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宇宙膨胀正在加速” 文学之趣谈补充(1-4修订版)

时间:2018-10-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 
   
前文说过,宇宙如果没有生命,没有了人类,宇宙也将毫无意义,也就是说,宇宙如果没有生命,宇宙就是死的,宇宙只有有了生命与人类,宇宙才有意义,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宇宙既是一个大黑洞,应该同时又是一个大白洞,这个大白洞就是生命和人类之正物质形式(以这样形式与暗物质和反物质及“暗能量”等抗衡),可是目前这股力量,在宇宙中太弱,不足以制衡宇宙膨胀迅速加速现象,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反应过来,反败为胜的。据此类推,一个人是一个小宇宙,宇宙也相当于一个人,也分男女阴阳,大黑洞是阴,大白洞是阳,宇宙也是阴阳结合之产物,不然,就不能诞生生命,宇宙也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若如此,看来,宇宙也有自己的命根子,也存在交配的可能。也就是说,大黑洞和大白洞在无形之中相遇,在无意之中相碰撞,偶然与必然而形成爱与生命,并逐渐走向成熟。大黑洞和大白洞,都有本能抓住这一规律,如同我们人类与自然界其它生命一样,都有自己的交配方式,都能能像宇宙一样,紧紧抓住这一爱与生命规律,坚定地使自己的基因遗传与发扬壮大下去,然后历经千回百转,万古沧桑之劢炼与打磨,最终是能够修成正果的……! 
   
人性的善与恶,是相对的,对立统一之客观规律,在自然风化(或称自然本性)之客观规律中,人性善的一面所占之比例,要比恶的一面要多,大概呈三七开。而这一规则,就是自然风化(或称自然本性)之客观(规则)规律,也就是自然界和生命之客观(规则)规律。人性恶的一面虽只占十分之三,但如果不引起重视,也可发展壮大,成为素质较差和较坏之人,及最终成为十恶不赦之徒、恶魔与魔鬼。那么,人性到底有那些的善与恶呢?是到了我们需要总结的时候了,在下认为……! 
   
(2) 
   
既然宇宙是无边无际的,那当然是包罗万象之一切事物的主体,那么,生命与有生命的宇宙是不会死的,即使死,也会像人类和生命一样,把基因遗传后代,并世世代代遗传下去。而人类,若无法将基因世世代代的遗传下去,将被宇宙淘汰,被其他的生命和物种所代替。那么,宇宙世间应当存在,有正事,就有反事,好与坏按黄金分割点分割,并相对对立统一存在着,发展着。正事和好的事物是正物质,反事和坏的事物是反物质,反物质是促使了宇宙膨胀正在加速之主要策划者,一切好的事物,所有的正物质和好的事物都是正物质基础,都在全力与反物质正在加速相制衡,这也是毋庸置疑。 
   
宇宙有大宇宙和小宇宙,有有生命的宇宙和无生命的宇宙,无生命的宇宙应当不存在膨胀,只存在高速运行与碰撞等物理反应。有生命的宇宙存在碰撞等物理反应,但不可能无限地膨胀下去,如同一个人,一些生命体一样,都是有限的,生命也是有限的(但可以把生存基因遗传与下一代,世世代代永远遗传下去,所以说,有生命的宇宙是不会消失的)。至于地球的膨胀,只是如同一个人长胖了一点一样,不会无限膨胀(长胖)下去,长胖(膨胀)到一定程度,自然就自动停止,或自行进行调整,否则就得死亡。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过去的地球只是宇宙的一个良性细胞,而现在的地球却已经得了良性肿瘤,稍有不慎就会转变成恶性肿瘤,这会直接影响到地球、生命、人类与宇宙之健康发展,其后果可想而知,唯一办法就是至少要恢复到地球三百年前的生态环境状况,因为三百年前的地球是没有,气候异常升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这是近代史上才出现的气候异常现象之一,主要是由于人类对地球资源的过度开采,以及战争、工业化进程突飞猛进,加之过去人类普遍不重视环境保护等因素综合在一起而造成。 
   
