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训练我们的精神(二修订版)

时间:2018-11-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永远把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要知道个人利益永远是小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的,故个人的精神家园要永远地服从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这就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脊梁与宝贵财富。所以,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这样的人与财富,并要求后人永远的去学习和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而这,正是需要我们去坚持和发展的地方。
 
训练我们的精神,让我们的思想闪烁着正义的光芒,让我们高举起主义、正义、友爱、团结和伟大的旗帜,为生命和人类保驾护航。
 
训练我们的精神是一种选择,一种向好的方向所行进的选择性训练;一种向好的方向所坚持的原则。比如,及时控制一切的淫欲、淫乱、欲望、虚荣等,并始终坚定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也是要向好的思想学习所要坚持的原则。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发挥我们正义的思想和品质,向世界奉献我们的正能量,正是由于无数个正义的你我他,才构成了整个宇宙和人类社会的正能量,正是由于大多数人都坚持了这种正义的方向,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的美好。
 
训练我们的精神,不能总是一味的沉醉在个人的功成名就里,而忽视了贫困地区人民的困难,轻视了共同致富的社会责任,这无疑是最丑陋的富有,至少,不是最有价值和最有意义的富有。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我们追求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修养)和追求美好的生活,这就是坚持去做自己认为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并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及一切的物质都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这样才能为人类社会及宇宙的发展作出相应的贡献。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训练出一种艺术上的精气神和技术,不断地克服人生道路上所有的精神、思想、习惯和技术上的毛病,一天进步一点点,把习惯训练成技术,塑造个人良好的性格,打造个人最佳的个性,并使之具有艺术性,日积月累,就一定能走向成功。而训练出这种艺术的精气神和技术,需要克服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只有苦中作乐,以坚强的意志去面对,绝不畏缩退却之人,才能最终走向成功,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人,故一个人生存的意义决定了他的价值。艺术地训练自己的高素质,过意义的人生,以及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最崇高的生存价值、意义和发展空间,这样的修养与训练,就是最有意义的生存方式。
 
训练我们的精神,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时刻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训练我们的精神,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全人类的正义事业,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共同发展崇高理想。
 
训练我们的精神,不能无所作为,那种抱着尽情享乐的思想作风是不对头的,是低级趣味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但不能有这种思想作风存在,而且必须要具备以人为本、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思想作风,才能与时俱进。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用我们每一个人,要用良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人,去为人民服务,共同温暖人间,共同迎接21世纪美好的未来,21世纪是全球一体化的时代,是和谐发展、共同繁荣的时代,为此!就让我们加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吧!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拥有正确的宇宙观,那就是,全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人民和全人类的幸福高于一切。而共同致富、人人幸福的共产主义精神,正是人类文化所要坚持发展的文化、方向和精神动力。朋友们,训练我们的精神,就是要为之而努力工作。
 
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精神信仰,都由心灵引领,并由心灵开始行动。生活与信仰虽复杂,但理想和现实主义的光芒,始终是我们心灵深处最美好的向往,也是我们灵魂深处真正的憧憬。为此,要始终相信正义的力量,积攒正能量,积累最崇高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如同太阳之光辉,始终照耀大地,温暖了人间万物。若如此?我们就一定能化身为天使,变身成太阳,最终成为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训练我们的精神,首先要严谨我们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然后才能严谨我们的事业与生活。但是,如果环境继续污染下去,将来我们的子孙后代就可能没有清晰的空气可吸,没有干净的水可喝,甚至因此而无法生存下去。那么,请问那些还在继续破坏环境的人,这难道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吗?如果我们不尊重自然规律,过度的贪图享受及自私自利,那么,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此付出环境的代价。
 
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需要坚持什么?美好与丑陋,正义与邪恶,前进与倒退,这一些都是相互对立的东西,也是人生的方向问题。我们需要坚持美好、正义与前进的方向,而需要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那些丑陋、邪恶与倒退的困难,这样我们就始终在前进,这样我们的生命就始终有意义,而这,正是我们生命生存下去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宇宙间一切美丽的东西一定是正义的,故我们一定要坚持正义的方向,绝对反对坏的和恶的人性膨胀。故作为一个人,干任何事业都需要一种精神,首先要拥有一种崇高的精神信仰,因为只有有了这种崇高的精神信仰,才会产生伟大的的思想和品质。
 
训练我们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给宇宙提供精神的力量,因为人的思想可以畅游宇宙,灵魂可以支配宇宙,行为可以改变宇宙;人既要依赖和敬畏宇宙,同时又能够主宰宇宙,而人的意识和精神因素,可以决定宇宙发展的一切方向。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坚强的意志,而精神与坚强的意志是一对双胞胎,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如果我们在训练中一旦有了有了良好的思想、品质、精神、境界与艺术和生活的感觉,就需要我们用坚强的意志力去保持,坚持下去,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朝三暮四的,否则将一事无成,浪费光阴。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我们无私的奉献,需要我们作出应有的贡献,需要我们明白无私的奉献与牺牲是我们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纵观中国历史,中国人民历来都具有都奉献与牺牲大爱精神,也有许许多多的的仁人志士为正义所向披靡,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与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这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最崇高的核心价值观。现在,我国的各行各业都需要这种奉献与牺牲的崇高精神,并且需要我们坚持这种牺牲与奉献精神,故我们一定要保持这个正义的理念,在奉献中快乐,在快乐中奉献,无怨无悔,并用我们正义的心,筑起我们不倒的长城,构建起我们和谐的家园。比如,我们要拿出一大半,至少要拿出一半的能力与财富来做慈善,这才是真正的富有,否则,即是拥有再多的能力与财富也等于零,其价值和意义不大。
   
2014年6月29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