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江夏南桥饶峰饶浩成成功在望的最精彩微博(八十九)

时间:2018-04-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那么,想把歌唱好就一定要掌握许多科学的学习、思考、练习和训练的方法,比如,歌唱最重要的方法与技巧之一,就是感觉和运动时的状态和趋势一定要呈现一种膨胀的状态和趋势才行,才对。
  
  总之,凡是搞艺术工作,热爱艺术和喜欢唱歌的人一定要明白一点,那就是,平时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都要绝对的比别人高,因为艺术本身就是一种要高于生活的一门专业,学科和科学,是来源于生活又远远的高于生活的,故绝对不是随随便便与松松垮垮,而一定是要保持膨胀,到位与保持等等的基本原则。
  
  九,平时练习与训练的时间不能太短和大少,平均每天要在八个小时以上,否则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和水平。
  
  七,歌者思想要先进进步,思路要发达,品质情操与道德等要高尚。八,平时生活中营养要全面丰富,睡眠较充足,身体要强健,保持精力充沛,切忌***与烟酒的过早,过多与过频。
  
  六,平时要学习舞蹈,武术,书法与太极气功,尤其是要多练习舞蹈。这是因为书法,舞蹈,武术与气功等也是一门艺术种类,也是有韵律,也是十分地讲究韵,律与韵律的。
  
  五,要懂音乐理论,要明白乐理,乐感,至少掌握一二门乐嚣的演奏方法,至少要会识谱,记谱和背谱,最好会编曲编谱。
  
  但单独口吸时一定要口呼才行,切不可口吸鼻呼,否则就会很容易因吸入了太多的细菌与病毒而生病。再比如,演出与演唱时口鼻可以一起共同的承担呼吸的任务,但大多数以口吸为主,鼻吸为辅,但有时侯也可以以鼻吸为主,口吸为辅,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很少。并且这一些的练习和训练也同样是要凭感觉去进行的
  
  慢慢的吸足气后再憋两到之分钟,之后再慢慢的吐出。最后还要明白歌唱与艺术呼吸练习与训练的基本原则,比如口吸一定要口呼,也就是一定要记住,鼻吸可以鼻呼,鼻吸可以口呼,口鼻也可以同时的吸气与呼气,但是单独口吸时一定要口呼才行,切不可口吸鼻呼,否则就会很容易因吸入了太多的细菌与病毒而生病
  
  6,憋气的练习和训练,比如,快吸后再憋两到三分钟,也就是突然的吸或快吸一口气,然后憋两到三分钟。再比如,慢慢的吸足气后再憋两到之分钟,之后再慢慢的吐出。最后,还要明白歌唱与艺术呼吸练习与训练的基本原则,比如,口吸一定要口呼,也就是一定要记住,鼻吸可以鼻呼,鼻吸可以口呼,
  
  需要掌握一些有关呼吸的练习与训练的要领,气息的基本要求是,至少要把气吐均匀、均衡比如,呼吸的基本形式有,1,不紧不慢的均衡的呼吸。2,快吸快呼。3,快吸慢呼。4,慢吸慢呼。5,慢吸快呼。5,吐陈纳新,就是要把先尽量的吐完,然后再慢吸或快吸。
  
  并且还要在此过程中找到其发音和声音的韵及其韵律,也就是要找到自己声音与发音时的音乐感与艺术感的那种感觉,意境与境界,也就是一定要具有音乐感和艺术感。这些就如同写作一样,作家刨作也是需要创作灵感和抓住灵魂的,一旦出现与产生了灵感一定要及时的抓住并迅速巩固。
  
  宁唱一条线不唱一大片,并且一定要真假声相结合的去进行练习发自己的声音,也就是要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比如,发音要用心专心和走心地把音拉直了去练习,首先要把音拉直了来练习,越直越好,要多做拉直音,长音的练习,而不是首先顾及好不好听,并注意发音不可过高,以中低音为主,切忌大声叫喊与撕喊
  
  这也是凭感觉,比如,有时侯累了或实在找不到感觉,就可以闭上眼睛去仔细寻找。
  
  重要的方法之一是多视唱的练耳,正确的方法是多听,诀窍是一定要用心,专心和走心地去仔细的听,把音听准,音准一定要准确到位,包括音色、音量、音调、音律、音频、音的高低、强弱及快慢等都要准确到位,之后再根据这些音准的准确性来试探着用心走心的去视唱、试唱、示唱与演唱。
  
  多提提鼻子与眉毛中间,坚持下去也将受益匪浅踮起脚去练习效果更好、上下叩牙齿并且这些动作的持续时间都不能短于五分钟。
  
  这也是每天早晨醒来后第一件要做的一事情。其具体方法是要多弯腰,多向后抬头,多摇头摆头,多上下法,活动头皮,多张口,张.大口和微笑,多伸舌头,多活动一下上下鄂,及多转动眼珠子和瞪眼睛等等,同时还要多加强锻炼,如多跑步,健身与多练习气功和太极等来强身健体,增强歌唱的肺活量。
  
  同时,刚开始学唱歌的时侯,如下的这些附加的条件必须要重视起来,且一定要要认真的去练习与训练到位才行。比如,发音发声的肌肉与关健部位要灵活,不可僵硬及硬化,比如嘴巴、眼睛、头皮的肌肉、舌头、面部肌肉与上下鄂,及气息和呼吸等之间一定要灵活。
  
  关于艺术的几个关健词,自始至终一定要记住,那就是膨胀、到位、感觉与保持。而有膨胀就有放松,放松就是调整调节一下膨胀,缓解一下紧张张的情绪与身体,为下一次膨胀储存力量,故此艺术的放松绝对不是松松跨跨。
  
  有的人喜欢把音量开到最大,然后再去大声的叫喊,这是大错特错,首先要禁忌的。如小公鸡刚学打鸣时一样,刚开始学歌唱的小孩也应该像小公鸡一样伸长脖子去努力的练习发声。首先把声发出来、等发好了声之后再去练习发好高低音。
  
  刚开始时一定要认真的多学习多摸仿,多听多练习,而不是多唱,更不是大声大叫的喊与唱。有的人喜欢把音量开到最大,然后再去大声的叫喊,这是大错特错,首先要禁忌的。如小公鸡刚学打鸣时一样,刚开始学歌唱的小孩也应该像小公鸡一样伸长脖子去努力的练习发声。
  
  歌唱的方法,歌唱的方法一定要正确,不然就很容易走弯路。
  
  人类必须高尚、崇高和伟大,别无他路,否则,未来等待人类的只有灭亡与自取灭亡。那么,全人类的每一个人就不能、也决不允许自私自利与怀着一颗自私自利之心;那么,全人类的每一个人就必须要真正的高尚、崇高和伟大起来、天下为公、而不能、也决不允许怀着一颗一己之私之心去天下为私。
  
  人类必须要成为外星人(成为这种不需要吃喝、不用穿衣服、不需要衣食住行与玩乐消耗、及还可以返老还童、长生不老、不死不灭和永远存在的的真正的外星人),否则就没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将毫无希望可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