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训练我们的精神(三修订版)

时间:2018-11-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现代社会,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然而,人们的精神生活却跟不上经济腾飞的节奏,所产生的精神堕落因素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这从这两年许多高级官员腐败落马及不少名人犯法就可以看出,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些高级官员与社会精英抛弃了自己最初的信仰,最终变成了人民的罪人呢?他们的精神是如何堕落的呢?这不禁引起了我的好奇。我认为,说到底还是他们意志薄弱,信仰不坚定,及平时放松或没有进行训练我们的精神造成的。这些人由于平时方方面面都养尊处优,天长日久便缺少了自我约束,向着脱离自己当初信仰的轨道逐渐脱轨,思想品质也就自然而然的跟着出现了问题,再加上抱有侥幸心理,堕落便成为了习惯,如此不良状态的他们不堕落才怪。假如平时他们一直坚持每天训练我们的精神,持之以恒,他们就不会走到这一步了,所以说,训练我们的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训练我们的精神就是加强我们每一分每一秒的信仰修养,就是要求我们时时刻刻、随时随地注意个人的精气神状态,以及进行思想方向和行为准则的自我束缚的一种训练。这也是让我们永远都朝着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与肉体的同步向前进的训练,而不是让肉体臃肿了且精神又胡思乱想,或是让自己的精神处于养尊处优的不良状态。这种人虽然肉体在虚伪的忙个不停,可思想品质与精神已经脱轨了,于是这样一来的后果是极容易让其失去平衡,然后再不可避免的犯错误。而训练我们的精神的要求就是要求我们一个人在独自孤独的时候还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并进行自我教育和训练。这是因为人在独处与孤独的时候最容易出问题,若情绪与思路不对,把自以为是的胡思乱想当成真理,那么,一个人这种不良或不传状态下想不犯错误恐怕都难;故此,我们的这种训练我们的精神的基础之二是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在平时无论多忙,都要忙里偷闲的去严格的进行这种自我的精神训练,也就是训练我们如何保持与发挥更多的正能量,而不是其他无关紧要的东西,如果能够把训练我们的精神养成习惯,成为人生、生活与事业的一部分,成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业,持之以恒的加强修养,请问,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堕落呢?其实在平时,训练我们的精神的方式方法很多,且一有空闲就可以进行。比如可以唱唱歌、跳跳舞、哼哼曲、听听音乐、看看书和报纸、运动运动一下四肢、活动或放松一下身心、或深思一些事件、难题或自己的某些过错与失误、或发挥一些想象力去写一篇文章等等,总之,不能让自己的情绪躁动不安,更不能让精神空虚下来。
 
训练我们的精神,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活得有尊严;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活出一种崇高的革命的精神,这就是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共同奋斗。而更高、更强、更好就是人类永恒的方向,是生活对每一个人之必然考验,是精神境界对每一个人之每一天的具体要求,是科学发展观之要求,也是艺术人生之基石。我们一个人,若精神境界是在向这个方向迈进,在生活中也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个人的生活就是最有价值和最有意义的。而对于一个社会,也同样是如此。
 
训练我们的精神,都需要加强在做人、生活、工作、文学、艺术、哲学和政治等方方面面之学习和修养,都需要有一种强烈而又崇高的精神内涵来作为支撑,也都需要通过长期的刻苦训练来达到这种精气神的境界。而良好的精气神则是紧紧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后,迅速地加强学习、训练和强化的结果,并使之成为一种良好习惯之后的结果。
   
训练我们的精神,就是放下和放得下自私自利之心,就是为全人类共同致富、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理想而奋斗,就是一种崇高的理想信仰。为此,我们需要克服前进中的一切困难,共同努力奋斗。
   
训练我们的精神就是让我们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地崛起,而非堕落,否则就是一个无用的人,甚至成为一个罪人;所以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才能得到最快乐、最有价值和最有意义的人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