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浅谈什么是艺术(十九)

时间:2017-02-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文学艺术的最高境界是用灵魂去认真的感知、感应、体会、认识与实践生活和社会。
 
艺术的训练就是膨胀的训练,也是一种规范科学的艺术的膨胀训练,比如歌唱、舞蹈、戏曲与表演等等就是很好的艺术规范与科学的膨胀训练。人们通过这种艺术的规范与科学的膨胀训练,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美容美颜、提高智力、延缓衰老与修身养性的良好效果,更重要的是,长此以往最终还可以训练出一身正气、训练出人生超凡脱俗的良好品质和精气神。
 
加强我们艺术的科学的膨胀训练,将让我们个人与整个人类社会得到重生。
 
我们人性光辉的一面总是要比丑陋的一面要多,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好人要比坏人要多得多的缘故。如此的看来,人们之所以生病并不主要是由于阴阳失去平衡所致,而是由于正义力量正在失缺与正气正在流失或衰弱、衰退、及邪恶的力量已经大幅度上升、暂时取得压倒性等等的许多不良因素最终综合在一起所致。
 
文学艺术的最高境界是用灵魂去认真的感知、感应、体会、认识与实践生活和社会。
 
忠诚、干净与担当新解:忠诚,最起码要充满正义感,一身正气,但前提是必须要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坚持;干净,就是不要在有意和无意间把自己的心灵、灵魂与行为搞的脏兮兮的,甚至畏畏缩缩、偷偷摸摸的像个小偷与小人;担当,就是敢于牺牲和奉献,敢于壮士断腕,但其前提是必须要具有一不怕死、二不怕苦、三不怕累的、大无畏的革命和大爱精神。
 
如果非要说人生就是一曲戏的话,那么,把人生这曲戏演好、演得精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艺术的入门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都能够完美地表达好作品的内涵,没有任何缺点和毛病,也就是要无条件的表达好艺术创作与任何艺术作品。
 
自然科学,顾名思义就是一门顺其自然的生存与发展的科学,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而艺术则是自然科学基础的基础,故显得无比重要和弥足珍贵。人类最具重大价值和意义的成功是在高科学技术和高科技技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功。
 
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但是,如果大家都用在了自私自利方面,就会加快人类走向灭亡的步伐。反之,如果大家都改变了自私自利的丑陋人性,就会拯救宇宙、生命和全人类。可是现在自私自利的人仍然很多,故这种状况必须要速度的得到改变。
 
凡是已经富起来的人都应该毫不犹豫地去搞慈善,或者去贫困落后地区搞帮扶,搞精准扶贫,实现共同致富。
 
人性的本质就是自私自利,故人类也都是相对浮躁与肤浅的。
 
热爱音乐的人生是最美丽的人生,热爱艺术的人生是最辉煌的人生。
 
八十年代的人之所以是如此的堕落,一是罪恶的封建制度造成的,二是人性自私自利的本质造成的,三是文*的不良影响造成的。文*的不良影响还远远地不止这些,而是耽搁了国家二三十年的国力发展,而是至少伤害了四五代人的精神与灵魂。
 
人有三种属性:一是社会性、二是职业性、三是艺术性(即科学性)。社会性是一种社会属性(也是一种自然的本能与大众化属性)、职业性是一种专业属性(也是一种自然的生存本能及其追求相关的技术、技巧与技能的具体体现的属性)、而艺术性(科学性)即是一种科学的人生追求及其谋求科技技术的快速发展的一种理想、精神与情操的人与人类社会高度相结合的一种共同的灵魂属性。故此,艺术性(即科学性)不仅仅是一种生存的属性、更是一种发展与不断谋求发展的个人与人类社会的理想、精神与情操的属性,故是社会性与职业性的前沿阵地。另一方面,社会性与职业性属于第一自然阶段范畴,而艺术性(即科学性)是来源于第一自然阶段、同时则又是高于第一自然阶段的第二自然阶段范畴。由于艺术性(即科学性)不仅仅是一般的生存模式,而是追求一种更加高级、高尚与更加崇高和伟大的生存方式,是一种已经超越了人性的各种缺点与丑陋的一门科学和艺术,故必须要经过长期刻苦的学习、练习和科学训练才能达到,才能达到迈向更高科学领域的第二、第三、第四、甚至第五等等自然阶段的范畴。
 
如果非要说人生就是一曲戏的话,那么,把人生这曲戏演好、演得精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们培养的是文学、艺术和医学等等方面的天才、人才和有用之才,而不是培养蠢才、庸才、奴才与狗奴才。
 
我们每一个人只有首先成为了革命家,之后才能进行科学的、文化的、艺术的、政治的、经济的和社会的革命。
 
没有自私自利就没有人类,但同时稍不注意又可以毁灭人类,尤其是在人类都自私自利过了头的时候。另外,没有集体主义的精神也没有人类!但这种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却可以挽救人类,两者属于不同类型的性质典范,不可同日而语。
 
共产主义属于全人类,属于全世界,也属于整个宇宙乾坤。当然了,共产主义还属于自然与大自然,属于万事万物,属于每一个生命,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和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
 
一个人,或一个共产党员,若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或把人按等级与高低贵贱来划分,也就是不能用充满爱意与平等的眼光来看待与善待每一个生命和每一个人,那么,这样的人无疑就是一个没有良知的人,也是一个没有素养的人,而这样的共产党员无疑也不是一位真正的共产主义者,甚至连马列主义都不是,而很可能只是一个虚伪、庸俗与投机的不良分子而已。
 
一个人首先应该是个很好的思想家,因为一个人只有首先拥有了很好的思想,之后才有可能树立起崇高的精神行为、情操理念与坚定的信仰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政治家与革命家没有一定的哲学头脑与领导艺术也是不行的,故他们也离不开哲学与艺术,而哲学和艺术却又离不开科学的思维与其长期的膨胀训练。故此,一个成功的人最起码的必须要具备思想家、革命家、哲学家、艺术家与科学家的综合素质。
 
罪恶的封建统治者有很多都是凶残万恶的刽子手,这是罪恶的封建制度造成的,也是在这种万恶的制度下让封建社会逐渐泯灭人性的必然结果。
 
我感兴趣与喜欢研究的是自然、宇宙、生命、艺术与人类科学的一切形态和状态、就是想弄清它们之间的关系及一些秘密,属于自然科学的范畴,故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甚至有些理论、观念和理念也不一定对,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并且,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是给那些总体条件不是很好的艺术爱好者看的,越是条件不佳的人就可以看看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至少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同时通过学习我的这些艺术方法与理论、还可以增强一点艺术修养和艺术性、达到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
 
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是给那些总体条件不是很好的艺术爱好者看的,越是条件不佳的人就可以看看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至少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同时通过学习我的这些艺术方法与理论、还可以增强一点艺术修养和艺术性、达到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
 
2017年2月14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