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怀抱生命(修订版)

时间:2018-11-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海洋中的蓝鲸已找不到异性的配偶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却要濒临灭亡,绝迹于人间,永别于大自然,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大宇宙中……!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再也看不见它们,海洋里这活生生的蓝鲸,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或许它们真的会永远地消失在我们的视野、海洋和地球的地平线上.....!
   
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却也是来之不易,而它们却要灭绝了,而之前的白暨豚、白鳍豚和白虎已经灭绝了,以及还有许多的珍稀动物和珍贵植物也已经灭绝了,纵然我们伤透了心,可是它们再也回不来……!如果我们在早些的时候,让它们有生存的环境,使它们能繁衍生息,一代代把基因传承后代,或许我们今天还能看到它们,或抚摸着它的头,看它美丽而慈祥面容,和它作温馨的交流,并最终科学地了解它们,为生命、人类、自然、大自然、自然界和整个宇宙增添一份福音与活力。
   
什么是以人为本,只有保护好了它们,以关爱万物为心,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如果没有了它们,我们就没有了本,光秃秃的地球,没有了其它生命,只剩下我们,人类就等于是自取灭亡!它们消失了,是我们损失,也是我们的悲哀,同时也是对地球、生命、自然、大自然、自然界和整个宇宙的伤害。
   
它们消失了,我们似乎生活得更好、更幸福与更有了尊严似的?可是,那些无情的钢叉和猎枪,仍然在高高的举起,仍在对准它们头部和**射击,血液四溅,剥皮忒肉。是的,这些自私丑陋的人类最终得到了它们的利润率,然后欢呼高叫,似乎生活得更好、更幸福与更有了尊严似的?可是它们却一个个在减少,在已经找不到配偶中消亡,濒临灭绝,或将绝迹于人间,永别于大自然,永远的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中……。而这,就是人类的这些刽子手们活着的所谓的幸福和尊严,而呈现出的却是这些刽子手留给子孙后代的灾难。
   
这个辽阔而又蓝色的星球,是所有生命共同的家园。人类,是最高贵的生命,是应该简洁,还是变得更加的复杂,是走向贪婪与毁灭,还是走向无私和奉献,是保护好它们,还是灭绝万物。以及在面向未来时,我们是寻觅更广阔的宇宙空间,生存得更有意义和具有真正的尊严,还是等消亡它们后,最后我们自取灭亡。这些,请每一个人都来想一想,尤其是日本人。
   
请仔细想一想,还得靠我们一起行动,共同保护生命和怀抱生命,动植物也是生命,也要繁衍后代,也需代代传承。那么,它们也需要有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和温暖的家,也需要阳光与纯净水,更需要原始的森林与草原。如果这一些都被我们破坏了,它们就会绝迹,就得走向灭亡。而人类一旦自己孤立了自己,最终也是自取灭亡。所以,恒古的人类和人们啊!请放开胸怀,珍惜生命,保护生命,怀抱生命。
   
 2011年5月15于江夏文华佳园,次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