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南桥农家乐景区之畅想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请转呈中外开发商与投资商,各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阅,谢谢!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山坡乡的南桥农家乐景区,是一个好去处,令人难忘。同时,南桥农家乐景区又是我的故乡,令我畅想无限!现在的景象有:
  
  1、晨曦幽竹:
  
  晨曦幽竹是南桥地区农家游构想的第一个景点。景点临近贺铁公路,占地面积约1公顷,竹林中有楼台水榭,幽径纵横,可供游人闲游观赏。望不尽的翠竹似少女亭亭玉立。浓密的竹叶一堆接一堆,不留一点空隙。当晨曦初露,林中金丝万缕,鸟雀共鸣,更为奇观的是如玉指般的翠叶,露珠点点,在阳光的映照下晶莹亮丽,整个林中如仙境般,可让游人如痴如醉。于是乎被誉为“晨曦幽竹”是也。
  
  2、金鸡枫林
  
  “金鸡枫林”是南桥地区农家游构想的第二个景点。游人穿过“晨曦幽竹”,展现眼前的便是“金鸡枫林”了。“金鸡枫林”占地面积约1.2公顷。所谓“金鸡”即由金鸡山而得名,说起金鸡山,相传有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我们饶氏的祖先啟先公从崇阳迁徙到金鸡山安居,一天夜里,啟先公半睡半醒,忽听到几声清脆悦耳的鸡鸣声,啟先公感到惊奇,于是起床出门张望,只见金鸡山顶红光一片,一对金鸡在山顶上空盘旋鸣叫,盘旋几圈后,便消失在茫茫的夜空,故后啟公把此山命名为“金鸡山”。金鸡山林木参天,郁郁葱葱,曲径盘山而上,更为引人入胜的是山顶枫林了。枫林中亭阁别致,可供游人栖息。夏天参天的枫林枝叶茂盛,绿中透红,到了秋天片片枫叶更是红艳,像一朵红云停留在游人的头顶上。如果你想四周张望,就会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东望南桥地区景区尽收眼底;西望古老的贺胜镇隐约可见,最为显眼的是京广高速铁路,临空飞架;南望贺铁公路如一条灰白色绸带,伸向远方。来往的车辆在绸带上跳动着。北望港潮山人工湖碧波荡漾,小舟点点。
  
  3、八坡红雨
  
  “八坡红雨”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三个景点。由金鸡山而下马路向东走百米远,就是“八坡红雨”了。“八坡红雨”占地面积约10公顷。“八坡红雨”沿坡而下,分布在坡下两边,我们将会聘请园艺家对坡下的果林和花林进行优化组合,突出“红雨”特点。到时候,游人看到的“八坡红雨”一定会感到惊奇与赞叹。幽静的林中,花果飘香,游人既可触摸到逗人喜爱的花朵,又可以品尝到果肉的丝丝甘甜。当然,引游人惊讶的是桃花林了。当花开时节,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一叠一叠的,不露一点枝杆,偶尔阵阵微风徐来,枝头上的花瓣似红雨一般,悠悠扬扬,飘落而下。如果是新婚情侣在此,那飘下的片片红雨点缀在新娘美丽的秀发上、婚纱上,此时的新娘会显得更加娇艳明媚了。这正是“红雨随心翻作浪,风月无边映佳人”。
  
  4、湖光夕照
  
  “湖光夕照”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四个景点。从八坡红雨沿着马路向前走1公里,一座大型的人工湖便映入眼帘。巍巍大堤似巨龙横卧在梁山与邹山之间。大堤两旁,绿柳成荫,丝丝柳枝伸向水面,傍晚夕阳斜照水面,波光粼粼,变幻奇特,加之游人荡舟湖面,湖心亭阁渔人在垂,恰显得幽闲所适,流连忘返。这里经常举办钓鱼、捉泥鳅、采集莲藕等比赛活动。游人如梭,热闹非凡。南岸边邹山脚下有高级宾馆一厦,建筑格局西式风格,一条龙服务,特别设置了中式和西式餐厅供游人自选品味。大厦周围还配有泥鳅池、鱼虾道、莲藕塘和农家绿色蔬菜园,客人可凭所好亲自去捉泥鳅,摸鱼虾,还可以亲自动手制成美味家肴,品尝农家菜,凡劳动所获,一任带回家中。另外景区周围还配有游乐场所,如摩天轮、过山车、碰碰车等,游人到此而感受到不是家而胜似家。
  
