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江夏笔记,南桥人民的一点心声和愿望(二)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致南桥地区饶姓后辈们的宣言(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请转呈中外开发商与投资商,各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阅,谢谢!
  
  2010南桥地区九村联合一、二日游产品招商引资宣传资料——武汉市南大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个经济支撑点,南桥地区人民的2010议案提案
  
  (2010招商引资宣传版本,仅供参考)
  
  武汉市人大政协、咸宁市人大政协、江夏区人大政协、咸安区人大政协、山坡乡人大政协、湖泗乡人大政协、余花乡人大政协、贺胜镇人大政协各委员会议案提案工作处:
  
  一、专供打造武汉市和咸宁市无障碍旅游区的天姿山大道经过南桥地区,只要全线贯通,南桥地区就有了旅游风景区各景点的综合开发价值,因为南桥地区已经具备了如下几点优势:
  
  1、区位优势。这里历来都是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的最佳中心点,距离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各个城镇都差不多远,步行七小时、乘车两小时均可到达,是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的最佳中心点和中转站,历来都是连通南北古驿道的重要交通要道和经商重镇;
  
  2、现存公元1349元代湖北省一级文物南桥及湖泗窑址群、浮山桥、古老的贺站贺胜桥和夏祠青白瓷窑址30条等多处古迹;
  
  3、曾有或即将有:千年古镇、古桥和亭、千年古庙古洞、元代孔夫子庙、孔夫子学堂、饶氏祠堂和祖堂屋、明代古寺以及江夏原始人遗址和北伐抗日战争战壕、九宫九街创新项目及大型五星级南桥温泉山庄渡假村和高档游乐和娱乐、高级别的高尔夫球场等项目招商引资以及大型现代观光农业、曾有公元1349元代七星庙(由一个大庙、六个小庙组成,呈七星拱月之态)和南桥古镇、公元1108宋代和公元1579明代古窑址共五座,公元1579明代张桥庙、张桥古街、南桥寺等民俗文化和人文宗教文化之深厚根基;
  
  4、已有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南桥大屋饶金鸡山、古城山的北伐战争战壕红色旅游开发项目(包括保福乡、梁子湖风景区部分红色旅游项目)。
  
  5、这里有:辽阔、优质的水田、山地和森林,可打造大型生态游及生态农业游基地。关于南桥地区旅游风景区综合开发的四大特色、十大亮点,请参考后面补充部分。
  
  二、南桥地区人民关于进一步完善南桥地区九村联合一、二日游风景区综合开发之2010具体构思方案(在2007、2008、2009基础之上的进一步完善):未来的南桥地区风景区是以公元1349元代湖北省一级文物南桥、陈六村的大屋饶、楠竹场大型农家乐、农家游以及张桥村的公元1579明代张桥庙和张桥古街为核心景点的,并将围绕南桥地区周围山坡乡的贺站村、陈六村和湖泗乡的王通村、官山叶村、张桥村、官堤村、大屋陈村、肖家垅村以及贺胜镇的花坪村等九个自然村全部纳入其范围的、共谋旅游发展的、新型、大型并按照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求和适合两型社会建设标准来共同打造的省级南桥地区风景区。我们未来的南桥地区旅游风景区的综合开发首先谋求的是一个可持续的、长远的发展,由此,南桥地区人民建议:
  
  1、立项:南桥地区人民要求立项,将南桥地区风景区各景点全部纳入到九宫山国家级风景区或梁子湖省级风景区之中,我们请武汉市和咸宁市两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来共同打造,使之成为两市无障碍旅游区的最佳中心点和中转站;
  
  2、将九个村之村民全部拆迁到南桥文物旁边新建的公元1349元代风格之大型仿古镇来集中居住,实行城镇化、规模化和城乡一体化管理,整合九个村土地资源,建设新型农村社区。争取在十年之内,完成九个村城镇化之新南桥地区旅游古镇——暨公元1349元代风格之南桥地区民俗文化之乡旅游古镇,逐步形成我市南大门城乡一体化新格局,为南桥地区的经济发创造新的起点和条件;
  
  3、将这里广阔的农田和山地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型美丽田野和美丽农庄,打造成新型农家乐生态游、农事体验休闲游和现代高效农业观光游等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在传统农业产业改良的基础上,将南桥地区的传统农业升级成现代高效农业的新型示范基地;在以搞活旅游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业项目为龙头的前提下,再适当引进少量的工业生产项目,那么,南桥地区的经济发展必将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4、将这里的九宫九街创新项目和公元1349南桥元代仿古镇打造成具有元代综合特色的影视剧制作基地和摄影爱好者的拍摄浏览基地和民俗文化游基地。把南桥、宋代窑址、青白瓷窑址观光、湖泗浮山桥观光、古贺胜桥观光、湖泗陈月基商周遗址、湖泗夏祠青白瓷窑址30条、湖泗窑址群、山坡光星28组、官堤景点、梁子湖风景区以及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和南桥大屋饶古城山、金鸡山的北伐战争战壕等统一地打造成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之南桥地区红色游、乡村特色游等一、二日游产品。
  