到目前为止,人类的大多数还没有认识到,自己人性的自私自利之本性,已经不适应宇宙未来发展的需要了,也没有认识到,这种本性给宇宙正在加速膨胀带来的危害有多大,更没有下大的决心来改变这种本性,而非要宇宙给予人类大的教训后,人类才开始真正的统一行动起来。过去的历史,几千年来,人类的自私自利,主要表现在,一切只为自己的方便、享受、欲望、虚荣、地位和福气等而贸然行事,一味对大自然采取过分索取行为,使之承受不住,而促致宇宙环境失调,危害到人类自身福址及祸患至宇宙其他的生命与大自然之安全,这是错误的,不是真正热爱宇宙大自然的表现;以后,人类至少要把之前人性的这些自私自利的本性,要用在正确的方向与位置上;以后,我们要发展经济和事业,至少要兼顾宇宙环境责任。所以,在新世纪,全人类的每一个人在对待事业上,都要随时拷问自己的环境职责与行为,也就是至少要有环保的意识与行为。
 
现代生活中,人们离返朴归真越来越远,都好像是住在砍掉树木,伐倒森林,用水泥瓷砖砌叠起来的大厦和房屋里很美,化工污染使人生了病还不知道,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要轻松方便,档次要求越来越高,养成懒惰习惯,全然不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带来环境污染之职责问题,及宇宙大自然的承受能力,这同样是错误的,也不是真正热爱宇宙大自然的表现。目前,我们过上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要轻松方便,档次要求越来越高的生活,却很少兼顾保护宇宙环境责任。所以在新世纪,全人类的每一个人,在对待生活上,都要随时拷问自己的环境意识和职责与行为(至少要有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与行为)。 
   
(3) 
  
