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唯有牺牲多壮志(二)(一)

时间:2018-03-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78年前,杨靖宇烈士壮烈殉国时说:“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那是1940年2月23日,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杨靖宇率少数战士同日军连番激战,由于叛徒出卖,在断粮5天的情况下靠吃草根、树皮和棉絮血战到最后一息,壮烈牺牲。
  
  在中国人民伟大的解放事业中,既使在革命最黑暗、最困难、最无助、及大多数人万念俱灰的时候,仍然还是有人在用灵魂、鲜血和血性来支撑着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就是像杨靖宇这样的革命烈士,他们就是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一生心血的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比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和邓小平等等就是。
  
  毛泽东一家为中国革命牺牲了六位烈士。周恩来自小就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而奋发图强。周恩来说“为了革命和人民,我(与我们这些革命者)不下地狱谁下地狱”。这就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个人只有献身于国家、人民、全人类和全宇宙的正义事业,生命才有真正的价值和意义,而唯有牺牲多壮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有英雄而不去尊重的民族将是一没有希望和未来的民族;故此,我们决不容忍侮辱革命烈士和民族英雄的事情发生。为此,我们强烈谴责近来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拍照的不耻行径,民族伤痕绝不可以拿来开玩笑,硝烟散尽但历史不能忘却,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决不可亵渎!而对那些敢于侮辱英雄和革命烈士的人必须要给予最严厉的惩罚,绝不姑息。
  
  为了纪念那些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这里我引用一下杨靖宇烈士壮烈殉国时说的:“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这句话。这句话拿到现在及放望未来,可不可以理成:“如果我们都不为国为民,中国还有希望吗?”或者是:“如果我们都自私自利,都不去为改革壮士断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希吗?”或理解为:“如果我们都变得过于的自私自利与虚伪了、且都不真心实意地去保护和爱护环境,那些中国、全世界、全人类和全宇宙还有希望吗?”如此等等都需要有人去无私的作出贡献,甚至牺牲个人的一切,包括身家性命。唯有牺牲多壮志,就是国家、民族、未来、全人类、全世界和全宇宙永恒不变的伟大真理。所以说,一个人不断地提高个人的思想品德与修养,及努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才是一个人最好与最高尚的功德。孔子说“早上知道了真理晚上(让我)死去也可以(也愿意)”。作为古人尚且如此,那么我们现代人活着的目的更是为了真理,更是为真理而生活而刻苦工作,更是为全人类的共产主义事业而活着而努力奋斗。这是因为全人类共同的共产主义事业本身就是我们的真理。而今天的我们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就是我们的真理。
  
  新时代,我们都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都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重要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要有所担当,必须要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和任务。
  
  2018年2月25日于丰台卢沟桥。
  
  江夏笔记,唯有牺牲多壮志(一)
  
  ___赞为见义勇为而牺牲的英雄们。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命。比生命更珍贵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人生要抓住和把握住什么?是见义勇为、主持正义、坚持学习、相信科学、坚持真理和廉洁奉公。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品德是什么?仍然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看来,人生最重要的几个问题之关键词就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那些在见义勇为中牺牲了的英雄们,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在此,让我们深深地怀念那些为见义勇为而牺牲了的英雄们。
  
  2010年12月6日,严冬的江城,传递着一个温馨动人,为见义勇为而牺牲的英雄人物故事,他的名字叫曾照慧,一个不熟悉水性的湖北随州青年,在遇见落水妇女时,毅然下水救人,根本来不及考虑不熟水性,根本来不及考虑稚嫩的身躯,是否足以抵挡汹涌澎湃的江流,就纵身跳入中。26岁的他,稚嫩的身躯,纵身一跳,永远定格在浩荡不息的汉江上;定格在那一个不顾自身安危,舍己救人的瞬间;定格在无数悲痛而又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江城人民心中。除了敬意和哀思,英雄的故事牵动着无数江城人民的心,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不断被媒体挖掘出来,在平常的生活中,英雄就喜欢帮助左邻右舍,帮助那些和自己一样困难的人,他一直以助人为乐,奉献爱心为已任,对患有白血病女友也不离不弃,勤劳坚强,十四岁就开始务农和打工,每天5点半不到就起床干活,为省电费而经常去捡柴火烧水喝,一惯孝敬父母和长辈,每年仅靠打工就攒下万元给父母,关爱同事朋友,他的英雄品质,促使他在遇人溺水呼救时,英雄品质之本能反应,使他会奋不顾身,纵身一跳,毅然下水救人,根本来不及考虑自己不熟水性,来不及考虑自己稚嫩的身躯,不足以抵挡汹涌澎湃的江流,就已经跳入江中,面对滔滔江水,那奋力一跃,人性的光耀,英雄的品质一瞬间就把挺身救人的英雄义举表现出来,毫不犹豫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取舍之间显高尚。于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英雄的事迹温暖了我们,温暖了江城人民,这种精神的力量,感动着江城,传遍了荆楚大地,英雄短暂的一生,也就此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虽然他为见义勇为而牺牲了,却光辉永存,人民永远怀念他。
  
  同志们,朋友们,看了年轻英雄事迹之报道,想着见义勇为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我们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这就是唯有牺牲多壮志,英雄的壮举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在中国,仅在湖北就有无数个有名或无名的英雄,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我们的道德基石与楷模,他们是愿意为人们付出一切,甚至宝贵生命的高贵灵魂,我们的社会需要有更多的见义勇为英雄,来温暖人间,唯有牺牲多壮志,这样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人生最重要的是牺牲自我、奉献别人,人与之间最重要的是和谐共存,共同繁荣和发展,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才能互助互荣,共构美好家园。
  
  同志们,朋友们,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命。比生命更珍贵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人生要抓住和把握住什么?是见义勇为、主持正义、坚持学习、相信科学、坚持真理和廉洁奉公。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品德是什么?仍然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
  
  2010年12月8日于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