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天耀中华,我们需要坚持什么

时间:2018-01-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天耀中华,我们需要坚持什么?我们需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这是因为,无论在什么年代,每一个人都不能全部在为个人的利益而奋斗,而是要力所能及的去为大众的利益做点什么,这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生存的法则所在。
  
  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需要坚持什么?美好与丑陋,正义与邪恶,前进与倒退,这一些都是相互对立的东西,也是人生的方向问题。我们需要坚持美好、正义与前进的方向,而需要克服丑陋、邪恶与倒退的困难,这样我们就始终在前进,我们的生命就始终有意义,而这,正是我们生命生存下去的价值所在。怎样更好的去坚持这个方向则是一门科学,而我们需要训练出这种科学的头脑与科学发展观,才能培养出这种精神力量,更好的向前进;而在做事情的时候,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不放弃,更好的坚持这个方向,更加努力的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这不正是我们生存的价值与需要坚持的目的、意义和方向吗?
  
  个人的利益永远是永远小于民族与国家的利益,个人的精神要永远服从于民族与国家的精神,这就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脊梁与宝贵财富。所以,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这样的人与财富,并要求后人永远的去学习和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和财富,这也是需要我们去坚持和发展的道路。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坚持美好、正义与前进的方向,始终克服丑陋、邪恶与倒退的困难,于是我们中华民族始终在前进,这就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意义,而这,也正是我们生命生存下去的价值所在。
  
  我们如此尽心尽责,努力拼搏,艰苦工作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全体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吗?如果我们违背了老百姓的意愿,做了对不起老百姓的事情,不等于就是抛弃了真理,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吗?我们不能抛弃真理,也不能迷失方向,因为,迷失方向就会走弯路,就要浪费时间,甚至带来人为的历史倒替与灾难,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为了不迷失方向,我们需要随时随地的调整自己的思想、学习、动力、思考、精神与实践,让人类的历史始终朝着科学发展的道路前进,我们一定要分秒必争,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世界和谐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大自然越来越虚弱,形成了一定的病态,导致气候异常、气温升高、四季不明、水土流失与恶劣天气频繁等许多不正常现象发生,为了让大自然能够返璞归真,我们必须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但是,如果环境污染与你有关,那么,你就没有把握好科学发展的方向;你就有责任去治理环境污染,并且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大千世界,方向有好有坏,至少我们应该坚持美好的东西,反对邪恶的东西,那就是,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到尽量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坚持了民族大义,高举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火焰,这正是中华民族需要千秋万代传承下去的精神载体。
  
  天耀中华,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014年2月3日于北京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