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的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修订版)

时间:2018-11-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我们不禁要问,自古以来,为什么贪官污吏总是那么的多呢?有时候甚至是无穷无尽,前赴后继的大批涌现出来。后来,以至于封建时期的有些帝王,比如朱元璋,他甚至采取了剥皮和凌迟处死的方式来解决贪腐问题,可是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往往是他一边杀,一边还有人在接着贪,最后杀了好几万人,及剥了许多人的皮放在寺庙门口展览,也还是阻止不了贪官污吏的涌现,最后只好不了了之。再比如雍正,他做的更绝,不但杀贪官全家老少,而且还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杀,有的还灭九族,就是想制止住贪官污吏,可是清朝的贪官并不比明朝少,还出现了和绅这样子的大贪官,富可敌国。拿现在的反腐力度跟朱元璋和雍正的时期相比,今天的贪官污吏恐怕是更加的有恃无恐了,至少今天不会剥皮、杀头、杀全家老少与灭九族,最多关个十年八载的就放出来了,机会好的话还可以跑到国外去风光风光,幸运的话还可以侥幸逃脱,永远过风流快活的日子。所以,对于今天的官员,就只能靠他们坚定的党性原则和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来自行的约束个人的行为和准则了,不然,仅靠判他个十年八年,或无期徒刑什么的,这对于一个已经走向堕落的人来说,已经算不上什么了,因为他们早已经无所谓了,因为还有朱元璋和雍正时期的那些贪官的光辉典范存在,何况现在已经没有了剥皮和凌迟处死的那一套残酷的做法了呢!那么,判个十年八年或无期的又算得了什么?既然我要贪就不会怕死,所谓要贪别怕死,怕死别贪污,连死都不怕了,还怕贪污坐牢么,反正我们这些贪官污吏已经不要脸了,已经厚颜无耻与遗臭万年了。
   
 为什么自古以来各种各样的方法都不能遏制贪官污吏呢?这种现象是怎样形成的、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及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我认为,封建社会是永远不可能解决贪污受贿这个问题的,因为封建制度一开始就是人为的设立在不平等的基础之上的,甚至是人为的设立在毫无人性的基础之上的,这样的制度,再加上人性的本质本来就有自私的丑陋成份,这样一来,时间一久,封建制度就会彻底的压抑住人性善良的一面,使人性变得更加的贪得无厌、自私自利和虚伪。也就是说,在封建社会的环境中,只要有机会,就会出现人人都想当皇帝,人人都想升官发财、无限风光一把后死了也心甘的心理,在存在这种不良心理的社会状态下又怎么可能不会出现奸臣逆子、又怎能不会出现大量的贪官污吏呢?
   
 丑恶的封建制度不但会彻底的压抑人性善良的一面,而且还是制造出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社会机器来。很简单,由于过去是家天下,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并且还要用很多的封建教条与迷信的那一套来迷惑天下人,以达到天下人都心甘情愿被他们统治的目的。于是,天下人都知道这些统治者都是自私自利、虚伪和十分虚荣的,都知道他们只能让自己一家坐享其成,而不允许天下所有的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于是,老百姓只好揣着明白装糊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得过且过。可是,这些贪官污吏的本性是贪得无厌和变本加厉的,最后他们弄得天下大乱,老百姓已经生存不下去了。于是,老百姓再也不装糊涂了,只能揭杆而起,推翻一个旧王朝,想建立起一个新王朝来看能否过上几天好日子。然而,封建制度的根基还在,根本性没有改变,老百姓往往是刚刚过上几天好日子,就要再面临新的水深火热的生活了。于是老百姓又去改朝换代,结果几千年来弄来弄去还是老百姓受苦受难,于是就出现了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至理名言,直到封建社会和制度被彻底被人民推翻和废弃为止。
   
 然而现在,封建社会虽然被推翻了近二百年,但是,残余的封建观念却依然在不少人脑海里根深蒂固,挥之不去,封建时期制造的自私自利、虛伪和虚荣的根还没有彻底的斩除掉,甚至还有很大的市场。比如,民国时期的贪官污吏一点都不比旧社会少;比如,文命时期的四人帮及一些复辟修正主义者想继续搞一己之私的自私自利的家天下的那一套;以及现在的贪官污吏已经呈现出复杂和多元化的发展趋势等等。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才能彻底的遏制大量的贪官污吏出现,因为这种堕落的封建观念最容易使人产生严重的虚伪性和虚荣心,最容易都使人产生想成为人上人、不劳而获、一本万利和一劳永逸的不良思想和做法,并且还敢为此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这样子一来,贪官污吏怎么可能会减少得了呢?
   
 当然了,由于历史的原因,彻底的消除掉封建社会残留的思想、观念和虚荣的根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到的,这将是一个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科学的社会发展过程,但是,这是我们的目标,决不能放弃,为了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人类能够长久的可持续的发展下去,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这种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因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前进,才能最终实现我们的目标。
   
那么,怎样才能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呢?我认为,这首先要进行体制机制的改革,实行科学的社会制度和民主法制,逐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才能做到这一点。同时我认为,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只有共产主义制度才是人类最科学的社会制度,才能彻底的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从而彻底的消灭封建社会残留的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从此天下再也没有贪官污吏。
 
过去的那种官老爷瞧不起老百姓,有钱人欺压穷人,同命不同价等等现象难道现在已经消失了吗?我看未必,因为许多人的脑海里依然还存在着这些落后的旧观念,这些人往往人为的把人分成三五六等,并且只想自己永远高人一等才好,甚至以这些丑陋落后的观念为荣,这些过去不平等的社会差别问题依然严重,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消除这种差别。
 
我们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等于是消灭了阶级斗争,消除了特权,等于是建立了一个人人平等,共同幸福的和谐社会,而现在首先要统一人们的思想,改变过去一切落后的旧观念,并建立起新的科学的观念。那么,这就需要大多数人都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和行为才行。
 
然而在新时代,我们还要具备如下的这些新观念:天下的一切,大千世界,和万事万物的本源都是同根同源的,任何事物,任何人都一样,我们都来源于地球,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及其延续,都是全人类和全世界的一份子,也都是宇宙的一部分,故我们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大家都属于同一个世界,天下本同源,天下本是一家人,故没有谁比谁更高一等。同时,如果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具备了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的和谐与美丽。最后, 宇宙、自然、大自然与生命的本质本身就存在着自私自利的一面,这点大家必须要承认,必须要弄明白,然后,我们再在此基础上去加以控制,去尽可能的发挥人性光辉正能量的一面,我们只有这样子去做,才能彻底的去掉封建社会自私自利、虚伪和虚荣的根。
   
 2015年6月21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