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艺术的一点建议(1—4)

时间:2018-10-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
  
  文学和艺术都一样,都是凭感觉,靠感觉,因为任何事情只有先有了感觉才会产生灵感。而一旦感觉和灵感到来与产生了的时候,就一要抓住,严思缜密地表达出来,并一直坚持和巩固到渗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里为止,使之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之后,也就是再让自己的身心(即让自己的身体、精神和灵魂)都跟上艺术的频率,及充分地展现出作品的韵、韵律、韵脚、韵味和律动感后,就可以完美地完成一部较高级的文学与艺术作品了。
  
  按一般的要求和规程,跟老师学艺术与自己自学挖掘和训练自己的艺术天赋,两者至少平均每天8到12小时的学习和训练时间,没有捷径可走!这一只凡是学习艺术的人一定要切记!切记!
  
  马云在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曾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学艺术,我可以保证,30年后孩子找不到工作。而之前的李开复也曾说过:未来什么都有可能被代替,唯独艺术与娱乐不可能被代替。现在,纵观整个娱乐圈,不少明星都会送孩子学画画,像王菲、赵薇、黄磊、田亮,就连知名导演张艺谋也不例外。而让明星们在教育上更有远见卓知的是:是他们深知学习艺术的重要性,并且中外的许多杰出的科学家、政治家和名人志士也皆都如此,他们精通艺术,深知艺术的重要性:因为艺术是自然科学,也是基础科学和学科,是其它的一些门类学科不可取代、不能代替与更换的。比如爱因斯坦、达芬奇、牛顿、钱学森、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人就精通艺术。那么,无论是改变自己还是改变孩子未来的人生,我们都应该从这一刻开始行动起来,来努力学习艺术和科学!
  
  (二)
  
  音乐和艺术凭的是感觉,但弘扬和传播的却是爱、正义、和平与正能量。故音乐和艺术本身体现的就是宇宙和生命的正面能量,而非负面能量和其它。
  
  我们的灵魂一旦形成就永远不会消失,并在宇宙间形成积累。为此,塑造好我们伟大崇高的灵魂,并形成宇宙正能量的积累就已经显得尤为重要了。而学习艺术,懂得艺术的科学规律和训练方法也同样显得尤为重要,这是因为艺术不但是塑造我们伟大崇高灵魂的关键,而且同时还是自然科学的基础。那么,这就意味着我们科学的、艺术的学习和训练也是未来人类成为外星人的基础,否则人类未来就不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外星人。
  
  艺术虽然凭感觉、靠感觉,但是(你的)感觉一定要对,并且要肯定你的频率首先要对(至少要跟上)才行。这是因为,问题是(你的)频率如果找不准或不准确,那么你就会过于的依赖感觉与音乐(的主旋律)了,那么你就可能会失去很多很好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原创性,至少有的时候你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三)
  
  音乐、歌唱和艺术的基本技巧(必然要搞懂,能体会到):1,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2,感觉要对;3,频率与膨胀度要适度,恰到好处;4,练习和训练时的放松,也就是刚与柔、松与紧等也要适度,也要恰到好处;5,韵、韵味、韵律与韵脚等须完美体现,韵味十足;6,层次与主次必然分明,有层次感、音乐感、思想性和艺术性,能给人艺术的享受。7,精通乐理,至少会一门乐器,并兼具舞蹈基础;8,表现在音乐和歌唱中则音准一定要准,准确无误。
  
  艺术,包括文艺中频率是技术与技巧上的问题,而态度则是思想和精神层面(或层次)上的问题,两者之间是辩证统一的(哲学)关系。
  艺术是最好的养生和修身之道,同时也能够强身健体。
  
  通过把自己的天赋长期的训练出来,就会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那么,以后别人就只有跟你学的份了(而非你一直跟风他人)。但任何事情刚开始的时侯都要找老师学,之后再慢慢形成自己的特色。
  
  好的要珍惜,不好的要及时改正,这就是正能量,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四)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故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属于自己独特的、独一无二的天份和天赋的。比如说,你有文学艺术上的天赋,他有政治经济上的天赋,而我却有天文、地理、历史、自然和科学技术上的一些天赋等等。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首先要了解自我,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和具有哪方面的天份和天赋,然后再征对性的挖掘自己,逐渐把自己的天赋开发和训练出来。故此,我们经常要问问自己到底有哪些天份和天赋?及还有多少潜能需要花时间去挖掘、开发、学习和训练出来。我们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在文学艺术中,还是在政治、经济和股市中,假如一个人有天赋但却总是模模糊糊的是决不可以的,因为这简直是一种严重的浪费。为此,任何一个在一二门有天份和天赋的人都需要经过长期科学、正确与规范的学习和训练才行,才能逐渐的把自己的潜能开发出来,以达到很专业的、及较为高级的、科学的生存、生活与工作状态。如此一来,这个人的一生就会为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从而也使得这个人的人生变得更加的充实、有意义和有价值。
  
  艺术是教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教育最科学的有效手段和最重要的学习与训练方法;故艺术如同政治一样,都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种方式。
  
  2018年9月7日于北京怀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