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艺术的方法(五十三)

时间:2017-11-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可能与之前的有重复!
  各类艺术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要把握好感觉、意境、境界、精神、精气神与灵魂六要素。
  表演,顾名思义就是必须要善于科学的、至少要善于规范的去表现好自己,至少表演艺术最基本的要求。
  艺术是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一种劳动,需要一定的脑力,体能,天赋,灵感,活动量和灵活性,比如需要一定的舞蹈,柔道,气功与武术的功底等等,同时也还需培养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坚强的意志力。
  不仅仅是艺术,干任何事情都需要具备一种坚定的意志,因为没有坚定的意志任何事情都干不成。比如,对于艺术专业来说,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就什么感觉、情感、灵感与灵魂等等都表达不到位,甚至根本表达不出来,如此一来就不能形成艺术,至少不是一个很好的艺术工作者。而所谓的灵魂文字与灵魂音乐,就是至少要用灵魂和爱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热爱艺术的人必然会热爱劳动,也必须要热爱劳动与经常的参与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接地气,才能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更好更多的为人民服务。
  文者、艺者最重要的是保持与坚持自己优良与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坚决以高尚的品德立身于世,而不能唯利是图、以小失大、捡了芝麻丢掉西瓜。
  先做好艺术家与思想家,之后才有可能做一个杰出的政治家。
  艺术是一种即兴的创作,表演与表现,这当然属于一门自然科学。一首歌,一支曲目的熟悉度取决于你下功夫的程度,比如,一首歌你听一遍,听二遍与听五遍六遍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假如你听十遍二十遮三十遍五十遍与一百遍,那结果自然会大不一样。一般来说,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其每一首成功的作品,下的功夫至少不下于三百遍,甚至更多,这就是是优秀的艺术家成功的秘诀。
  爱一个人不容易,因为爱一个人等于是爱真理、爱全世界、爱全人类和整个宇宙。虽然爱一个人不容易,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
  谁具备了坚强的的意志,谁就能最终取得成功,任何人经过高强度的刻苦训练,都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和文艺工作者。每一种良好的创作灵感和人感觉至少要保持与加强强化训练一段时间,尤其是表演艺术,其表皮与表面上的功夫必然要首先做到位。
  歌唱只有在感觉与灵感非常好的情况下才去进行,不要在无目的及很疲惫的情况下去进行,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声带充血而出现严重的问题,甚至影响到终身的歌唱事业。
  作为艺术家和歌唱家兴趣要广泛,至少要了解舞蹈、戏曲、表演、武术、太极、体育、运动、书法、绘画与美术等等的一些相关理论、原理与方法;并且还要掌握一些文学、哲学与政治经济学等等方面的一些相关知识、理论、原理与方法。比如,要明白表演与肌肉与坚持五分钟之上的原理和方法;比如、要掌握歌唱、表演、戏曲、舞蹈、武术、太极、运动、书法、绘画与美术等等的精气神是怎样培养与训练出来的,并懂得其具体的一些原理、方法和理论;比如,要掌握各种各样乐器的原理和演奏方法,及要精通和掌握乐理、五线谱与简谱。而作为一个歌唱家至少要会一二门乐器的演奏方法才行;比如,歌唱的呼吸,要知道切不可口吸鼻呼,否则就很容易因感染上各种各样的病毒、细菌、病菌与污染物而导致生病或元气大伤,造成身体虚弱、体力不支与中气不足,严重的影响到歌唱事业,甚至根本不可能去进行歌唱。
  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坚守自己的精神阵地,不屈不饶,顽强拼搏,永不言放弃。
  关于节奏与节奏感,一般来说艺术与武术、太极、书法、绘画、美术、体育和运动员的运动和训练等等的节奏与节奏感都是有规范的、有律动的、有韵律的、及是有韵味和有规律可循、可寻的。而生活之中人们的日常活动虽然也有节奏与节奏感,但是离艺术的规范相差甚远。
  艺术与歌唱的整体状态是一种全身心都要高度投入的膨胀状态,就如同开车一样,发动机马达一响就要精力高度集中了,之后就是跟随着汽车行驶的运行节奏而灵活操作。而艺术与歌唱就是要在此基础之上一直灵活多变的保持与发挥下去,始终跟着感觉走,并保持一种膨胀状态,一直不停的膨胀、膨胀、再膨胀下去,直到较为完美的完成整个曲目为止,这就是艺术与歌唱练习与训练的最基本要求。
  艺永无止境,学习艺术与歌唱所下的功夫、时间、程度、力度、深度与广度应该是越多越好、越大越好、越广越好与越深越好。也就是说,学习艺术与歌唱所花的时间越多越好,所下的功夫越大越好,及所下的功夫的程度、力度、深度与广度等等是越多、越大、越广与越深就越好。那么,这就要求一个人从小就要开始学习艺术与歌唱,越早越好,应该从一二岁时候开始就要着手进行,早早就开始努力学习艺术与歌唱,刻苦学习与训练,奋斗得越早越好。
  总之,想把歌唱好很难,需要首先把自己所有的缺点都改正了才行,至少要把大部分的困难都克服了才行,才能把歌唱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