史进程中,也有少数民族统一中国的时候,且时间较长。比如,过去的辽朝、金国、元代和清代都是少数民族统一中国较长时间。那么,这些少数民族是靠什么统一中国的呢?还是靠中华悠久和谐的传统文化,以及由此而延伸出来的仁义礼智信的行为。因为,历史的经验告诉他们,谁不得人心,谁得不到老百姓的拥护,任凭他武力再强大,杀戮再多,中国人民也是不会屈服的,也是会最终推翻他们的。靠野蛮是不能统一中国,统治中国的。所以,这些少数民族也知道统一靠民心所向,而民心所向靠和谐的文化和行为。可是,现在的中东地区还有不少人想通过恐怖、杀戮和威迫利诱的野蛮手段来征服民众,来达到统一国家与中东的目的,这岂不是让人太可笑了,人民怎么会拥护那些禽兽不如的、吃人肉的反动分子与恐怖分子呢?人民只会对他们恨之入骨,终有一天会团结起来打倒他们,消灭他们。 
   
中国人民是伟大善良的人民,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不畏艰险,不畏强权,不怕牺牲,能够排除万难,迎得最后胜利。中国人民乐于奉献,并且忠于祖国,忠于民族,忠于人民,忠于君主,但不愚忠。中国人民坚持真理,维护正义,捍卫和平,一心想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民进行了全面改革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伟大潮流中艰苦奋斗,敢于创新,努力进取,靠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积累了丰厚的财富,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实现了国家的强盛与统一。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一心构建和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日子。中国人民热爱科学,坚持科学发展观,愿意为人类繁荣,世界和谐做出全部的贡献。 
   
在中华民族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今天,我们更加深刻缅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和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们决心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革命精神,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为世界的和谐繁荣作出我们全部的贡献。 
   
上下五千年,要想得人心,必须处处为人着想,真心待人,以人为本;要想得民心,必须处处为民 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下五千年,封建制度必然要走向灭亡,因为,封建社会统治的时间如越久,人性的发展就越丑陋。 
   
要想做好领导工作,首先自己要行的端,走的正,处处以身作则。 
   
世界,看吧!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开拓进取,走向伟大的复兴。 
   
2013年9月28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