  5、玉带流舟
  
  “玉带流舟”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五个景点。所谓“玉带”,指的是一条人工挖掘的水渠,西起人工湖,东止南桥地区,全长约两公里,渠深1.5米,宽5米,吃水深1米,渠两边修4.5米宽马路,车辆来往畅通。马路两旁植树种花、绿荫如廊,与玉带媲美。另外,在水渠边上建一条长达300米左右的连廊亭阁,游人行舟于桥拱下如入洞天。
  
  6、七星拱月(七星庙)
  
  “七星拱月”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六个景点。当游人弃舟上岸,“七星拱月”便呈现在目。所谓七星拱月就是由一个大庙和六个小庙组成,故称之为七星庙,其意为七星拱月,永恒高远和长寿之意。(即信徒和香客每拜一庙可保十年平安,拜完七庙可长寿七十岁以上)七星庙始建于明初,属湖北省一级文物,“七星拱月”占地面积约5公顷(包括植被面积)。主庙面积约400平方米,分上、中、下三重,上重是大佛堂,庙中继承了古代寺庙的建筑特点,鸟檐玉柱,画栋琼楼,古色古香。另外,大庙边还建有藏经阁,环境幽雅,绿荫如伞,林中有亭,有假山,有喷池,有观鱼台,供游人和香客玩乐,老少咸宜。
  
  7、南桥古洞(古街)
  
  “南桥地区古洞”也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七处景点。游人饱览“七星拱月”便会情不自禁地逛到“南桥地区古洞”。南桥地区始建元代,距今大约700年历史。属湖北省一级文物。南桥地区的主要特点是宏伟高大,是武汉市少见的一座高级别的拱桥,桥拱跨度约15米,拱高10米,建桥石料由优质的绿豆石砌成。桥拱面中间由三十二块方形砖石整齐排列,连接东西两岸,使桥面显得格外别致。这座宏伟别致的拱桥是饶氏东山公出资建造。在建桥时代,还演绎了东山公创业中的有喜有忧的一段动人故事。南桥地区的前身是一座木桥,四百年前,南桥地区是水陆交通交汇处,是江夏、鄂城、大冶、咸宁生意人来往的主要商道。桥上过往客商络绎不绝,桥下码头每天停泊很多商船,据说这些船老板大都是做木材生意的。由于客商多,小小的南桥地区街就热闹起来,有客栈、有饭铺、有杂货铺、茶馆等。那时候这里本是繁荣的码头街市、客商频往、寺庙香火旺盛,尤其在清代中期旺极一时,寺庙平均每天接待客人和僧尼约五百多人左右,极大的丰富了当时南桥地区人民的精神需求,同时又繁荣了当地经济。那时候东山公经常在南桥地区街的茶馆里与客商闲聊修桥之事,其中有一位姓科的客商与东山公很谈得来,并交上朋友,于是东山公就委托姓科的客商购买修桥石料,并交付一万两银子定金,双方约定第二年春送石料到此修桥,可到了第二年春,东山公左盼右盼,连姓科的影子都没看见,这样一年、二年、三年过去了,石料还是没有运到,东山公心急如焚,一万两银子就这样泡汤了吗?东山公说不清楚了。再说姓科的商人拿着东山公交付的一万两银子驾船过梁子、出樊口、入长江到江西九江一带以一万两银子为本钱,做起生意来,三年后,发了一大笔财,于是衣锦还乡,入樊口进梁子,船至梁子湖中心,原本灿烂的天空突地阴暗起来,一时狂风大作,湖面波浪滔天,帆船眼看着要被波浪吞没,姓科的商人大惊失色,跪在船头呼天号地,仰天而曰:“上天啊,救救我吧!我知道自己背信于朋友,发了不义之财,可我一定会报答朋友的大恩大德。望上天明鉴我心啊!商人祈祷完毕,把头撞到船板上昏迷过去,当醒来时,风浪已停息,湖面也恢复了来时的平静,商人得救了,回到家里,行使了自己的诺言,做了两件好事:一,将约定的红石料改为绿豆石,不多收一分钱;二,还为修桥捐资,至于捐多少,就无人知晓了。桥竣工后,东山公也完成了他毕生心愿。如今,我们设想对南桥地区进行全新的打造,让沉睡的南桥地区古街重新辉煌。我们的设想是:港湾扩宽,深挖,使之能行船撒网,港边植树、插柳、种花、设亭,并在桥东的高速旅游路两旁开设多元一体化的农家风味小吃馆,为游人提供饮食方便。让昔日的南桥地区街重新热闹起来。
  