  三、南桥地区人民2010年之要求:为了南桥地区人民方便进行旅游开发,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南桥地区经济又好又快的向前发展,南桥地区人民建议各级政府和部门,不但要加快旅游开发的各种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而且还要对如下四点给予全面的综合治理:
  
  1、南桥港从阳新至樊口全程大约200公里左右,是沿港两岸人民历来农业灌溉、水产养殖和饮水之主要水资源,作用十分重大,由于水土流失和污染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程度,需尽快加以治理。在这里,南桥地区人民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想方设法引水入港,将港扩宽挖深,使之还原成公元1349元代时期的宽阔河流、能行船撒网之景象,并在河的两岸植树、种花、设亭。
  
  2、立项:南桥地区人民要求立项,请大力为南桥地区人民的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帮助南桥地区人民尽快实现复兴南桥地区,过上小康生活的美好愿望。
  
  3、尽快改变目前南桥地区文化设施和卫生状况很差的面貌,大力发展农村文化和卫生的基础设施建设。
  
  4、尽快开发南桥红色旅游资源,把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和南桥大屋饶古城山、金鸡山的北伐战争战壕等统一打造成南桥地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点。
  
  5、请各级政府和部门尽快来南桥地区和南桥地区人民一起,以我们最大的努力,尽最快的速度,完成南桥地区九村联合一、二日游旅游风景区之综合开发的五大特色、十大亮点以及九村联合打造的九宫九街创新项目、大型五星级南桥温泉山庄渡假村、高档游乐和娱乐、高级别的高尔夫球场和大型现代观光农业等招商引资之建设任务。
  
  四、南桥最重要的优势是区位优势,这里是湖北省和武汉南大门的中心点,距离武汉、黄石、咸宁和鄂州等城市都差不多远,将来南桥的道路多了,交通发达后南桥古镇必将成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南大门的最佳中转站和市郊乡村游基地。据史料记载,公元1349元代时期,南桥作为连通南北古驿道的重要经商要道,桥上曾车水马龙,桥下船只川流不息,极其繁华。所以说,南桥曾经有过近三百年之辉煌。今天,我们开发南桥的目的是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目的是复兴南桥古镇,争取在十年之内把南桥古镇打造成全国闻名的文化旅游名镇,并升级为市级或省级景区,这里的发展必须以文化创新和高科技农业、工业为龙头产品,在未来要相继开发出一大批文化和农业、工业创新项目来,可归纳于梁子湖风景区统一管理。南桥古镇可以依照贺胜镇和贺站街的模式,在陈六桥的正中间树立一块武汉和咸宁两地标志横牌,在横牌两边建房,无论是私人还是公家,必须按照景区统一要求,两边均按照元代风格来进行仿古建造,否则不允许建房。请咸安区、江夏区、山坡乡、湖泗镇和贺胜镇同步参与、共同作出规划。南桥古镇的旅游定位将以武汉市和咸宁市的郊区游、乡村休闲农家乐游为主,旅游产品和项目包括:南桥元代仿古镇、大小七个七星庙、南桥山庄度假村以及大型观光农业和一二个大型工业基地等。在此,南桥人民坚信:在此率先兴建一两个高档次和级别之项目以及未来陆续兴建的一大批高档次和级别之项目,将吸引湖北省和武汉市以及全国各地很多人来观光,因为这里所有的思路和项目都很高级和超前。
  
  目前,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决心在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在武汉市、咸宁市市委和政府以及江夏区、咸安区、山坡乡、湖泗乡、余花乡、贺胜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南桥地区人民一定会在十年之内完成复兴和打造大型、新型南桥地区风景区的美好愿望。现在,南桥地区人民正在争分夺秒地朝着复兴南桥地区、建设小康生活之美好愿望而努力工作着。南桥地区人民不但要复兴南桥地区,而且还将谋求一个长远兴旺发达的新型南桥地区,我们将按建设两型社会建设之标准来严格谋求南桥地区的复兴和发展。我们决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抢抓机遇,争取在十年时间内,把南桥地区打造成靓丽的省级一、二日游风景区,完成南桥地区人民向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隆重献礼!(宣传资料,仅供参考)
  
  (待续,仅供参考,欢迎同志们批评、指点以及加入到该论文的续写中来,谢谢!)
  
 
  2007年元月18日,次日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