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新世纪,高修养(新修订版)

时间:2018-10-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论新世纪共产主义者之修养?
  
  我们共产主义者也好、布尔什维克也好、共产党员也好,都是人类的一员,都有着普通人的七情六欲,都不可避免,或在有意无意中犯一些错误。但是,我们必须要具有与普通人不一样的、特殊的一面,我们必须把自己打造成用特殊材料做成,既具有普通人一面,同时又有与普通人不一样的,特殊一面的、用特殊材料做成、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作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是对共产主义信仰具有钢铁般坚强意志、不畏牺牲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人;是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品质和行动的人;是尽最大的努力不犯错误和少犯错误、终身坚持为人类学习的人。我们就是这种用钢铁炼成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这就是我们的特殊性,也是我们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人生的至高境界是为全人类创造幸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及格的标准是有抚贫助弱,有积德行善之心意和行为,在我们意识形态中,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不可不重视,不可不在行为和语言中得到体现。能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出一点贡献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应该比普通群众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钱多多行善,钱少少行善,量力而行,这样子去做了,就已经是一个及格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了(必须具体体现在行动上)。?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必须树立起这种理念,不能像极个别的党员那样,对群众的辛酸苦难麻木不仁,群众需要这样的党员有什么用?群众的痛苦就是党员的痛苦,这是一个共产党最起码的良知,每一个党员都要有为人民建功立业之精气神,终身保持了这种精神则无过就是功,一个党员一生不在为和谐世界之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个党员又有什么意义呢?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曾说过这样一段激励人心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我们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首先要追求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最崇高,最高贵的共产主义精神财富,对物质财富不可过分要求,对物质财富过分的要求就会经不住诱惑,就容易产生错误的思想和行为。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创造更多的机会去为人民服务,而不是等待机会,要把眼光向最基层的老百姓看齐,不超高他们太多,不向富人攀比,做个好人、做个好的党员和做个好官,干干净净、一身正气、心安理得、灵魂安详才是最重要,才是高于一切。
  
  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的利益着想,过着一种清淡简洁、艰苦朴素的生活才是每个共产党员必备的生活作风和态度,才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的革命传统。而现在,很多的资源浪费都是人为引发,我们要尽快改变这种现状、从而达到节省资源缓解全球气候异常升温的目的。
  
  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广泛的慈善心灵和行为,共产主义之大爱不能打半点折扣,共产党员要有一股革命和钢铁般的共产主义品格,这和普通人的精神境界有所区别。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有为共产主义而奋不顾身的精、气、神,哪怕只有一份精力、只剩一分钱也要用在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的事业中去,这就是最高贵的共产主义品质和精神,这就是具有最崇高,最高贵共产主义品质和精神的人。?
  
  一个人既然入了党就要弄清为什么入党,为谁入党,答案是为党而生,为人民而生,为党而死,为人民而死,那就是为人民入党,为党的共产主义事业入党,就需要对党,对人民、对国家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作为一个共产主义者,共产主义品质、党性、理论修养需长期坚持,缺一不可。
  
  对于我们整个的人类社会来说,科学发展观就是科学的共产主义思维,须行善慈捐在先。每一个生命都向往过上美好的生活,生命是有限的,而对人民之爱是无限的,为人民服务是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永恒的行动目标(实施人性化是走向共产主义的第一步,在管理和生活方面尤为如此)。
  
  荣誉就是贡献,艺术就是生活,生存靠互助、幸福靠和谐,和谐社会,人人有责!当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切献的给了共产主义的时候,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最后,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会在全人类全部得到实现,而社会上总有些人对共产主义产生动摇,认为实现共产主义遥遥无期,甚至根本不可能实现。那么,实现共产主义需要多少年?全面完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共产主义最多需要300年,最快不超过200年。
  
  2008年5月13日,次日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