  8、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
  
  “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也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八处景点。科技园占地面积15公顷(示范基地),主要培植农作物、蔬菜及名贵花木。园中林荫小道纵横,渠沟流水潺潺,布局整齐协调,既有实用价值,又有观赏价值。
  
  9、饶氏农家大型、新型南桥地区山庄、农家南桥地区小区、农家乐、农家游基地
  
  “饶氏农家南桥地区小区”可谓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九处景点。小区占地面积约六十公顷,以现在的大屋饶村为基础并加以改造,小区除居民大楼外,还设有文化娱乐中心、体育活动中心、恢复旧时祠堂、祖图屋及几座古老的住宅原貌,向游人展示传统风俗及古农具、古家俱等农村生活新旧面貌。小区里林荫小道纵横,环境幽雅,小区前有大小三个池塘,形似弯弯的大小三个月亮,故称大月亮塘和小月亮塘。岸边垂柳依依,亭台坐落,水面小桥玲珑别致,巧夺天工。加之荷花映日,无不为游人增添喜悦。塘边还有一个方形月亮台,后人称月台。月台四周布满各色鲜花,供游人欣赏。说起月台,曾经发生了一起令人难忘和伤感的事情。三百年前,村里有八位姑娘聚集在这月台上,各自诉说自己内心的痛苦为反对父母包办婚姻,也就是这天晚上八位姑娘一起投池塘自尽,用死来反抗封建社会不合理的婚姻制度。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中华民族要伟大复兴的时代,这里的目标是打造武汉市和咸宁市郊区最大、最火、最炫的农家生态观光游、休闲游等相结合的、有声有色的、全省著名的农家乐、农家游基地。
  
  另外,南桥古城山下还有一温泉,冬暖夏凉特别适合修身养性,秀丽的古城山约有100米高,山体呈火车头形,山顶平坦开阔,约有6亩地左右的平行面使得投资商能够在山顶上建一座高档的观光大厦,登大厦之顶即可全览整个南桥地区风景区及周围几十公里之美丽原生态风光、乡村风光和农业科技示范园风光等秀丽美景,给人一览众山小的无限感慨!在自然的山山水水风光中,这里以独有的农业休闲风光来带给人们独特的都市感观和文化感受,启迪着人们在欢乐中去思考。那么,这里的人们希望增加如下几处景点,正在招商引资,他们欢迎更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愿意为党、政府、国家和人民排忧解难的以及愿意与农民交朋友的各界同仁志士前来江夏区、咸安区、山坡乡和南桥风景区投资兴业。未来这里的人们希望具体增加如下几处景点:
  
  1、古城览景(温泉澡、矿泉水、漂流)
  
  古城览景是南桥地区农家游未来的第十处景点。古城览景还有古城泡温泉澡、古城畅饮地下矿泉水和古城漂流荡舟等多种活动,古城山下有一温泉,冬暖夏凉特别适合修身养性。秀丽的古城山约有100米高,山体呈火车头形,山顶平坦开阔,约有6亩地左右的平行面使得投资商能够在山顶上建一座高档的观光大厦,登大厦之顶即可全览整个南桥地区风景区及周围几十公里之美丽原生态风光、乡村风光和农业科技示范园风光等秀丽美景,给人一览众山小的无限感慨!
  
