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浅谈宇宙观(修订版)

时间:2018-10-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凡是一切有规律的生命,一切有规则的物质、物体和现象等都是宇宙。无数个个体、所有的物质、物体和现象等加起来就是大宇宙,缺一不可。比如水,在宇宙中只是一种有规则的物质,却对生命起着决定性的价值和意义,因为水就是生命。所以,尽管水只是宇宙的一种物质,但也是宇宙,也是宇宙的一份子与一部分,它的价值和意义也高于一切,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这正如同一个人,在宇宙中尽管只是一个个小小的个体,但是,却是其他的动植物生命所取代不了的,因为人会学会制造电脑、学会开车、并善于学习与开发宇宙的各种秘密等等,而动植物会学会这些吗?肯定不可能,所以,我们应该首先以人为本,然后再以其它的一切动植物生命为本。
 
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会对宇宙作出不同的贡献,而每一种的动植物生命也会对宇宙发挥各自不同的作用,我们大家相铺相成,共同构成了宇宙健康科学的生态发展体系,故人与一切的动植物生命都缺一不可,都有着极其崇高的生命价值和生存意义,其我们大家的存在都高于一切。
 
所有的生命都只有一次,都是宝贵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每一个人和每一种动植物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都是宝贵的,那么,我们人人平等、共同幸福、万物和盛的观念才是正确的宇宙观。同时,我们应当要更加地明确这种宇宙观:即一切动值物的生命也是命,大家都是生命,都只有一条命和一次生存的机会,如果我们人类没有了其它的一切动植物,就构不成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食物与生物链,那么生态就要破灭,生命就要灭亡,而我们人类也将会随之灭亡。请问,如果没有水和其它的一切动植场,人类还能生存多久?还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吗?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水和其它的一切动植物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同样高于一切,它们的生命和我们人类的生命有着同样高度的价值和意义。故此,它们的利益和我们的利益其实是一致的,它们的生命和我们人类的生命同样宝贵,严格上讲没有谁高谁低,谁贵谁贱,都高于一切。
 
一个人,唯有了以上正确的宇宙观,才能拥有正确的世界观,才能谈得上对国家、人民、全人类和全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如果一个人连这点的宇宙观都不具备,能说他是一个讲道义的、唯全宇宙和全人类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人吗?肯定不是的,而只是一个对宇宙没有正面价值和意义的人,尽管其中的某些人还挺有权、钱与势,却只能产生负面的宇宙作用,可悲可叹。
    
 2012年10月28于北京丰台卢沟桥华德泵公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