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江夏南桥饶峰饶浩成成功在望的最精彩微博(190)

时间:2018-04-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真正能够统一中国的是和谐的文化,是仁义礼智信的和谐文化,以及由此而发展来的,中华民族的大爱与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
 
  上下五千年,已经充分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人民,没有什么能使中华民族屈服,也没有什么能击败我们,唯有我们自己的分裂、腐败和堕落。
 
  现在,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紧密的团结在***中央周围,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工作。
  
  中华文化已经有了五千年的文明史,有很多好的东西需要我们继往开来,去努力的继承好。虽然封建时期的一些丑陋的东西还在继续影响着我们的灵,但我们在经过了一百多年的艰辛探索后,终于找到了正确而伟大的前进方向。
 
  中华文化的核心动力是和平统一、稳定繁荣;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世界大同,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都在为此理想而前赴后继,心甘情愿的流血牺牲,给人类文明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而这,正是我们当代年轻人最需要去继承和发扬的传统优良文化。
  
  中国,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能干大事,就能为世界的繁荣与和谐作出我们巨大的贡献,反之,我们就会陷入被动挨打的落后的局面。
  
  因为,历史的经验告诉他们,谁不得人心,谁得不到老百姓的拥护,任凭他武力再强大,杀戮再多,中国人民也是不会屈服的,也是会最终推翻他们的。靠野蛮是不能统一中国,统治中国的。所以,这些少数民族也知道统一靠民心所向,而民心所向靠和谐的文化和行为。
  
  比如,过去的辽朝、金国、元代和清代都是少数民族统一中国较长时间。那么,这些少数民族是靠什么统一中国的呢?还是靠中华悠久和谐的传统文化,以及由此而延伸出来的仁义礼智信的行为。
  
  正是由于我们有了这种美好的理想和愿望,逐渐促进和形成了仁义礼智信的、中庸和谐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又比如,在中华民族伟大统一的历史进程中,也有少数民族统一中国的时候,且时间较长。
  
  中华文化的光辉闪烁着无限的光芒,比如,我们中华文化的核心引擎是实行与实现高度的统一与文明,并在不断的向着这个方向发展与进步,这应该成为当全人类文化的借鉴。比如过去,我们战争的目的是为自由、平等、和平与统一而战斗,是为天下人都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而战斗。
  
  而这一切的成果,实质上是源于我们传统文化的力量,源于我们华夏文明的精神动力。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坚定的走下去,历史将会证明,中国完全可以成为世界文明的样板。
  
  在我们改革开放初期的经济发展进程中,曾经有过一些不良的外来文化干扰与影响过我们,但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最好的前进方向,明确了最好的发展道路,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必胜信心,并以取得举世震惊的经济成果而开始引领世界潮流。
  
  年轻的朋友们,只要我们改变了一些不好的陋习,排除了一些不好的干扰,我们的文化就完全可以成为世界文明的光辉样板。
  
  我们传统的优良文化实在是太多了,多得还有不少好的东西,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这需要我们继续的努力。我们经济越是发达,好的文化就更需要发扬光大,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牢固向前发展,更加不会迷失方向。
  
  真正的英雄是为人民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有着巨大的历史功绩,同时又深受老百姓爱戴的历史人物。比如,唐太宗李世民、成吉思汗、毛泽东、邓小平等等。
  
  比如,西楚霸王项羽残酷地杀害二十几万俘虏;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周瑜气死于心胸狭隘等等,难道这些人在老百姓心中能够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吗?肯定是是称不上的,尽管他们颇有一点名气。
  
  我们评论一个人是否是真英雄,关键是看其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是否有崇高的地位。中国人民对于那些既没有为人民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又没有什么历史功绩,同时又残酷地迫害过老百姓的所谓的英雄是不会有好的历史评价的,至少,他们在老百姓心中不是真正的英雄,
  
  得罪了老百姓没关系,只要是自己家财万贯就行。现在同志们该明白了吧,就是这样的人敢得罪老百姓,那么,我们就要敢于得罪这些敢得罪老百姓的人。
  
  这些瞧不起正义的邪恶灵魂,他们的心灵已经被一己之私的欲望膨胀堵塞,心情已经没有去发现正义、善良、勤劳、纯朴、勇敢和良知的空间了,他们的心里面仅仅只存在自己的那一点养尊处优的权力欲了,认为自己高于一切,无比的伟岸,老百姓怎么能和自己同日而语呢?我又怎么可能为老百姓而不顾身家性命呢?
  
  而那些已经脱离人民群众的人,灵魂已经开始脱离了这面光辉的旗帜,主义、正义、友爱、团结和伟大在他们的心里面已经不复存在,他们的心灵甚至开始走向邪恶,变得龌龊肮脏起来,自然就变得瞧不起老百姓起来,自然就敢得罪老百姓了,甚至欺压老百姓了。
  
  我们的思想闪烁着正义的光芒,我们高举起主义、正义、友爱、团结和伟大的旗帜,为生命的意义而保驾护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