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江夏南桥饶峰饶浩成成功在望的最精彩微博(123)

时间:2018-04-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经常练习和训练太极、武术、舞蹈、歌唱及气功等艺术就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就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和文化艺术修养、让人不会生病或很少生病,对人的身体健康是十分有利。总之百病皆生于气,皆因七情不顺、不平、不和、及六欲不节等而生病,而经常参加艺术的练习和训练可以科学的解决这些难题,
  
  人的七情是指喜、怒、忧、思、悲、恐、惊、而艺术可以很好地平和、平衡、平息、消除、缓解和控制好这些情绪,因为,这是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必备的基础条件和修养,并且,艺术的这些基础练习和训练不但可以控制七情、而且还可以控制六欲,
  
  把自己的特征、特点和特长发挥到极致,持之以恒的发展下去就会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和特色。
  
  一个人通过这种长期内外兼修的科学训练,在内在和外在上具备了很高的修养和很好的身体素质,这个人就自然会延年益寿、长命百岁、就自然会不生病、少生病。
  
  佛心、善心和菩萨心,就是拥有一颗正义、善良和勇敢的心、就是拥有一种良好的科学心态,这样一来,一个人就具备了不生病的内在条件,再加上平时多进行一些科学的文化与艺术等等方面的活动和运动,在外在上增强了人的体质、增加身体的免疫与抗病毒能力,
  
  医生的功能是救死扶伤,而作家也具有这种救死扶伤功能,这是因为,一个好的作家必须担负起唤醒人们沉睡或堕落的灵魂,让人们振作或重新振作起来,当然,作为一个好的医生也应该要做到这一点。
  
  文者、武者、医者、歌者和舞者必具佛心、善心才行,才能成为一代大家和大医(生)。
  
  医者、先医(好自)己(的)心、而(然)后(再去)医(好)(病人与他)人。
  
  医者、须安神定志、无欲无求、方大医精诚、方大医,什么是大医?这就是大医。
  
  真医、什么是真医?真人、纯粹的人、真正的人。
  
  生命不分贵贱、艺术不分贵贱、大医生则更不能分贵贱。
  
  生命在于运动,艺术也在于运动,当然是科学的运动,而人之所以生病就是缺乏科学的运动缘故。
  
  文者、武者、医者、歌者和舞者都要宅心仁厚,只有具备这样基本品质的人才能做一个好的文者、武者、医者、歌者和舞者,之后才有可能成为大家。
  
  医有大医、小医与庸医、甚至还有黑医(黑医生、假医生、黑了良心的医生),而作家有大作家、小作家与庸作家、甚至还有龌龊(黑作家、假作家、流氓作家、黑了良心的作家),这是由于他们之间品质和境界的高低不同所决定。
  
  医生与作家都是神圣的职业,都需要高尚的品质,同时,两者又都是最人道的一种事业、必须具备最博爱的灵魂和心灵才行。
  
  机器人是程序化,而制造这些机器人的科学家必须经过长期的刻苦努力才能训练出这种程序化,故此,人类的训练其实是一种科学的、程序化的训练。
  
  艺术的修养包括思想、文化、品质、道德和文学艺术的修养,并且这种修养通过后天严格、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成功、至少可以得到较大的提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