  2、未来的卡通模型展览基地和农家迪斯尼乐园(西游记主题公园)
  
  在自然的山山水水风光中,安置着无数个风靡世界各种卡通人物造型、雕塑、模具及各国卡通形象大使,以独有的农业休闲风光来带给人们独特的都市感观和文化感受,启迪着人们在欢乐中去思考。
  
  3、未来的影视拍摄基地
  
  为摄影爱好者和喜欢拍摄电影、电视剧的业余爱好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场所,以南桥地区古街和旅游公路两边的原生态自然风区作为背景,吸引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们前来南桥地区旅游观光和拍摄。
  
  4、未来的体育中心、培训训练基地
  
  “体育中心”是南桥地区农家游的第八处景点,占地面积10公顷,其目标是打造湖北农民体育运动之南桥地区基地。基地有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池、体育训练中心等多项体育设施,整个体育中心既注重场馆的设计,又要注重对场馆周围环境的优化建设,使场馆和环境融为一体。
  
  5、未来的农业科技展览馆、农技培训中心
  
  展现现代中国高科技农业方面的辉煌成就,培训湖北省和武汉市农民的科技知识和农业专用人才。该馆也可以吸引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们前来了解农业科技知识,同时也可以向游人开放,以增加馆场收入。
  
  6、未来的大型花果山及各类大型花园、果园招商引资项目。
  
  开心南桥!娱乐南桥!南桥人民热烈欢迎朋友们来江夏区、咸安区、山坡乡、南桥风景区旅游、考察和投资,谢谢!
  
  (这里是南桥人民对恢复南桥古镇的具体构想和规划,仅供参考:1、南桥古镇可以依照贺胜镇和贺站街的模式,在陈六桥的正中间树立一块武汉和咸宁两地标志横牌,在横牌两边建房,无论是私人还是公家,必须按照景区统一要求,两边均按照元代风格来进行仿古建造,否则不允许建房。请咸安区、江夏区、山坡乡、湖泗镇和贺胜镇同步参与、共同作出规划。2、南桥古镇的旅游定位将以武汉市和咸宁市的郊区游、乡村休闲农家乐游为主,旅游产品和项目包括:南桥元代仿古镇、大小七个七星庙、南桥山庄度假村以及大型观光农业和一二个大型工业基地等。3、南桥人民请求在南桥地区设立一二个大型工业项目,比如大型货运机场、客运机场、大型储存储备基地以及其他大型工业基地等,以此来带动南桥地区和景区之经济发展。4、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复兴南桥古镇,争取在十年之内把南桥古镇打造成全国闻名的文化旅游名镇,并升级为市级或省级景区,这里的发展必须以文化创新和高科技农业、工业为龙头产品,在未来要相继开发出一大批文化和农业、工业创新项目来,可归纳于梁子湖风景区统一管理。5、南桥最重要的优势是区位优势,这里是湖北省和武汉南大门的中心点,距离武汉、黄石、咸宁和鄂州等城市都差不多远,将来南桥的道路多了,交通发达后南桥古镇必将成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的最佳中转站和市郊乡村游基地。在此,南桥人民坚信:在此率先兴建一两个高档次和级别之项目以及未来陆续兴建的一大批高档次和级别之项目,将吸引湖北省和武汉市以及全国各地很多人来观光,因为这里所有的思路和项目都很高级和超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