本篇幅我想就关于宇宙膨胀正在加速这个现象,是否与人类的伦理道德之越来越坏、及越来越丧失与坠落等有关联谈一下我独自的看法,但我的说法仅是个人文学之畅想,只是供大家参考。首先,请大家重温一下,有关史前人类古马雅人和史前文明人古希腊人走向灭亡之资料:考古学家解读古玛雅文明,花柳病可能导致了古玛雅人灭亡。据记载,古玛雅文明很发达,但为什么走向了灭亡呢?与花柳病导致其灭亡有关。同样,史前文明人古希腊人的文明程度也很高,但为什么同样的也走向了灭亡呢?因为他们上层阶级的腐败在世界任何一国,任何一代都是正常现象,其实皆不正常,按理来说这必然会遭到人民群众与下层阶级的反对,可是玛雅人的情况却是中下层也群起仿效,并且大家都将这种糜烂的生活视为当然,而不给予道德上的批判,玛雅人的文学作品几乎没有谴责这种荒淫纵欲的社会风气的,所以玛雅人被称为"极端",一是程度上差别很大,二是伦理上没有批判!!!荒淫纵欲是从伦理的角度讨论玛雅人与罗马帝国的兴衰,这是他们灭亡的主因!!一个民族在伦理和社会结构方面的坠落达到了那种地步,灭亡在眼前了。可是现在,宇宙膨胀正在加速,那么请问,宇宙的这种加速膨胀,是否与人们的伦理道德之越来越坏,及越来越丧失与坠落有关联呢?是否与人性的欲望越来越膨胀,越来越无法满足有关联呢?是否与人的思想、作风与行为,及观念与品性等的越来越开放有关联呢?比如同性恋、性观念越来越开放与资产阶段自由化等等。这难道与人的本性、道理越来越坏、及其品质与品性等越来越一代不如一代没有关联吗?我认为肯定是有关联的。比如说,现代人越来越自私自利与虚伪,具体表现在不讲诚信、品质不如前人、不喜欢太忠实之人、而较喜欢不太忠实之人、及把这种说大话与假话当成荣耀等等。那么,人类若真的是在向这个不良的方向在发展,这是否是造成宇宙膨胀正在加速的根本原因呢?我认为这是肯定的。并由此使我还联想到,史前人类古玛雅人和史前文明人古希腊人之灭亡,其教训正如当今人类的、这种人性的伦理道德与人性的本质、人性的欲望已经越来越膨胀、及已经变得越来越极度败坏与堕落等同出一辙,因为史前人类古玛雅人和古希腊人正是由于如此的坠落下去,最终让人性的伦理道德败坏到宇宙和自然规律无法承受,已经失去了做人的资格,才导致走向灭亡而被大自然和宇宙无情淘汰的。如果现在的人类也是如此,应该悬崖勒马,吸取玛雅人的这种不良之教训,并重新审视自己一切的思想和行为,之后再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同时,宇宙膨胀正在加速,又是否与人类只顾自己的(个人的)享受,而过度向大自然索取关联呢?我认为这是肯定的。比如,人们在只顾自己的(个人的)享受时,根本或很少考虑到这些的思想、思维、观念与行为等是否会对宇宙大自然造成过度索取?是否会造成对环境的污染与浪费?我们这样做了是否就真的就很时髦?大家为什么一定要如此,如果大家都改变一下却对环境有利,这难道不可以吗?再比如,人们都不去想一想,住在砍掉树木、伐倒森林、用钢筋与水泥与瓷砖等砌叠起来的大厦和房屋里就一定幸福吗?我看不一定,至少产生了化学污染与辐射。及人们也不去想一想,人类若再不加以改变,实质上是在超前享受大自然及透支后代人的福,这是一件多么可怕和可悲的事情啊(可是现代的很多却不知道,知道了也不去改正)。再比如,人类的生产生活、文化艺术、衣食住行、幸福快乐与美丽人生之体验与之吃喝玩乐等的一切物质需求,都需要向宇宙和大自然索取,都要让宇宙和大自然为此付出环境的代价,而人类却根本或很少考虑到这些的行为会造成的后患无穷,人行依旧把成片森林树木伐掉,把整片耕地毁掉,然后做成供自己美丽的化妆品化工厂;人们依旧把成百上千栋,本还可以继续稳居几十年以上的房屋建筑都拆毁掉,建成也只能居住数十年的,所谓的写字楼与高楼大厦,而这种行为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极大的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所以,人类只顾自己的(个人的)享受是不对的!不该这样子去浪费的资源,不该去毁掉森林树木,及不应去拆毁那些新旧建筑物等(尤其是那些优秀传统文化古建筑更不可随便的拆了毁掉,以免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与传统文化损失)。再比如说,全中国人十三亿人,全球七十亿人,这么多的个人平均每人每小时、或每天、或每个星期、每月与每年都只须节俭一点点资源,比如都节俭一杯水、一粒粮食、一片纸张及一度电等,那么一年下来、十年下来、一生下来,全中国与全世界加起来就是巨大的天文数字,就能节俭下巨大的宝贵的资源和能源,就能极大地改善地球环境及减小污染,就能解决气温升高、气侯异常与全球变暖等诸多难题。 
   
宇宙有大宇宙和小宇宙,大宇宙大的很大,如九大行星。小宇宙很小,如小到一个人,一个小的生命个体与细胞。但无论是大宇宙还是小宇宙,只要有生命,就有自然规律,就应该遵循自然规律,科学技术再发达,但宇宙、地球、生命与人类不可膨胀到不遵循自然规律的范畴,如果人类都失去了人性伦理道德及人性的本质,及人性的欲望越来越膨胀而不受约束,那么,科学技术再发达也不能挽救人类将会被宇宙和大自然所淘汰之命运。故此,世间万物都要遵循在自然规律之约束中,都要遵循共同生存之原则规范与程序。 
 
(4) 
   
我发现,现在的星星要比从前少了许多,亮度也不如从前,为什么小时候的星星要比现在多而明亮呢?是由宇宙膨胀正在加速所引起。宇宙,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存在着不断膨胀和发展之客观规律,他们的大多数膨胀和发展都是好的,都在朝着良性循环方面不断膨胀和发展的,正如人类社会和万物生命一样,好人与好的事物(包括一切物体)总是好的占多数,而坏人与坏的事物(包括一切物体)占少数的,若坏人与坏的事物占多数,好人与好的事物占少数,那么,宇宙,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将不复存在了,这就是宇宙,及宇宙的一切生命在不断膨胀和发展着之客观规律,这种好与坏是按黄金分割点的分割律来进行的(也就是三七开),是对立统一地存在着、膨胀着和发展着的。所以说,人类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只要是在坚持朝着正义之方向,在朝着良性的方面不断地膨胀和发展,不超过黄金分割律这个点,宇宙是可以长期良性循环的,也是可以接受我们的(因为我们是正义的)。反之,若人类伦理道德丧失殆尽,脱离了人性范围,在宇宙中已经没有做人的资格,那就会将被宇宙强烈报复后而开除,最终走向灭亡(因为我们变得邪恶了)。所以,宇宙间一切美丽的东西一定是正义的。 
   
宇宙的不断膨胀和发展,既然有好与坏之方向之分别(只是好的占多数,坏的占少数),那么,我们人类的文化艺术与科技经济的发展,也正是地朝着好的与正确的方向不断的膨胀和发展下来之结果,而坏人是由恶性膨胀引起的,故必然灭亡。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绝对反对坏的和恶的人性膨胀。同时,我们要认知到,宇宙中没有一点价值,毫无价值之物质是没有的,只是存在一种相对的表现。宇宙膨胀正在加速,与人性道德水准日益下滑,越来越不讲诚信,人性的欲望越来越发膨胀,及越来越自私自利和虚伪和越来越无法满足物质的欲望等等有关。比如人们的思想、作风、行为与观念等越来越胡乱开放等;比如人们的生活作风越来越荒淫纵欲与糜烂等等;再比如同性恋与性变态的人是越来越多等等。宇宙的膨胀有好与坏,正与反两种方向,但都在不停地膨胀,那是因为人类与生命万物之本性是如此之缘故,过去我们不知道这一点,可以不知者不怪,而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一点,那么,我们就要坚决反对人性在恶性膨胀后之堕落,反对一切膨胀后走向了堕落之人。这种因为,宇宙中每一个人,每一条生命,每一种生命都要实现其生存之宇宙价值。不膨胀后堕落,反对膨胀后堕落,就是未来宇宙、人类与生命万物之的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观和方向。正确膨胀的宇宙与万物叫阳,不正确膨胀的宇宙与万物叫阴。有生命之宇宙叫阳,无生命的叫阴。有规则之宇宙叫阳,无规则的叫阴。宇宙大白洞叫阳,大黑洞叫阴。正的与好的物质叫阳,也叫正物质,反的与坏的物质叫阴,也叫反物质。雄性动物与花粉是阳,雌性动物与花粉是阴。男人是阳,女人是阴。热是阳,冷是阴。白天是阳,夜晚是阴。晴天是阳,阴雨天是阴。如此等等,表明宇宙也是有生命的,阴阳是相互作用的,且都是有基因遗传属性的事物。 
   
当今社会有那些人容易因不良膨胀而堕落呢?一是贪官腐败分子,这是不言而喻的。二是综合素质不高的有钱人和所谓的精英人士,包括少数公务人员。三是信仰缺失精神过于空虚的人群。四是由复杂原因引发的复杂人群。尽管如此,因不良膨胀而堕落的人总在少数,若达到一半,人类社会非动荡不安不可。所以说,宇宙间一切美好的东西一定是正义的。我们一定要坚持正义,绝对反对坏的和恶的人性膨胀。同时,中国有句老话叫:“万恶淫为首”,公众也历来认为,淫乱是一切罪恶之根源,此乃至理名言,当下更需人人谨记。 
   
2011年10月31于江夏区安山镇,次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